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41_副本.jpg

 這日只有四個人享受這裡的空間,阿崧師傅開玩笑說這最後一天我們賺到了!睿也搭腔說:因為師傅不想把食物帶回去,所以這一頓是清冰箱之旅。說真的,自從日本友人調離台灣後我顯少有機會跟朋友一起大喀鮮海魚料,而今天阿崧師傅也卯起來端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

DSCF3086_副本.jpg

這一晚我們被餵到好撐,但是卻幸福的可以!

DSCF3005_副本.jpg

從前菜的醃漬蘿蔔到用柚子胡椒去浸泡的小黃瓜,生章魚肉及干貝握壽司、角蝶、黑鯥魚、自己調配的醬油、自家種金桔、南瓜、蔥,甜到不行的胭脂蝦、海膽握壽司、和牛握壽司、北寄貝、青甘、用了玫瑰鹽、松露、薑、蔥、柚子胡椒等去調味,每道都好驚喜!

11.jpg

由其是加了很多好料的味噌湯,喝了三碗都有不同的驚喜味道,第一碗是鮮蝦及各種海鮮所煮滾的湯,第二碗因為熬的時間更久所以味道更濃加上七味粉及碎蔥花特別好喝,第三碗灑上柚子胡椒,湯到喉舌有種很特別的回甘,一道又一道的華麗料理卻謙虛的說只是用料實在。

DSCF3102.JPG

話說阿崧師傅之後有個人的工作室,打算以私廚的方式將料理美味帶給大家。 

DSCF3007_副本.jpg

品嚐美味的地方在中山北路二段,光點旁邊。

DSCF2977.JPG

不過日前阿崧師傅跟貳樓有花的快閃合作已經結束。

DSCF3001_副本.jpg

這個空間以複合式的經營為主,前身為髮廊,屋主將空間挪出來做為其它的規劃,現在這裡結合了花藝跟美甲,假日還有輕食及咖啡的提供。

​​DSCF2976_副本.jpg

從光點旁邊的巷子走上來的時候感覺不太像是一間咖啡店,店家因為是第一次創業所以很多細節仍在思考與規劃中,創業初期雖然有一些不確定的因素,但是在慢慢調整的過程裡還是找到許多方向。

DSCF2997_副本.jpg

餐點的部份需要預約,平常也以活動教室及場地租借為主,提供簡單的輕食及飲料。禮拜五、六、日這邊也會有咖啡及甜點的供應,味留阿崧壽司的快閃活動為期三個月目前已經結束,接下來店家想以蔬食及輕食的料理為設計,可能也會有時間的限定,鎖定附近的上班族及輕熟女。

DSCF2978_副本.jpg

這邊的採光非常好,玻璃窗外就是中山北路,初期在假日的時候會提供一些簡單的飲食,平常就以花藝及指甲保養還有教室租借為主。店家表示希望能將這個空間充份的利用,有更多元的發展。

DSCF2986_副本.jpg

目前這裡也是花藝工作室。Daphnne早期都在電子業服務,在這的同時因為本身也喜歡美麗的事物,所以不斷進修學習,也常到國外去做交流體驗。

DSCF2983_副本.jpg

店裡看到的彩繪都是親手繪製,有一些韓國的元素在裡面,六月可能會主推輕食方面的料理(詳情可上官網或私訊詢問)

​​DSCF2981_副本.jpg

花可以跟很多生活上的事物做結合,好比做料理我希望是跟花有一些關係的,以健康為訴求,像是果昔、優格...等等,現在的人注重健康也重視身材,輕食跟花藝也會碰撞出另一種火花。這個空間位於熱鬧的中山北路很難不被注意到,附近看到的人有時候也會好奇走上來。我覺得現在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如果有一天可以做結合那會是很棒的生活經驗。我到國外去上課時也覺得他們的團隊非常強大,不管是上課的老師或是行銷、攝影、視覺傳達等等。Daphnne說-

DSCF2985_副本.jpg

MAISON ROUGE 這個名字其實跟我的英文名字也有那麼一點諧音的關連性,在法語「MAISON ROUGE」為口紅之意,取這個名字可以想像一下,女孩們常用的口紅有許多顏色做為搭配與選擇,我希望花藝也能是這樣的感覺,讓很多不同的顏色點綴在我們的生活裡,或許花的本身在我們生活日常裡它不是必需品,但少了它生活就會變得黯然無味。

DSCF2990_副本.jpg

目前我們的花藝有跟幾個品牌合作,像是農產品合作、花禮包裝設計、酒商送禮的禮盒,最近我們還要跟日本餅乾公司合作,平常像是派對佈置、畢業季...等等也都在服務的範圍,這些結合都可以有很棒的運用與呈現。

