|關於鳥取在地美食

 

先前以美食達人的身份拜訪大陸黃山,這次快閃日本鳥取一定也要好好介紹當地的美食給大家,鳥取在日本屬於較鄉下的地方,空氣好,水質佳,也是農業及漁業發達的縣鎮,以水稻生產為大宗,山區及丘陵的農業項目則以果樹及畜牧業為主,初來鳥取大概知道這邊有名的是鳥取的和牛、梨子及西瓜,另外鳥取縣在咖啡的飲用上也位居全日本前幾名,此外牛骨拉麵更是當地必吃的美食之一。

 

#SCF6397_副本.jpg

 

|Gram超人氣鬆餅

 

這間鬆餅店在這次的行程裡特別安排進去,我們在第二天的早晨從水木茂大道過去,相信大家對這間店也不陌生,有去大阪心齋橋時一定會去的超人氣鬆餅店。gram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光是東京就有三間,四國、神戶、兵庫、奈良...也有,而且只有三個時段供應;11:00 |15:00 |18:00 每個時段限量20份,一天只有60份! 

除了招牌的厚鬆餅以外,還有吐司及三明治、咖啡、茶飲-

 

#SCF6408_副本.jpg

 

▲原味厚鬆餅Premium Pancake

石田先生請問這道甜點它的特色在哪?石田先生望著桌上的舒芙蕾沉思了一下子。這間店很紅,也很熱門,很多人來!石田先生簡單闡述。

 


 

我原本還希望能聽到更多關於這間店的介紹,或是食材來源也好。但男生對甜點好像沒有再更多的慾望了。等我們拍好照片後,我嚐了一口,好像我也能理解他在說明上沒有太多的贅述,原來好吃的感覺,心動的感覺是這樣子的啊!

 

 

烤的鬆軟澎綿的厚鬆餅輕輕搖晃就會ㄉㄨㄞㄉㄨㄞ的左右搖擺,上面放了一小塊鹹奶油,可以淋上楓糖沾上旁邊的鮮奶油一起食用。

 

#SCF6423_副本.jpg

 

Gram的厚鬆餅切開裡面的蛋糕體結構是緊密紮實的,像是一塊海綿,吃起來像棉花糖,又Q又彈,沾上鮮奶油一起吃感覺很清爽幾乎入口即化,帶點甜又帶點鹹口感非常綿密。

我解釋再多或是講的多好吃,似乎都沒有真正待在這裡好好品嚐的這一刻來的真實。
雪白的蛋糕體綿柔的像是春天裡的微風,奶香味濃厚,含在嘴裡慢慢的融化,那個甜蜜的滋味到現在還是忘不了。
吃了另一種有加草莓的,腦中又想起石田先生說原味是店裡最熱門的。

簡單就是最好的味道,我懂了!

米子店 官網連結

地址:鳥取縣米子市1-1-5 Sanbonmatsu 683-0842|電話:0859-21-7513|營業時間: OPEN.1030-2100(沒有固定的假期)

 

#SCF8196.JPG

 

|大江之鄉自然牧場 生雞蛋拌飯

 

有人怕生雞蛋嗎?前陣子國內雞蛋出現了食安問題,很多人對生雞蛋避之唯恐不及,除非是有信譽的店家,不然還是吃全熟的比較安心。出發前我對這間非常期待呢!因為平常我最愛吃半生不熟的雞蛋,由其是加在肉醬麵及烏龍湯麵裡。

大江之鄉自然牧場餐廳本店在鳥取縣八頭郡八頭町的深山中,幸好我們不必跑太遠,在鳥取砂丘柯南機場裡就有機會品嚐到!

 

#SCF8158_副本.jpg

 

大江之鄉自然牧場以「天美卵」聞名,推出一系列都是跟雞蛋有關的優質商品,包括奶酪、餅乾、蛋糕、冰淇淋等等。因為有最好的環境資源水及空氣,蘊育了最頂極天然美味雞蛋。

 

#SCF8204_副本.jpg

 

在柯南機場裡你一定不能錯過大江之鄉自然牧場的生蛋拌飯,光是拌飯就有三種吃法,我選了用蛋白去打成綿密泡沫很像台灣的雪花冰,上面打了一顆生雞蛋,天然雞蛋來自牧場飼養的雞蛋,用這些雞蛋製成的拌飯口感黏軟腥味皆無,攪拌均勻金黃色的蛋液閃著美味的光芒,令人胃口大開!吃起來真的好特別,像泡沫在嘴巴裡,把生雞蛋攪拌開來後記得要加上醬油,這是他們傳統道地的吃法喔!

