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393_副本.jpg

隱藏在巷弄的低調美味-

這天原本要去五味瓶的,有時候覺得預約很麻煩,如果有緣份我們一定吃得到,既然沒位置,那麼街巷漫走也能有意外的相遇。

DSCF6370_副本.jpg

前陣子才在LINE加了超人氣的《深夜裡的法式手作甜點》,但一直還沒時間品味,當我在菜單裡看到熟悉的名字眼睛都亮了起來,心裡想著有沒有這麼巧合的事!

DSCF6400_副本.jpg

沒有想到M&F深法廚房也有跟深夜裡的法式手作甜點合作。

DSCF6404_副本.jpg

才開店不到幾個月的深法廚房以『阿根廷料理』為主,除了餐點有水準,甜點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焦糖核果蜂蜜乳酪塔無疑是我吃過表現最亮眼的甜點蛋糕了!

DSCF6407_副本.jpg

如雪花般的馬斯卡澎乳酪吃起來綿密鬆軟有如羽毛般的輕盈,內餡夾著核桃與夏威夷豆,咬的脆脆的堅果香氣濃郁,與裡面的焦糖醬相融合一點也不會覺得甜膩,奶香與蜂蜜的味道四溢,口感層次馥郁。令人非常喜愛!

DSCF6364_副本.jpg

這天漫步在師大巷弄裡發現這間造型奇特的建築,不禁好奇停下腳步欣賞,不知哪時候蓋好的建築?在大馬路外面是無法發現的,巷弄裡的建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沒想到台灣也能有這樣令人驚豔的設計,像是外星太空母艦,在陽光底下閃閃發光。這棟建築就在M&F深法廚房旁邊-

DSCF6366_副本.jpg

由師大校長張國恩命名為「大師美術館」,朋友說它的外型也有點像是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是解構主義建築的代表作,上網查了一下果然真的很相似,西班牙古根漢美術館由加拿大建築師所設計,用一片片的鈦金屬所構成。

DSCF6368_副本.jpg

傍晚時分,天空透藍,雲朵倒映在金屬片上,呈現另一種視覺感,相映成趣-

DSCF6379_副本.jpg

▲開胃小菜

開胃小菜比較一般。不另外介紹-

這天點了一份帶骨慢火牛小排(下骨)及奶油培根蛋寬扁麵再加上一份焦糖核果蜂蜜乳酪塔、打卡送三色薯條;另外選購了精選套餐,內容有(開胃小菜、季節時蔬沙拉、洋蔥紅甜椒湯)平均一人消費為800元。

DSCF6380_副本.jpg

洋蔥紅甜椒湯

我喜歡這道湯喝起帶有洋蔥的甜味帶點微酸感,比較像是中式的作法,湯頭清新雅緻潤喉,充滿了甜椒的香氣,加上一顆水波蛋,慢慢切開後讓蛋液流出,湯頭裡隱約藏著細膩的質感。

DSCF6387_副本.jpg

M&F深法廚房就位於麗水街上,印象裡以前這裡好像是一間咖啡店,從東門站走過來不算太遠,

DSCF6408_副本.jpg

位於鬧中取靜的巷弄裡,餐廳裡一直都有顧客上門,交談聲也盡量壓低,鄰座是自由行的日本旅客,沒想到這麼一間店也能被外國觀光客找到,應該有他的水準,一開始我是這麼想的。

DSCF6384_副本.jpg

打卡送的薯條

附上三種不同的醬料,三種吃法三種口味。本身沒有很喜歡吃薯條這道就跳過了~

DSCF6389_副本.jpg

帶骨慢火牛小排(下骨)

牛排吃了不少間,這間卻讓人印象深刻,牛排採用前置濕式熟成後再慢慢用低溫火烤的方式慢火炭烤6至8個小時,吃的時候覺得裡面的肉質很軟嫩,輕輕一剝牛肉就與牛骨分離,帶著淡淡的炭香,搭配三種阿根廷調製醬料,各有不同的美妙滋味。

DSCF6391_副本.jpg

筋肉油脂均衡,帶筋的部分越嚼越香,我喜歡沾著玫瑰鹽一起吃,上骨肉及骨邊肉的肉質細膩,不會乾柴,濕度飽滿,整體的味道令人感到驚喜,與邊肉的筋膜一起咀嚼更香甜。看著老公滿足的表情,嗜肉一族又找到一間好吃的美味牛排,暗自竊喜。牛肉的香氣在嘴裡充斥著,豐腴的油脂與牛肉的甜味增加了餐食間的豐富口感。牛骨的香氣猶存-

附上三種沾醬有甜椒醬、阿根廷烤肉醬,及莎莎醬。

DSCF6395_副本.jpg

▲奶油培根蛋寬扁麵

上面加上一顆半熟蛋,攪拌開來後奶香與蛋香姿態優雅,味道清新,我想這應該是我近期喜愛的一間餐廳了!

DSCF6403_副本.jpg

M&F 深法廚房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線上訂位 週一公休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電話:02 2321 2503|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3巷23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