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229_副本.jpg

寫了一段時間的食記,發現自己在記錄這方面仍是有許多執著,好比跟一般食客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喜歡帶入一些較生活感的文字,喜歡到訪自己也喜歡的店家,而非跟著潮流一窩蜂,更不用說為了衝人氣而寫。

DSCF2228_副本.jpg

我想這個年紀所要表現的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選擇自己的喜歡與所想,也許是因為如此,每每吸引我而來的店家總是一拍即合,在空間裡打開對話感受物件的溫度理解生活的模樣。

DSCF2251_副本.jpg

前幾篇文章我都有提過,一家店的名字很重要。因為那是吸引你到訪的第一個理由。吃不能立即感受,但是一個好名字可以!這天從台電大樓捷運站四號出口走出來後,尋著地址,五分鐘就可以抵達。

111.jpg

薄荷夜-這個名字為什麼吸引我而來?我覺得它的感受是很清新很自然帶有一些浪漫的氣息,這跟我在與店家簡單聊天的過程裡不謀而合。從外表的打扮與穿著都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簡單乾淨又富有質感,剪材樣式工整不馬虎,連對話裡也可以感受到許多真誠。

陽光在落地玻璃窗上駐足,綠色的植物帶出了新鮮的氣息,薄荷夜有屬於自己的風格,不管你走進來是什麼樣的感受,它提供了人們一個舒適又自在的場所。

33575139_10210065365145463_4991953583772532736_n_副本.jpg

我很喜歡這樣的安靜與自在。如同空間想要表現的氛圍,輕鬆、自然、舒適。

DSCF2242_副本.jpg

等你整理好心緒,靜靜坐在皮沙發上,好奇張望四周環境時,才發現大部分的家具都是以老舊物件居多。

33579850_10210065365225465_1588208056280285184_n_副本.jpg

店家原本從事家具相關行業。

「我們用老物件去做空間的佈置,像妳所看到的壁燈及椅子這些都是我們從二手家具店或是古物店去尋找的。我們對品牌沒有什麼特別的執著,倒是這個產品它的精緻度及單品的設計,質感是我們比較重視的。」

DSCF2266_副本.jpg

透過重新整理,老物新生的概念,讓物件與空間有了新的連結。我想這是很重要的!例如顏色與燈光在空間裡也能發揮微妙的作用,就看你如何去運用它!

33624380_10210065927959533_4408136626232885248_n_副本.jpg

提供這個空間主要是希望有個舒適的地方,好喝的飲品,讓城市裡的每一個人能有個棲息處,放鬆及放慢腳步。

DSCF2238_副本.jpg

「我喜歡的事物一定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在自己的腦海裡,等你想要用的時候或是發現可以用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運用它!」沒有特別是哪個流派,而是有很多不同的組合去拼湊,在這個空間裡你可以看到一些北歐風格,也有一些普普風的影子,當然老舊的台灣家具及六七零年代的風格這些都會在一個沒有違和感的情境下去呈現。

DSCF2233_副本.jpg

為什麼取名為薄荷夜?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感到好奇?

「我記得在我十七八歲的那段歲月,有一次去朋友家玩,打開門是滿滿的蠟燭,散發著薄荷的香氣,那是一個充滿驚喜的夜晚,令人印象深刻。」

好多年過去了,腦海裡依舊保留當時的美好時光,時間彷彿都停格了!空氣裡依舊散發著舒服的味道,思念成了氣息,青春歲月則留下無法複製的版本。

DSCF2236_副本.jpg

在薄荷夜每週五及週六的晚上營業到夜半十二點,空間裡也會點燃許多蠟燭,彷彿記憶著當時的溫馨與想像;週一至週四營業到晚上十一點,週二公休。目前無提供酒精性飲品,只有簡單的啤酒及咖啡還有茶。店裡的咖啡都是現泡的,甜點也是現作的,所以暫時還沒有餐點的提供。

DSCF2269_副本.jpg

建議可以週五及週六晚上九點過後來感受一下這裡特別的氛圍。

Collage_Fotor.jpg

主要還是希望能夠分享空間跟跟一種氛圍,提供大家舒適安靜的地方,可以沉澱的心情梳理情緒。

提供插座及WIFI,也歡迎小朋友及寵物來訪,在不影響到他人的情況下。店內也無時間限制!歡迎可以來這裡放空跟閱讀。

DSCF2243_副本.jpg

推薦「蜂蜜咖啡」

咖啡豆主要有二款,有淺焙及中深焙,運用在拿鐵跟奶做調合會使用中深焙的豆子,才不會讓奶的味道太過搶眼。

DSCF2253_副本.jpg

我點了西西里咖啡,如果單喝的話尾韻會是漂亮的酸度-

DSCF2259_副本.jpg

用了檸檬打的奶泡,喝起來綿密,檸檬散發著淡淡的香氣,咖啡的氣味也很醇厚,是很溫柔的口感;

DSCF2267_副本.jpg

甜點店家推薦布朗尼及焦糖香蕉蛋糕還有肉桂蘋果。「雖然我們不像法式甜點那麼華麗與精緻,但我們的蛋糕是很樸實的,就像美國家庭式的烘焙,它是好吃實在的!」

DSCF2249_副本.jpg

店裡播放著復古的老歌,六七零年代的美式經典、台灣老歌、迷幻的、搖滾的、老上海的穿插。

「我本身也很喜歡音樂,但也沒有特別的類型,就跟家具選擇一樣。我個人很喜歡Nina Simone的歌曲帶有藍調及靈魂樂。富有情感又能撫慰人心,在心靈層面上是相當有舒緩作用的。」

DSCF2260_副本.jpg

也許下次來的時候可以點上一杯蜂蜜咖啡,搭配布朗尼及香草冰淇淋,讓自己沉醉在薄荷夜的浪漫情境裡。

DSCF2261_副本.jpg

每個人的心底總有那麼一段單純無瑕的情感,也許很多年過去了,仍然深深埋在心底,那時的歡笑、青春的無悔、奔跑往前的路上都在記憶裡慢慢變得模糊,在經歷了一些世故後才慢慢想起那些逝去的歲月,一切的美好仍然在記憶裡鮮明的活著。我喜歡空間裡的簡潔,有北歐有台灣味的老件家具,充滿溫度,也許是因為空間環境太舒適了,我居然帶著我的失憶西西里離開

【薄荷夜Peppermint Night Cafe】官網連結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3:00-23:00|週五及週六13:00-24:00|週二公休|wifi|插座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師大路138號|電話:02 2368 9819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