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323_副本.jpg

爆發吧!暑假

自從看過田中達也的微型展便愛上它的作品了,所以當他又來台灣展出時我便迫不及待帶小子去欣賞這次的微型展,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微型的小小人物總覺得他們的世界很單純,這樣的生活好像真實的存在著。展期從107.12.23-108.3.3

以爆米花為浮雲朵朵每個人想的應該都不一樣吧!

DSCF3324_副本.jpg

今年冬天微型展2.0還有台灣為主題的限定版作品!超過150組作品,包含40件以上立體模型及超過100幅平面攝影作品。除此之外還有機會看到田中達也以台灣為主題創作的限定版作品喔~大家有發現到這幾顆大樹上面用的正是台灣平民小吃-炸雞塊!!

DSCF3326_副本.jpg

這次的展區主題橫跨自然、冒險、旅行、工作者、運動、家庭等。

馬桶蓋搖身一變成了有坡度的山谷;來看田中達也的展覽會驚覺他腦海裡的奇異世界,忽然我想起以前小時候在家裡的客廳沙發上看著歐美劇的畫面,那時候總覺得世界很大,一句台詞都能讓我咀嚼再三,天馬行空的幻想著各種有趣的對白。

DSCF3329_副本.jpg

比起上次的展覽,在文字的敘述表現上沒有上次來的豐富,因為上次是第一次來台灣展出,需要好好介紹讓大家認識這些作品的特別之處。好比這些微型人偶在慢慢收集之下也有到3000個輪番上陣,每一個小小的人型在服飾及肢體動作表現上都相當細膩。

DSCF3332_副本.jpg

田中達也於1981年出生在熊本,以自己特殊的視角切入拍攝作品;拖把跟潛水蛙人也能表現的這般淋漓盡致,優美的弧度好像真的飄浮在水裡的感覺。而日常我們不就是在做這些事嗎?打掃與旅行的連結我個人覺得相當有趣,一方面我們要求對生活的品質,一方面我們也重視心靈的平衡與放鬆。

DSCF3333_副本.jpg

斬斷惡性循環

把過去不好的事物斬斷吧!!

圖中乘座小船的人與斬開鎖鏈的人坐在同一艘船,也意謂著同舟共濟就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人不可能單打獨鬥,找一個可以信任的朋友,彼此相互扶持,充滿變化的生命裡,有伴同行你不孤單!

DSCF3331_副本.jpg

乘著種子的聖地

想到海灘就想起蔚藍的大海與無邊無際的天空,然而田中達也卻以西瓜來作表現,象徵火熱的太陽,炙熱的炎夏,把自己丟進西瓜汁裡解暑也是不錯的點子!

DSCF3341_副本.jpg

飢餓獵人

這個作品也很酷!樹林是一整片的綠色塑膠湯匙,湯匙是用來裝盛食物的,跟食物離不開關係,湯匙底下藏了好多小動物。

DSCF3343_副本.jpg

進入充滿幻想的小小世界-

DSCF3344_副本.jpg

跟著田中達也的視角好好體驗人生的片段與故事。

DSCF3349_副本.jpg

地圖上沒有記載的起司

起司當然跟沙漠有一定的連結,因為起司是阿拉伯人的飲食日常,自從阿拉伯人意外在動物胃裡面發現能讓牛奶凝結成起司的秘密後從此就再也離不開起司啦!!

DSCF3357_副本.jpg

田中達也的思考結合了模型與日常生活也將腦海中的天馬行空換化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小時候我們總被唸著喜歡幻想,沒想到幻想這件事情也可以把它變得真實,好不可思議!

DSCF3354_副本.jpg

愛幻想不是一件壞事情,它讓你思考更多!而也由於單純的思想才能讓作品有了生動的描繪。

DSCF3359_副本.jpg

年輪賽道

好多朋友說很喜歡這幅的構想,年輪還可以想到什麼呢?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

DSCF3380_副本.jpg

這個我也看了好久,想不出刮鬍刀跟鋼琴的連結點在哪?是因為形狀相似?還是早上刮著鬍子時耳邊傳來輕快的鋼琴聲?又或是刮著鬍子的同時正想起哪一首悠美的樂曲?

DSCF3371_副本.jpg

嘿!你們要坐著熨斗去哪兒?

DSCF3382_副本.jpg

鍵盤摩天大樓 敲打出的數字城市- 顯示忙碌的人們與工作的緊密關係。

DSCF3393_副本.jpg

火災有如吃到很辣的辣椒,需要來一杯水來解辣-

DSCF3397_副本.jpg

壽司漁港

一艘又一艘的漁船裝滿了各種好吃的食物-

DSCF3404_副本.jpg

壽司城市-

DSCF3406_副本.jpg

住在壽司城市的人需要做的事一定很繁雜吧!!

DSCF3428_副本.jpg

刷子除草機

如果我只除了這點草,今天就可以去下工去了!希望你的煩惱就只有這麼一點點!

DSCF3421_副本.jpg

月曆停車場

今天要把車子放在哪一格呢?摸著頭的小人兒好像有著疑惑的表情。

DSCF3424_副本.jpg

鈕釦裡的浪漫求婚-

DSCF3427_副本.jpg

有個蚊香花園包準戶外約會不被蚊蟲叮擾,但前提是你得不討厭蚊香的味道-

DSCF3440_副本.jpg

看完2.0版正式成為田中達也的粉絲吧!在田中達也的世界裡是這般的美好安靜,看完覺得世界真美好啊!

售票連結

DSCF3441_副本.jpg

▶時間:即日起至2019/03/03(日)10:00 AM -6:00 PM
▶地點:華山文化園區_中4B米酒作業場 全館
2017│暑假去看展 中正紀念堂《田中達也-微型展》文青必愛!療癒可愛~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