 

#SCF8221_副本.jpg

 

生雞蛋拌勻,牛肉壽喜燒是另外加點的,再灑上一些七味粉,簡單又好吃。戳破蛋液後金黃色的蛋汁像瀑布般流了下來,這個味道實在太銷魂了~

 

#SCF8182.JPG

 

還沒點生雞蛋拌飯前愛吃鬼的我又去點了一份草莓聖代,裡面有好多豐富的餡料,不過吃到後面有些甜,裡面還有餅乾跟草莓果醬,上面則有巧克力跟牛奶打成的霜淇淋,味道相當濃郁。如果你們有來鳥取砂丘柯南空港記得要來品嚐看看喔!

大江ノ郷自然牧場-HANARE(空港店)  官網連結 
営業時間:08:00~18:00 |電話:090-8710-0870 

 

#SCF7065_副本.jpg

 

|白壁土藏群 百年老店 久樂石臼咖啡

 

第三天我們一大早就去白壁土藏群,這天的天空飄著細雨,氣溫略低,這條街道是日本江戶末期至明治初期所建蓋的一條商店街,在當時有許多店家進駐,包括酒窖、油店、醬油店、銀行等等,這邊建物多以白漆為牆,屋頂則搭配紅色的石州瓦。而「赤瓦」總共有十二棟,五號館是一間咖啡店販售用石臼研磨而成的咖啡,很像我們的磨豆機,只是我們拿來磨豆漿,他們用來磨咖啡。

走進久樂咖啡,裡面販售著各式的陶杯,空間不大,簡單溫馨,我們各自體驗了咖啡豆研磨,抓取一小撮的咖啡豆放進石臼裡,然後順時針慢慢推,有的咖啡粉會灑出來,咖啡的香氣慢慢在空氣裡飄散開來。

 

#SCF7089_副本.jpg

 

我們一群人先至旁邊的赤瓦一號館逛土產店,沒一會兒大家又回到久樂咖啡,店家已幫大家泡好咖啡整整齊齊放在桌子上了,靜靜的坐在角落,看著咖啡的熱氣緩緩上升,想著此刻能逃離辦公室偶爾享受這般清閒於是便覺得幸福知足。

 

#SCF7097_副本.jpg

 

咖啡豆來自巴西,可以添加旁邊煮好的紅豆加在咖啡裡,紅豆具有消除水腫的作用,軟甜的紅豆與無糖的咖啡的結合出其意料的好喝順口,溫潤綿密的口感帶出咖啡的香氣,也滋養了旅者的心靈。

倉吉白壁土藏群 赤瓦五號館 久樂

地點:鳥取縣倉吉市新町1 (赤瓦五號館)

 

#SCF7232_副本.jpg

 

|ラーメン 幸雅 牛骨拉麵 

 

榮獲日本B級美食第二名的倉吉牛骨拉麵是鳥取上班族的日常美食,使用牛骨熬製的湯頭不油不膩還帶著香濃的牛骨美味,幸雅如果不是熟人帶路很容易就錯過了,因為它在賣場跟停車場的附近,營業時間從中午十一點到晚上九點,一推開門整間幾乎已經坐滿!我們一行人早已饑腸轆轆,快速點了牛骨拉麵(我還加了半熟蛋跟蔥花)另外還有加點唐揚雞塊跟煎餃。

 

 

中午,line群組傳來同事討論要去吃拉麵的訊息,在台北上班族一二個禮拜吃一次拉麵算是頻繁,而在鳥取有名的就是牛骨拉麵,跟在台灣一樣,可以另外加蛋、加蔥、加筍絲,還可以搭配煎餃跟炸雞,湯頭比較清淡,麵條軟硬剛好,中午這間店坐滿人,幾乎也是附近的上班族,吃飽喝足,はい、頑張ります!

