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二寮迎曙光/觀日亭

清晨鬧鐘響起,我們三個人依序漱洗,循著手機的光源走到停車場,不到清晨,才四點,我們摸著黑開車前往二寮迎曙光,一路上分不清哪裡是哪裡?彎延的小徑巨大的漆黑簡直快要把我們淹沒,小子受不了這一路上的沉寂,打開音樂說:「就讓我們來點城市的瘋狂」!

看日出。畢竟在城市的你是不會特意起早的-

來到二寮,天有點微亮,四周的蚊蠅多到嚇人,我們果然是台北俗,怎會忘了來到山上要擦一下防蚊液?三個人從拍攝到錄影,邊打著蚊子,紅腫的雙腳卻仍掩蓋不住心中的雀躍與期待。

有多久不曾到山上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似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壓力,同個屋簷,各自有著對生活的標準與期許。

千變萬化的雲層及遠方閃爍的燈火形成迷人的景色,山巒層層疊疊,天光漸白,雲霧緲緲,光影乍現浮出又躍下,從靛藍到紫紅、粉橘...實在好難選擇不要放上哪一張,每一張我都覺得非常夢幻美麗,在地人應該看到不想看了吧!!

撥開了暗夜,往下俯瞰,綠樹叢叢,雲朵輕輕伴隨,山中的仙氣陣陣,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直到太陽神坐上雲端,山徑小巷的狗兒伸了個懶,我們才依依不捨的下山-

台南二寮觀日亭 更詳細的功略請參考這篇 (不是我寫的!但她寫的超仔細)

1-6.jpg

第二站|大坑農場吃早餐

下山後我們就到「大坑農場」吃早餐(需事先預訂),記得前幾年也跟好姐妹一群人來大坑農場玩。一大早農場裡出現幾個國中生的孩子好有精神,大概是營隊活動!農場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早餐,稀飯、煎蛋、肉鬆,自家醃漬物及筍子,每道都好下飯。不知是不是早上太早起床了,所以肚子也很快就餓了,大概是打蚊子的節拍消耗不少氣力。這天我原本興致濃厚想慫恿老公帶我們去火炎山,可是我們繞了繞還是沒找到正確的入口,只好先回農場休息一會再出發。

對了!農場裡也有許多伴手禮,這個小雞蛋超可愛的,我們真的把它從台南帶回了台北。

【大坑農場】官網連結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大坑里82號|電話:06-594 -555

1-7.jpg

第三站|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

早上我們原本計劃要去楠西梅嶺風景區,不過上網看過後沒有太大的興趣,於是先跑到噍吧哖事件紀念館走走,這邊是免費入園參觀,時間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週二休館);雖然在課本上也有提過噍吧哖事件,但比起課本上的資料這裡是更完整的。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歷史,現場的服務伯伯也會很熱心的提供相關資訊喔!

其它景點有【隱田山舍】也可以順道一遊-

官網連結

地址:臺南市玉井區樹糖街22號(玉井糖廠)

電話:06-5741025

1-8.jpg

第四站|台南玉井 有間冰舖

來到台南正值芒果的季節,路上也有許多芒果樹,我們來到大家所推薦的「有間冰舖」,點了芒果無雙(冰淇淋搭配新鮮芒果),一大早就吃冰實在有點過份,可是看看營業時間人家早上八點就開始營業了耶!!還好這個季節天氣炎熱加上這裡的芒果又大又甜,我們三個人很快就吃個精光。吃完冰後我們往台南市區,原本中午想在最近IG很火紅的店「裹葉」用餐,但一來餐廳不接受預約,二來我們也太晚抵達,所以中午十二點多到的時候已客滿(嗚...好失望)。附近還有個321巷聚落,有許多結婚新人來此拍照,不過巷弄裡的店家很多都沒在營業,不怎好逛,於是三個人只好默默的離開了。

其它景點有【Ubuntu 烏邦圖書店】也可以順道一遊-

【有間冰舖 】官網連結 營業時間: 08:00–20:00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52號|電話:06-5742869 

1-9.jpg

第五站|台南 COME TRUE成真咖啡

臨時沒有餐廳吃飯大家的心情好像受到不少打擊,我瞬間被唸了起來...說:以後不要找不能訂位的餐廳。嗚嗚!正因為它特別所以我才想來嘛!無奈...我們把車子停在神農街附近的停車場就在附近找地方用餐,後來發現這間成真咖啡好像也不錯!於是便進來看看。說到成真咖啡六月的時候才到台北展店,我還沒有機會在台北吃到卻在台南陰錯陽差吃到了!

