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裡的歡樂時光

 

好似抽離了自己的記憶感覺神經,輕輕劃過的軌跡,我怎麼會將那一夜我們在這裡互相依靠聽著慵懶藍調傳遞點歌單的盛夏光景給遺忘了?那時候這裡還是絨布緞面的舒服沙發椅嗎?空間裡散發著舒服的氛圍,我點了「Hey Jude」這首歌。

 

DSCF7792_副本.jpg

 

Hey Jude, don't be afraid You were made to go out and get her The minute you let her under your skin Then you begin to make it better...

後來知道原來這首歌是一首對孩子的祝福,在這些記憶裡,無論有什麼衝擊,有時候生活會讓我們習慣抽離,偶爾大快朵頤,放縱自己的胃口,不再擔心體重上的數字,更多時候,因為美食讓我們重獲能量,慰藉心靈曾經有過的眷戀。

明天絕對要節食,望著一桌美食,當下才是最重要的!我心裡想著。

 

DSCF7778_副本.jpg

 

|歐式浪漫建築

 

從青春少女時代到現在已成為人母的歲月,君悅酒店伴隨著我走過許多歡樂的時光,它不單是台北的代表性地標,也是世界各地旅人溫柔的停靠港口-

寬廠的大廳,挑高的建築,歐式的設計與垂吊的水晶燈,我印象最深刻就是在聖誕節時大廳擺放的聖誕樹,各種佈置與裝飾迎向天幕,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耀眼奪目。

 

DSCF7779_副本.jpg

 

搭捷運在台北101/世貿站下車,走1號或5號出口都可以,短短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來到君悅酒店,相當方便。

 

 

今天與好姐妹相約,記得一樓大廳的凱菲屋我去吃過幾次,但是Cheers歡飲廊我倒是第一次來。

 

DSCF7786_副本.jpg

 

|迷人優雅的空間格局

 

比起印象中的以前我更喜歡現在的格局與設計,紅色絨布椅有著古典優雅的氣質,結合了摩登新潮時尚設計,整個空間四面都有落地窗引領自然光,而區隔開來的隱私空間更能暢所欲言不受打擾,平台式的鋼琴前設計為極簡風格的中央沙發區,以橡木地板劃分出獨具品味的吧台區,戶外還有充滿悠閒風情的露天座位區,滿足各個社會階層不同的需求。

 

DSCF7783_副本.jpg

 

在料理方面,從亞洲料理到西式佳餚,有早午餐也有豐富的午間套餐,晚上還提供宵夜輕食及現場演奏在這麼舒服的環境與氣氛之下,想不醉都難了,我還記得以前跟先生及一群朋友來這邊聽音樂,點歌,熱熱鬧鬧歡騰的夜晚,已經離我很久很久的那個時光-

 

DSCF7780_副本.jpg

 

來到這麼美的用餐環境請穿著端莊,今天到訪的時候外頭已經開始在排隊,週一至週五早上營業的時間為11:30-13:00,週六及週日則是11:00開始,現場演奏為晚上九點至午夜。

 

DSCF7784_副本.jpg

 

|中西百匯 亞洲精選料理

 

這裡安靜優雅,菜單有最新的目錄,中式西式都有,漢堡、排餐、沙拉、輕食及異國料理都讓人躍躍欲試,最棒的是還有個小型的自助吧,填補我們這些想吃巧又不想吃撐的阿桑,假裝著自己吃少少也能成仙,只是肚皮仍被這些美味塞滿,減肥就留給明天啦!(到底是要說幾次呢~)

 

DSCF7785_副本.jpg

 

歡飲廊以紅色布毯、木質沉穩色系帶些復古又時髦的基調,大片的百頁窗、鏡面等元素讓整體空間散發著西式歐洲混搭的獨特魅力,更替空間營造悠閒的氛圍與藝術氣質。

 

DSCF7787_副本.jpg

 

|商業午餐附有自助沙拉吧

 

目前商業套餐均附有健康沙拉及開胃冷盤百匯、今日濃湯、任選一主菜、含自助沙拉吧及咖啡或茶飲;主菜的部分有四種不同的套餐可以選擇或是單點沙拉吧也可以吃的飽。翻了翻菜單如果你想單點飲料也可以補差額,提供啤酒、沁涼飲料、熱飲、暢飲飲料及果汁、優格冰沙及奶昔。

 

 

▲左為荔枝冰茶|右為蘋果莓果冰茶 也有檸檬冰茶及養生茶- 

這二款也有很多客人點喔!因為裡面可以吃到滿滿的荔枝的果肉

 

DSCF7795_副本.jpg

 

翻了一下菜單,大概有分排餐、漢堡類、亞洲精選類

西式有碳烤美國肋眼牛排|炙煎鮭魚菲力|碳烤墨西哥辣椒醃漬去骨雞腿...