ラーメン 幸雅 牛骨拉麵 

地址: 583-2 Yamane, Kurayoshi, Tottori 682-0023日本

 

S__105758724_副本.jpg

 

|湯梨濱町 小林農園について 有機草莓吃到飽

 

當我們來到小林農園一聽到半個小時草莓任妳吃到飽,每個人簡直樂歪了!因為台灣的草莓農藥是很多的,能安心放心的吃草莓而且不用洗真是太棒了!農場的主人教我們如何選草莓,蒂頭要挑長的,找顏色整體是均勻的,摘採莓的時候不要硬拔,輕輕轉一下拔起來就可以直接吃了! 小林農園生產的草莓是大顆又甜美的「章姫」。

 

#SCF7338_副本.jpg

 

這邊入場30分鐘大人是2000元日幣,小朋友1000日幣(外帶要另外計費)。日本朋友告訴我草莓要從蒂頭綠色那一端開始吃,不能從尖的地方吃,因為那樣子香味及甜味才會是漸進式的。日本的草莓全部都是溫室栽培技術,不是落地式的,如果用水洗會流失味道及容易壞掉。大家都吃的很開心,30分鐘30顆有沒有可能?答案是有可能的!

 

 

湯梨濱町 小林農園について 

地址:1074-1 Hara, Yurihama, Tohaku District, Tottori 689-0606
開始營業時間:08:00|電話: 0858-34-2064/手機:080-1907-7058

※依草莓的成熟度而定, 有時可能會不開放農園。 
※由於是完全預約制, 請事先連絡。 

 

DSCF7804_副本.jpg

 

|たくみ割烹店 鳥取和牛

 

たくみ割烹店在日本評價分數算極高的,據說涮涮鍋的吃法是二戰的時候從中國帶回來的,店家也是陶藝老師,店內走古色古香的日式風格,鳥取牛的產量不是很高,在外縣市要吃到的機會也不多,就像我們第四天去逛漁市場,有些漁貨保鮮期短,也只能在當地品嚐。我想牛肉也是!

這家店我看幾乎台灣過去鳥取旅遊的朋友都會選這間,一來可能資訊參考多半推薦這家,二來就是在當地它真的頗富盛名!這間店在當地有五十年之久。

 

DSCF7831_副本.jpg

 

鳥取和牛在當地非常有名!肉類現點現切雪白的油花分布均勻,口感嫩滑,油脂豐富,實在是非常美味!更棒的是同行朋友還幫我煮了好吃的烏龍麵,烏龍麵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加上了胡麻醬跟蔥花,香氣濃郁彈牙。除了以火鍋為主以外也有定食,晚上我們點的(悅)和牛涮涮鍋則含有七道菜,共計5040元日幣,內容有先付(開胃菜)、醋物(涼拌料理)、刺身、野菜、特選鳥取和牛160g及麵、水果。

其他餐點依內容還可以選擇(福)鳥取和牛涮涮鍋套餐(6道菜,3990日圓);(梅)鄉土料理+鳥取和牛套餐(8道菜,6300日圓);(竹)鄉土料理+鳥取和牛涮涮鍋套餐(8道菜,7350日圓)

たくみ割烹店

營業時間: 11:30~14:00、17:00~21:00 (國定假日前一天店休)

地址: 鳥取県鳥取市栄町652|電話: 0857-26-6355|交通:JR鳥取駅北口步行5分鐘

 

 

|鳥取花迴廊

 

位於鳥取縣是西日本最大的花園,鳥取花迴廊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可以欣賞,即使下雨也有溫室及展示館可以隨時享受賞花的雅興,主要展出為百合,也有櫻花及蘭花,全園野生百合的品種多達十五種-

 

 

來賞花之餘也別忘了來品嚐花迴廊所推出的花ちらし(花散壽司)980日圓,上面鋪滿各種顏色的食用花,光是在視覺上就已經相當浪漫,花卉還淋上餐廳特製的醬汁,融合百花的花蜜,壽司裡添加了許多醃漬小食,吃起來口感豐富,層次多變化,是一道視覺與美味兼具的迷人花饗宴。

 

DSCF6563_副本.jpg

 

同行朋友點的生魚片壽司也相當美味,多達五種不同的海鮮魚貨,同樣有花卉作為料理上的搭配與點綴,午間吃飽吃滿,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去賞花吧!