DSCF2989_副本.jpg

花可以巧妙的增加一個空間的氛圍,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

我想要傳達的是一種愛與感情的延續,花跟植物在我們的生活裡處處可見,也被當成不同的療效治癒身體,我想花在我們的生命裡是可以更有層次更深度優雅的展現.Daphnne說-

DSCF3017_副本.jpg

味留在天母有段時間了,吃過天母的味留都知道阿崧師傅是誰?(恕我有眼不識泰山)不過我知道幾年前穗浪的小昱師傅。今天第一次來品嚐阿崧師傅的手藝令人欣喜。前面先是醃漬蘿蔔及柚子胡椒去泡製的小黃瓜,蘿蔔脆爽汁多味美,而黃瓜的醃漬調味也相當特別,帶些香麻甘甜,這二道雖然是前菜,不夠都可以續加,所以也吃了不少

DSCF3018_副本.jpg

一般不新鮮的話吃起來口感會黏稠,這個章魚吸盤吃起來脆脆的好彈牙,師傅當天去採買也有固定配合的店家,不過多半還是以日本進口漁貨為主,買要買得很精準,量也要抓足。

DSCF3024_副本.jpg

生魚片配上啤酒真的很搭!!

DSCF3028_副本.jpg

日本料理就像是場華麗的宴會,每道出場的鮮魚都有不同的姿態,不同的口感,不同的鮮味,今天吃到的每一種生魚片及壽司都令人想念再三。而且我們不必另外沾取醬油,師傅都幫我們抹在魚肉上面輕輕炙燒過了。

DSCF3032_副本.jpg

咀嚼在嘴巴裡有著不同的滋味,魚肉的軟嫩,綿密的口感,醬油的微甜,芥末的碰撞,紫蘇的香氣...所有的美妙化成一首舞曲,在味覺的記憶裡構成一幅巧妙的激盪,如果說泰國料理是首華爾茲波浪起伏接連不斷地瀟灑旋轉,那麼日本料理就像探戈爽快利落、剛勁有力,味道分明。

DSCF3038_副本.jpg

日本人的精神在日本料理中完全展現,強調簡單、新鮮、味美。

DSCF3041_副本.jpg

黑鯥魚

以獨特的刀工處理,肉質吃起來軟滑鮮甜,被日本人視為刺身中的極品。

阿崧師傅也傳授買魚秘訣,除了看魚眼睛以外,魚身摸起來越硬越好越新鮮!

DSCF3042_副本.jpg

胭脂蝦 

只有饕客才懂得品味。顏色呈現鮮紅色如胭脂般的色澤,胭脂蝦生長在深海裡,肉質吃起來含水量比一般蝦還要高,口感紮實帶有嚼勁,最適合握壽司的作法。

DSCF3046_副本.jpg

角蝶去炙燒過後上面抹上柚子胡椒味道特別好!

DSCF3048_副本.jpg

當師傅說要來給驚喜時我們都好期待!吃生魚片料理最棒的特色就是在這,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吃到什麼魚貨,寄貝,跟手掌一樣的大小,只見師傅快速的處理,然後拿去烤箱慢慢去烤製,送上桌時有滿滿的鮮味。師傅先剝開貝殼挖出裡面的肉再倒出湯汁(有些處理過的內臟就放到味噌湯裡繼續熬煮) 

DSCF3057_副本.jpg

大家知道青甘魚在日本又叫做平安魚嗎?它是一種溫水性魚類,含有豐富的DHA,油脂量也比一般魚要多,入口即化,搭配薑末,好吃到快要流眼淚!

DSCF3091.JPG

今天吃到的鮭魚壽司真的是我這輩子吃到最棒的鮭魚壽司了!平常我們雖然也常吃鮭魚,但沒想到阿崧師傅卻可以把鮭魚表現的這麼好,原本我很怕鮭魚的油膩感,但加上松露搭配著吃,我完全對鮭魚改觀,感謝阿崧師傅的好手藝!

DSCF3066_副本.jpg

今天吃到的每一道生魚片我幾乎都很喜歡,同樣一種魚阿崧師傅卻可以做很多種變化,因為做法的不同,更可以品嚐到不同的質感與美味,真的很厲害!

DSCF3079_副本.jpg

這一夜把味留的手藝留在貳樓,在充滿花藝的空間裡滋味似乎更添。期待接下來貳樓有花有更精彩的活動規劃,也祝福阿崧師傅的工作室順利開幕。

 

【貳樓有花】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至晚上九點 FB官網

地址:中山北路2段22號2樓 電話:0931 368 141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