漢堡類有澳洲胡椒牛肉乳酪三明治|總匯三明治...

連炒裸條都有,還有台式紅燒牛肉麵|新加坡叨沙|泰式綠咖哩炒飯等等

 

DSCF7805_副本.jpg

 

我還注意到目錄上也特別註明招牌菜|素食|含豬肉|無麥麩|無乳質 這點就超貼心的,將外國人士特殊的飲食需求都考量進去了。

 

DSCF7803_副本.jpg

 

小型的自助沙拉吧在餐廳門口走進來的右手邊,由Cheers主廚精心設計,有各種新鮮的蔬食及冷盤、麵包、起司、濃湯。

 

DSCF7806_副本.jpg

 

嚴選當季食材依據每日變化作不同的搭配組合。

 

DSCF7810_副本.jpg

 

我覺得雖然自助吧不大但是內容卻相當豐富。

 

DSCF7816_副本.jpg

 

下層除了有各式沙拉我們常見到的花椰菜、南瓜、石蓮花、小蕃茄、苦瓜、蓮藕、紅蘿蔔絲及各種生菜還有我愛的菇菇,旁邊附有幾種醬料可以自行依個人喜好添加。

 

DSCF7823_副本.jpg

 

第二層我好愛!有紅藜麥及鮮蝦透抽還有生洋蔥雞肉所拌好的冷盤,在炎炎夏日吃很清爽也很開胃。夏天的餐桌上不時出現海裡的食材,汁多飽滿,帶有甜味冰冰涼涼入口非常消暑氣。

 

DSCF7814_副本.jpg

 

單是冷盤就有三四種選擇,還有帶殼的蝦子,醃鮭魚等等。

 

DSCF7807_副本.jpg

 

旁邊這裡有各式的甜點及水果,等下吃飽就可以過來拿取。

 

DSCF7809_副本.jpg

 

都說吃甜點有吃甜點的胃可以裝,這裡提供了精巧的可麗露、奶香十足的蛋塔、濃情巧克力蛋糕...飽足過後一份簡單的甜食讓人心情更加愉悅,在驕陽似火烈日當空的烘焙廚房裡蓬勃熱鬧的氣息瀰漫著,就讓我們享受著麵粉與奶油共譜出的甜蜜吧!

 

DSCF7824_副本.jpg

 

主餐還沒上桌前先拿幾道冷盤,五味醬很適合海鮮類的食材,沙拉我則淋上油醋醬,整盤吃起來酸酸甜甜,冰冰涼涼,透抽富有嚼勁,彈性度佳,鮭魚肉也新鮮,原本以為吃一道冷盤就差不多,但意猶未盡,吃完還會想再吃下一盤。

 

DSCF7825_副本.jpg

 

以為這餐吃下來隔天量體重會增加,結果卻沒有。我想應該是海鮮的熱量本來就不高,加上也少油!我喜歡這樣料理的方式。

 

DSCF7829_副本.jpg

 

我點的是荔枝冰茶,裡面有好多顆荔枝的果肉,喝著沁涼的飲料微甜又有果肉一起吃,新鮮的荔枝從五月就開始盛產,七八月更是來到豐收,除了生津止渴還能益氣補血。

 

DSCF7834_副本.jpg

 

有時把生活步調放慢一些,心境上也會跟著有所改變,坐下來、放鬆自己,享受空間中的靜謐和五星級美味料理。

 

DSCF7841_副本.jpg

 

熱騰騰的南瓜奶油濃湯原本是該趁熱喝的,在暢所欲言的時間裡慢慢變得溫涼,小小飲啜,溫潤樸實,有種奇特的香氣,原來還加了茴香,有種異國風情,茴香能幫助消化,很常用在沙拉及調味醬汁裡作使用,加到濃湯也特別不一樣,我還滿喜歡這樣的作法。

