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99_副本.jpg

Routine Coffee,開幕一段時間,有一陣子想去,但因為地點有點偏遠所以一直沒有很積極,這天跟好姐妹約在這裡,九月的氣溫依然高漲,坐了捷運至南港下車,再換搭計程車過來。事先功課沒有做好,其實也可以坐捷運至昆陽捷運站再走過來店家約8-10分鐘的時間。

DSCF0133_副本.jpg

白牆外面擺放了一些綠色植栽,搭配黑色窗格,復古的燈飾,有人說這裡也是一個攝影棚,提供場地租借,此外裡面還有一個英倫紳士西服的空間。還沒進去餐廳之前已老早訂好位置,不過進去就開始算時間,於是我們先在外面拍拍照。

DSCF0203_副本.jpg

躲在辦公室裡實在難得有機會可以出來曬曬太陽,好像從牢籠裡被放了出來一般,這是一種自由的味道。以前爸爸跟媽媽都不是上班族,爸爸有自己的公司,媽媽有自己的教學教室,我從小安安穩穩的長大,媽媽總希望我能有個好的歸宿,除此,在學業上或是在工作上媽媽也並沒有對我抱持特別的期待,或許因為是這樣我才能快快樂樂的長大吧!

DSCF0135_副本.jpg

Routine Coffee在城市的安靜角落-

有時候在一個地方生活久了,反而會失去對外面的好奇心與探索,我們習慣日復一日,也忘記了怎麼去面對我們以外的世界。

DSCF0168_副本.jpg

店內走小清新的風格,有一些居家飾品,不同的角落都有不同的味道,很像是網拍或是服裝模特兒可以來取景的地方。臨時跑來應該也沒有多餘的位置,事先預訂+時間限制90分鐘,使得這次聚會的時間變得相當壓縮。

DSCF0170_副本.jpg

近幾年來咖啡店的型態風格迥異,主題性也不太相同,更多複合式型態結合課程的咖啡店比比皆是。而想要拍出所謂的「網美」照,更需要花心思在裝潢與設計上面。除了吃喝以外,相片所呈現的風格似乎也成了年輕一代所追求的生活。

DSCF0206_副本.jpg

雖然在我的部落格裡不是有太多的"網美店",都已經是阿桑的年紀更不會人云亦云,汲汲營營去追求這種空泛的、想像的、飄渺的事物。但不否認!我們都喜愛追求"美"的生活,而每個人對於美感的定義與要求也不盡相同。

DSCF0172_副本.jpg

與好姐妹一起分享生活,我認為也是美的一種表現,有著相同的嗜好與興趣,看的事物與價值觀都會影響著我們對生活的喜好。

Routine Coffee賣的東西很簡單,飲品及甜點的選項也不多,大部分來的人都是為了拍照。

DSCF0175_副本.jpg

同樣一個場景每個人拍出來的感受都不太一樣!

DSCF0180_副本.jpg

現代人喜歡分享生活,拍照變成是一種樂趣。Routine Coffee走韓風與鄉村風格混搭,白色的牆面與不規則的磚牆成了最佳取景的角落。

DSCF0182_副本.jpg

仔細觀察Routine Coffee所使用的家具其實都很簡單,費用成本也不高,但卻能創造視覺上的美感,紅磚綠葉、布織、鏡面...以落地窗引進自然光,讓拍攝有了大大加分的作用。

DSCF0244_副本.jpg

我心裡偷偷想著,如果有一間咖啡店是以拍攝商品為主題,提供各式道具那應該也很吸引人吧!如果餐點不能取勝的話,那麼至少也滿足現代人喜歡拍照的樂趣。這裡也提供外拍場地,如果有需要租借可至粉絲團詢問-

DSCF0183_副本.jpg

今天我們各點了一杯飲料(每個人的低消是一杯飲品) 沁涼的柑橘氣泡水在陽光底下散發著好氣色-

DSCF0186_副本.jpg

玫瑰花有著舒服輕快的味道。上面灑著豔麗的花瓣更顯得柔美-

DSCF0227_副本.jpg

這杯玫瑰花鮮奶茶幾乎是店內的超人氣,我個人也滿喜歡的!

DSCF0233_副本.jpg

沒有與店家有特別的對話,我們只能靜靜感受這個空間的氛圍,一個空間充滿許多的可能,能夠彈性調整也能激發許多靈感。

DSCF0230_副本.jpg

現代人喜歡美食更專注於畫面的表現,柔和的光線,布織品為食物注入了更多美感視覺的暫留。

DSCF0198_副本.jpg

一個下午短短90分鐘的時間,謝謝好姐妹特地空出時間陪我來。

DSCF0248_副本.jpg

言談裡我們的默契與不同的個性豐富了生活裡許多的表情-

DSCF0195_副本.jpg

巴黎是個浪漫的城市,一個巷道一個街角都有它的故事,或許我們也可以慢慢去體會台北的城市角落裡會有什麼樣的新發現。我們來的時候陽光正烈,閒談之餘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離開的時候雨已經停了,外頭的空氣稍為悶熱,我們考慮著下一趟要約在哪間咖啡店,嘰嘰喳喳的午候,一個短暫的時光,片刻的療癒,畫面的剪影成了不同的樂章,如果你問我還記得些什麼?我想是你們的笑容吧!!

~店家資訊~

Routine;  FB  公休日:請見官方臉書露出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230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2:00-18:0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