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591_副本.jpg

要不是一通電話,我可能還在猶豫。

平常上下班的時間總是很固定,難得這天的早晨排了約診,中午前進辦公室就好,也許是這樣,腦海裡的口袋名單不斷在向我招手。假日想要多花一些時間陪孩子,如果想要找咖啡店圖個清靜,那只能約約好姐妹或是自己一個人來。

什麼?你說找老公一起來喔! 假日最好讓他在家睡個夠吧!

說起生活中想要尋找的幸福感,有時候一個人也可以!

DSCF1588.JPG

台北巷弄有許多咖啡店,有時候十一點就開始營業,有時候要到下午一點。在捷運的路程中想著到底要不要提前進辦公室?有時候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偶爾也想要擁有幾個小時屬於自己的短暫時光?

在這個時間裡,你可以盡情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或是放空發呆放懶也可以。喜歡拍照的我在一個空間裡喜歡找尋畫面的構圖與呈現,藉由攝影這件事得到某種滿足,對美的事物追求似乎像個無底洞一樣-

DSCF1589_副本.jpg

為什麼那通電話確定了我想要來?

​​DSCF1634_副本.jpg

也許在對新事物的挖掘上,妳跟我都有同樣的渴望與貪心,各自在彼此的世界看見不同的美好。從萬隆捷運站下車走過來,經過幾條馬路又穿過幾條街,我完全照著導航走,十分鐘內一定可以走到。尋常生活的名字取的真好,白色的外牆,綠色的門窗,有著歐美鄉村的風格,不少網紅跑來這裡拍照打卡,簡單的顏色更襯托出穿搭的美感。

DSCF1601_副本.jpg

推開了門,眼睛發亮。

白色的書櫃裡堆滿了各種書籍,木桌矮櫃、還有窗外灑進來的陽光。旁邊的門走了出去還有個小庭院。

早晨十一點多,陸續有人走了進來。

DSCF1603_副本.jpg

杯盤整齊的擺放在廚櫃裡,料理檯就在後方。二樓還有個空間,不過好像沒有開放。

很安靜的一個地方-旁邊還有個小公園。

DSCF1606_副本.jpg

帶點法式鄉村風格的小屋子裡有一種祥和寧靜的氛圍-

對於幸福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有的人追求物質生活,有人重視內在心靈,有人在工作裡得到滿足,有人則需要藉著別人的肯定獲得滿足,有人在運動裡得到快樂,有人在料理裡得到感動,有人喜歡穿搭,有人喜歡旅行。

DSCF1632_副本.jpg

幸福人人都可以感受,只是在當下,你有沒有花時間去咀嚼、去累積、去沉澱。

DSCF1614_副本.jpg

點了餐後到處拍照。

推開後門有隻貓咪,這時候我好羨慕牠的悠哉。

充滿綠意的庭院裡,滿適合二三個朋友來聊聊天- 不過平常的白天大概也很難說約就約吧!

倒是附近的上班族,幾個同事一起來吃個簡餐也不錯!

DSCF1620_副本.jpg

點了店內的早午餐享用;有鹹派有司康有果醬,還附上一杯牛奶-

DSCF1616_副本.jpg

一些生菜沙拉,香腸與水煮蛋,說真的早午餐這樣吃真的還滿飽足的,很豐富。

店內的服務感覺比較有距離感,大概一早正在忙,但是在這個空間裡是自在的!

DSCF1625_副本.jpg

平常比較不常點司康,司康烤過後多半是比較偏乾的口感,加上草莓醬一起吃,感覺還不錯,外面吃起來酥酥的,裡面鬆軟散發著淡淡的奶油香氣,熱熱吃最好。

DSCF1626_副本.jpg

不過吃完司康後我的胃就塞不下鹹派了。

DSCF1627_副本.jpg

生活可以很簡單,也可以是複雜的,幸福有時候是一種心態,其實並不用刻意去追求。我相信一個人也可以很幸福,當然如果有人陪伴,有人懂你,幸福是加乘的。

這天早上臨時跑來,位置還有,不過如果人數較多還是建議事先預約喔!

DSCF1633_副本.jpg

沒有人可以左右你的快樂,你的快樂要靠自己去找尋-

尋常生活 每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公館街54號

電話: 02 2934 5096

營業時間:11:00–20:3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