 

DSCF7840_副本.jpg

 

|健康與美味兼顧

 

這天的生意非常好!還沒進來前聽到別桌客人相約在這用餐,說簡單吃就好!的確,這裡很符合現代人想要吃的健康又美味的需求。

 

 

▲精燉美國牛頰肉、根莖蔬菜、牛肉醬汁、馬鈴薯蓉

 

DSCF7847_副本.jpg

 

今天吃到的牛頰肉燉的細軟,整個牛肉醬汁吸附其中,咬起來有嚼勁,牛肉香氣十足,加上旁邊燉的軟爛的胡蘿蔔、南瓜,口感更為細緻綿密,這道菜雖然比較偏家常菜,卻也有西式的作法混搭在裡頭,所以吃起來層次是多變的。

 

DSCF7860_副本.jpg

 

淋上濃郁的紅酒牛肉醬汁,和一般偏甜的馬鈴薯燉肉不太一樣,符合大眾口味,濃郁豐厚的味道充滿底蘊深得人心,說它是一道沉穩的料理卻又無法忽視牛肉的甘甜與銷魂的餘韻,燉的恰到好處,滋味滿分。

 

DSCF7848_副本.jpg

 

▲煎炙鮭魚菲力、淡辣味玉米莎莎醬、青花菜蓉、烤蕃茄、檸檬

比起上一道我更愛這一道,煎炙剛好的魚肉輕輕用刀叉即可剝開,顛覆了以往我對鮭魚的記憶,帶些微辣的玉米莎莎醬淋至上方再擠上一些黃檸檬,滿口的香酸,帶點辣感,令人驚喜。

 

DSCF7859_副本.jpg

 

青花菜蓉混入馬鈴薯泥的吃法也跟以往的印象不同,最了解你的莫過於你的舌尖,經典的味道已經留存記憶的相本。

 

DSCF7856_副本.jpg

 

牛頰肉內斂,這道則帶著生動活潑的個性,烤的入味的蕃茄秀色可餐,鮭魚菲力在味蕾上奔馳,這無疑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鮭魚肉了!

 

DSCF7853_副本.jpg

 

仍記得我們在這裡的那幾個晚上,幾杯調酒,輕快的現場樂音,迷人的微笑,我仍是眷戀著這裡。

 

DSCF7855_副本.jpg

 

一直以來我們始終不是一個人在這個城市裡孤軍奮戰,生活裡有好多值得分享的故事,有時候我們可能會被卡住了,不管是工作、家庭、教養、健康或是一段關係,我們可能會感到迷惘,可能失落,可能停滯不前,可能責怪自己,可能抱怨別人,但不管如何,都要想辦法讓自己跨越那一道門坎,調整自己,休息、聆聽、運動,然後用美食慰藉自己,懂得愛自己,然後reset生活的動力。

 

DSCF7864_副本.jpg

 

最後的甜點,二個人已經吃撐了!還是要品嚐一些水果與甜食,再來杯熱咖啡,劃下完美的句點。

 

DSCF7871_副本.jpg

 

飲品有熱咖啡及冰咖啡,還可以選擇黑咖啡、卡布吉諾、拿鐵;也有熱的茶飲。

 

DSCF7872_副本.jpg

 

這陣子為了保持體態我們可以卯起來運動及控制飲食,偶爾能約約會品嚐佳餚更是珍惜這段午候悠閒愜意的浪漫時光。

 

DSCF7878_副本.jpg

 

我們都有一段回不去的從前,當時的美好已然在腦海裡逐漸變的遙遠及模糊,永遠會記得那時候的青春,無憂的歲月,對愛情的渴望,對未來的憧憬,然而人生路上誰沒有關卡,繼續往前走,每一步都將迎向不同的結局,現在跟著我們一起把時間停頓在美好的餐桌上,永遠不要虧待自己的胃。

君悅酒店Cheers 歡飲廊 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電話:02-2720-1230

台北君悅酒店●彩日本料理● 選擇豐富 質感精緻

【邀約】午茶輕時光|品味茶苑CHA LOUNGE 法式優雅生活

【邀約】甜點控不能錯過|茶苑X法國MOF名廚X限量品嚐專屬甜點

生日到處吃●台北君悅酒店 凱菲屋●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