成真咖啡提供輕食、咖啡及甜點、批薩,使用的咖啡豆來自非洲,並且也培訓台灣優秀專業的烘豆師,讓更多人能真正的享受咖啡,店裡店外以白色為主體打造,有著簡約的北歐風格,我對它最有印象的就是舒芙蕾了,飲品也都不錯,希望下次有機會也可以在台北喝到他們家的嘎比。

【COME TRUE成真咖啡】官網連結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78號|電話:06-222-8285

 

第六站|神農街 逛文創

神農街幾年前也來過一次,現在更多了一些藝術裝置,有些店家也不見了,不過這日下午我們都在神農街到處走走看看,台南中西區的神農街古色古香很有味道。不過人潮似乎沒有前幾年來的時候熱鬧,雖然商家不少,但如果能規劃一些打卡活動或許也是不錯的。

正興商圈也有不少店家,像是小滿食堂、鯛福鯛魚燒都可以收入口袋名單。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正興街|國華街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自行開車】永康中正南路直走→右轉中央路→直走進入(台南市)→中華北路直走→左轉海安路→海安路直走經過民族路之後→注意右手邊,即可抵達神農街。

1-11.jpg

第七站|走走台南市街

神農街很快就逛完了,因為街道不長,於是我們往民權路三段走,途中經過台南府城大西門(鎮海門遺址)、全美戲院..最後走到B.B.ART這邊,因為在「台南的自轉人生」看到這間店,所以想來看看;

這個下午大家走的又累又渴,飲料喝了不少,相較於幾年前來到台南,出發前原本我也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實際走訪卻有著一股深深的落漠感,台南雖然是老城,曾經是商業重鎮,可是發展緩慢,街道上許多建設殘破不堪,商家不多,一片死氣沉沉,不過也有可能我們走訪的是老城區。比起有人帶著解說導覽,自己走逛好像少了一些什麼。

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台南旅遊匯整

台南.安平商圈 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上)

1-12.jpg

第八站|台南古蹟 赤崁樓

1652年荷蘭人在這裡建立了普羅民遮城也就是現在的赤崁樓,歷經了三百多年的整修與改建,內有海神廟、文昌閣及蓬壺書院,小子在這裡就拍了快半個小時的縮時錄影,後來還跟爸爸一起到文昌閣求了毛筆。

赤崁樓位於台南市赤崁街與民族路交叉口,是台南有名的古蹟,雖然殿內油漆樑柱已斑駁,但仍不減居高臨下的好風光,當時這裡市街繁榮,荷蘭人將這裡做為商業及行政中心。

明永曆十五年鄭成功攻佔了這裡命名為「赤崁樓」,庭園裡有鄭成功受降的雕像,靠近閣樓的牆邊豎有九塊巨大的石碑,多來自大南門城邊,為清乾隆五十三年表彰平定林爽文之役的功碑。

每塊石碑均由一隻外型與龜形似的贔屭(音:必夕)馱著,一般人均稱之為「龜碑」。

赤崁樓目前有二棟閔南式閣樓,屋頂以重簷歇山為設計,兩棟建築皆立於原荷蘭人所建的「普羅民遮城」基座之上,幾經整修,將原有的木造結構改為鋼筋混凝土,民國七十一年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這個啤酒的包裝也滿有趣的!!

記得來赤崁樓一定要買一下「一定要成功」啤酒。

小子在赤崁樓這邊的商店買了手作創意用品,晚上回去飯店後便迫不及待的動手做看看,對了!船上面的紀念品是在故宮南院買的印章,一個居然要價500元(驚)

【赤崁樓】營業時間:8:30-21:3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號

1-13.jpg

第九站|台南古蹟 大天后宮 武廟愛玉 牙齒肉圓 再發號百年肉粽

咦?天后宮!我想起去年來台南時也有去天后宮,不過那時去的是開臺天后宮;有關這座廟最早的歷史是從開臺聖王鄭成功自南京兵敗之後,當時把台灣做為反清復明的根據地,為了穩定三軍親赴湄洲恭迎三尊殿媽祖寶像鎮舟,後來台灣納入清版圖,清廷以天妃宮鄭氏王廟所建刻意貶抑,除加封媽祖為天后並以寧靖王府另建祀典大天后宮,藉以取代開臺天妃宮在台灣人心中的地位。

天后宮是台灣最早官方所建築的媽祖廟,又稱大媽祖宮,原為寧靖王朱術桂府邸,後改建為天妃宮供奉媽祖,後加封為天后。廟宇裡我們三人誠心祈禱,小子看到廟裡可以自己製做平安符也幫我做了一個,有求官的,有發財的,有平安的,有健康的,求考試順利的...。我問他幫我求了哪一個?他說求了身體健康,我問不是求媽媽快點加薪事業順利嗎?他說:媽媽平安家裡就平安,媽媽健康家裡就事事如意。小子好會說話!

【祀典大天后宮】全年開放

地址: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06-2211178

離開天后宮我們原本想去吃武廟肉圓,但這日沒有營業,路邊買了武廟愛玉清涼又解渴,然後回去的路上也不太餓,台南的氣溫高漲,喝的沒停過也灌飽了,街上又去吃了牙齒肉圓、彈牙好吃,聽說是用再來米去製作,吃了不脹氣也好消化,內餡採用CAS溫體豬肉加上自製的油蔥酥及中藥調配,每一口吃起來香氣瀰漫再配上一碗貢丸湯,就非常滿足了!

回農場的路上經過再發號百年肉粽外帶二個回去吃,再發號在台南也是有名,肉粽份量很大,內餡也很紮實,但價格頗高,好不好吃見人見志,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唷!

功略都整理給大家了,娘娘也乏了。

【牙齒肉圓】官網連結 營業時間:10:00-20:00 (禮拜四公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50號|電話:0938618882

【再發號百年肉粽】官網連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71號|電話: 06 222 3577

2018 親子旅行趣|台中玩到台南三天二夜行程功略 (D-1)

2018 親子旅行趣|台中玩到台南三天二夜行程功略 (D-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