 

DSCF6630_副本.jpg

 

同場加映,鳥取產梨,所以也不要錯過這個梨子冰淇淋喔!它吃起來的味道融合了蘋果及哈蜜瓜,實在滿特別的!

鳥取花迴廊

地址:鳥取縣西伯郡南部町鶴田 官網連結
電話:0859-48-3030

 

DSCF6798_副本.jpg

 

|三朝溫泉飯店裡的自助晚餐

 

走進三朝溫泉有種時光倒轉的感覺,聽說它的營業時間已經超過四十年,同時在當時三朝溫泉也是這邊最靠近溫泉入口的第一間飯店,在那個年代久遠的歲月裡,三朝溫泉承載了許多人的青春記憶,晚上我們來到三朝溫泉飯店的餐廳,一行人在外面等了又等,因為這天沒有中文服務人員,所以帶位的人員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三朝溫泉的晚餐是在飯店裡的「日本海」餐廳,通常晚餐是含在住宿費用裡,如果只是單純前往用餐的費用為3500日圓(未稅)可以事先電話預約,但只能接待個人旅客無法接待團體客,晚餐採自助式,限時九十分鐘,桌上擺了九宮格的盤子(老實說夾菜不太好放)每一樣都要夾一點點,我們坐的桌上擺了四個小小的火爐,裡面有酒精蠟燭,可以使用旁邊的火柴點燃或是去拿自動打火機。小小的火爐上可以烤海鮮也可以煮湯還可以燉飯。

 

DSCF6806_副本.jpg

 

不知道是不是飯店經營時間久,燈光稍為暗了一些,晚上在餐廳裡慢慢烤著海鮮,等待的過程,滿有懷舊感的。現代人生活步調比較匆忙,時間好像停格一般,餐廳裡到處都是穿著和服的爺爺奶奶來三朝溫泉約會吃飯,好不愜意。

 

DSCF6803_副本.jpg

 

自助餐廳提供牛肉及豬肉(需要在大眾取餐的地方夾取,先至大鍋裡燙熟後再夾至自己的碗盤裡)蔬菜也是在大眾取餐區先燙過,另外也提供蟹肉、蝦肉、沙拉、壽司、炸物、煮物。

 

DSCF6800_副本.jpg

 

在日本旅行的這幾天晚上,我們不是點清酒就是啤酒,搭配著各式海鮮,邊吃邊剝邊聊著天,時間過的很快。

 

DSCF6810_副本.jpg

 

日本這幾年有專門的蔬菜師營養師他們還有自己專業執照,以當地及當季的蔬菜來作身體上的治療與改善,利用多元的飲食內容與種類重新找回對生活的期待與動力,喚醒身體對食物的攝取與吸收。經過這幾天對多種食物與水果的攝取,精神與體力也注入了滿滿的活力!

 

 

「日本海」餐廳的早餐也很可愛,一樣可以自己拿取鐵盤在上面打顆雞蛋放上培根,早餐一樣是用九宮格拿取的方式。

 

 

來到鳥取,體驗旅行途中的種種樂趣,食物記憶了每個拜訪的地方,光是好吃其實不夠,有幸得見,才是日後想起都會笑的幸福滋味-

 

鳥取其它文章分享

鳥取縣湯梨濱町野花(のきょう)|山陰第一的梅林

我想自由的飛|鳥取 境台場公園 中島大橋 米子城跡 植田正治寫真美術館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境港 水木茂大道 鬼太郎的奇妙世界 必逛必買

我想自由的飛|日本旅遊 鳥取砂丘 回到靈魂的原點

走入柯南的故鄉|日本旅遊鳥取 柯南機場X柯南博物館X柯南車站 一次收集!

鳥取浪漫花季熱門景點|日本最大規模花卉公園 【鳥取花迴廊 幸福紛飛裡】

在浪漫的櫻花季節品嚐香濃甜蜜的草莓滋味|鳥取 湯梨濱町 小林農園につい

心裡相信就能成真|日本鳥取最萌的白兔神社

日本鳥取優質平價旅宿|Hotel Monarque Tottori ホテルモナーク摩那趣

眼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駐留|日本鳥取境港住宿 【御宿 野乃】

 享受悠閒景致重溫日本昔日風情|倉吉 白壁土藏群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