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04_副本.jpg

今年六月的時候Olive把甜點工作室從二二八公園附近遷移到這邊,那時還特地舉辦了一個開幕派對,當天很多人參加,我一直很喜歡Olive's Baking的甜點,於是那天也抽空帶著朋友過來,現場Olive準備了很多甜點跟飲料,很多藝文界的朋友前來共襄盛舉。

從捷運南京復興站走過來不到十分鐘,不過第一次到訪的朋友可能會有點找不到路,加上附近不好停車(強烈建議大家要坐捷運來比較方便)。不同於開幕當天的人潮,如果平日來的時候更多了一份自在與隨性。

DSCF7591_副本.jpg

小店的風格如同店主有著低調沉穩的作風,並且也藏了許多細節在裡頭,好比刻意選擇不在熱鬧的大馬路旁,好比說你一定要按門鈴樓下的大門才會打開,好比說不是每天都有營業,店主很有個人的堅持與脾氣,如同她的甜點一樣!

參加過一次活動舉辦,那次以私廚搭配甜點的方式提供給大家,在遼寧街這裡當然不定期也會舉辦特別的活動(請追蹤官網以免錯過)

隱身巷弄,樓下是傳統的美甲美睫店,沒有特別翻修,老舊的木門紗窗是甜點工作室的入口處,如果沒有特別注意很容易就錯過了。

上了民宅的二樓又是一道門,門口上面掛著布簾上面寫著「診療室」,診療室會讓大家想到什麼?心理諮詢?用甜點來療癒你的心或許是一開始的想法,診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診療受了傷的心,沒有華麗的裝潢,更不像一般的甜點店充滿甜美與夢幻,然而只要端出甜點,大概每個人都會驚呼它可口的樣貌,比起法式甜點的甜膩我更喜歡這種純粹講究食物本身的堅持。

老房子裡樸實而簡單,透過Olive的佈置也有一種小小的溫馨感,除了真實這裡再也沒有其它的!

Olive's Baking甜點工作室也有幾個規定希望大家可以配合

請勿桌遊

用餐時間為2.5個小時

每人低消一份餐食或是飲品

拍照請勿影響其它用餐客人

如有移動店內物品請記得要歸位

勿攜帶外食

DSCF7572_副本.jpg

Olive的吧臺上收集不少公仔娃娃,全部都是動物一家,我突然想起她以前工作室的那隻松鼠與她之間的情感,喜歡動物的人,都是善良的好人吧!

DSCF7573_副本.jpg

我記得有時會在官網上看到有特定的料理販售,甜點也是不固定提供,每週特餐只提供一種搭配的是紅藜飯。半熟蛋及起司都可以單點,其它就只有療癒系肉食三明治及純手工蔬食鹹派、暖到心坎裡鹹派套餐;而甜點部分每週提供數種不定期更換(部分可以外帶)

今天我點了一份蔬食鹹派及香料鍋煮奶茶-

DSCF7576_副本.jpg

雖然只是一份鹹派,在聊天的過程裡我還是對它印象很深刻,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鹹派了!!咬起來濕潤,各種鹹香的氣味撩繞著,吃起來紮實而且裡面的菇菇很多,蛋液的香氣融合著奶香,搭配旁邊的蔬食,一杯熱熱的香料奶茶,午餐簡單的這樣吃一份也是可以飽的。

DSCF7581_副本.jpg

我到今天才知道姐妹們有多愛吃甜點😍

現在正值草莓季,不過台灣的溫度今年比較高了一點,昨天看到新聞已經有些地方在賣草莓了,而且草莓的價格受到氣候的影響今年略為調降。由 Olive's Baking甜點工作室所推出的小時候的草莓蛋糕、蜂蜜草莓塔、草莓生乳酪仍是大大擄獲每個人的心💖

小時候的草莓蛋糕吃起來酸酸的使用了優格,搭配底下的派餅及草莓還有藍莓相當好吃,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DSCF7600_副本.jpg

甜度減半,選用優質的奶油,加上好吃的糕餅皮派,入口即化的清爽讓味蕾充滿許多甜蜜的驚喜!原本以為同是草莓蛋糕的相似度應該很高,沒想到每一款都有它的獨特口味💋旁邊二個可愛的雪人是我自己帶去的小小道具,搭配起來更有聖誕節的氣氛。

蜂蜜草莓塔外面塔皮上面搭配香草慕絲,裡面還有蜂蜜凍糕,上面是香草鮮奶油,這款也很甜蜜繽紛,而且吃起來很輕甜。不過吃到最後我也搞不太清楚哪款蛋糕是哪款蛋糕了!不過沒關係都一樣好吃

DSCF7609_副本.jpg

抹茶蛋糕怎麼也這麼厲害!!

難怪有人說吃過 Olive's Baking甜點工作室的蛋糕後,外面的蛋糕再也吸引不了人了(非常認同呀!)

DSCF7607_副本.jpg

Olive's Baking是一個網路的甜點品牌,對於甜點的設計與烘焙時間也有十多年的經驗,在不追求華麗炫目的甜點之下只希望能在製作蛋糕的同時讓吃到的人可以感受到甜點所想要傳遞的溫度與心意-

DSCF7605_副本.jpg

瑪德蓮裡也能感受主人小小的心意-

店裡提供的東西雖然不算多但絕對夠裝你的胃,一行姐妹把甜點當午餐吃,點了店內好幾款不同的蛋糕,幾乎都要把目錄上的甜點都點過一遍才甘心。睿說這間店又不常開,難得來了不吃可惜,下次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再來,我則是希望以後生日蛋糕能固定跟Olive訂購。

DSCF7612_副本.jpg

甜點搭配紅酒也是很棒的組合,如果你在店裡想來個幾杯,Olive也會推薦你幾款酒讓你試試。

DSCF7620_副本.jpg

提拉米蘇-

睿說老闆下手很重,濃厚的威士忌酒香充滿整個空間裡,平常沒有很常喝酒的朋友點這份蛋糕前請三思,不過對我這個愛品酒的人來說,這份蛋糕實在好吃了得!

DSCF7622_副本.jpg

吃不出酒味的提拉米蘇哪裡是提拉米蘇,濕潤度十足加上巧克力的淡淡苦味,我的心都融化了~其實我一開始很爭扎要不要點這道甜點,因為前面大家已經吃了四種甜點及鹹派了,睿說甜點有另外的胃裝(拍

XKJQ4837.JPG

想吃甜點又怕胖就來Olive's Baking甜點工作室吧!

姐妹說我不在公司就在Olive's Baking甜點工作室,姐妹都那麼瘦,免驚~

Olive's Baking甜點工作室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1號2樓 (捷運南京復興站)
電話:0930-925-001
E-mail:olivebaking@gmail.com

當甜點遇上創意私廚│Kevin x Olive Private Dining 簡單又不簡單的晚餐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