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8758_副本.jpg

哇!首圖這張的打扮也太復古了吧!!這是幾零年代的造型(哈)

話說每一年我們都會去內湖的碧山巖拜拜,可是白石湖吊橋就是沒來過,就這樣過了十幾年,今年終於有機會有時間帶著一群孩子來走走,不過城市裡的孩子對爬山這件事顯得有點興趣缺缺,這天我們待不到二個小時就走人了,好吧!也是到此一遊,來看看我們走了哪幾個地方吧!

_DSF8752_副本.jpg

住在台北有時候會不會跑到沒地方去!?百貨公司都快逛膩還有怎麼跑都是誠品書店?我覺得假日就應該要去郊外走走,曬曬太陽,呼吸新鮮自由的空氣,解放一下身心靈,有時想跑宜蘭或是桃園也覺得有點懶惰,不如就從比較近的地方開始,像是內湖的剪刀石頭山、清香農場、碧湖公園都可以去走走,內湖的美食也不少,可以去吃泰八泰式料理Fika Fika Cafeラーメン凪(Nagi)豚骨拉麵 內湖店

_DSF8754_副本.jpg

今天也是很臨時就跑來,小朋友有伴去哪都好。白石湖吊橋就位於碧山巖旁邊共用同一個停車場,吊橋全長有116公尺,以龍骨的意象為造型,從東邊的龍船岩連接白石湖山、忠勇山及鯉魚山,一直到圓覺瀑布,小朋友走在上面很興奮,會輕輕搖晃著。

_DSF8755_副本.jpg

那時去是冬天吧!不然我怎穿顏色這麼深的衣服?現在看有點看不習慣耶!

_DSF8763_副本.jpg

感覺台灣的吊橋好像不少,白石湖吊橋是直路式的設計,有著田園之美,走過吊橋到另一頭後是白石湖社區,慢慢沿著路走有步道可以欣賞各種花卉及農村的休閒氣氛,白石湖週邊有山脈、有果圓、有森林步道還有濕地湖泊。

_DSF8764_副本.jpg

今天三打五(拍照的也要算進來),大小孩可以照顧小小孩,帶小朋友出去玩最好是定點,因為一個地方就可以玩很久,他們總是充滿好奇心,還有無盡的體力等著發洩。停車場的位置不多所以如果要來爬山建議可以早上早一點來(也比較不熱)!

_DSF8747_副本.jpg

還沒走吊橋之前就看見一隻螳螂,好大!

_DSF8766_副本.jpg

沿著山路走過來發現有間「茗穀屋」從吊橋那走過來差不多也才十分鐘左右。一路上綠蔭蔥蔥,鳥語花香,上山的人不少。

_DSF8803_副本.jpg

一年四季這裡都有不同的花卉綻放,百合、水蓮、金針等等,白石湖以前為新里族白石湖,清乾隆期間漢人移至此開墾以茶葉、稻米、柑橘、木炭為生。後來人口逐漸外流,一直到政府輔導之後才又促進發展。

_DSF8767_副本.jpg

茗穀屋是間小店面,有自製的豆花、麵包、果醬,蛋捲...也簡單提供一些餐食。

_DSF8770_副本.jpg

店裡有許多自製的商品,也有豆花、蔥抓餅、關東煮及果醋、麵包等等,吃膩了城市的精緻美食偶爾來到山林之間品嚐在地手工自製的食物也不錯!

_DSF8771_副本.jpg

去爬山時經過也可以帶一些放身上。

_DSF8773_副本.jpg

幾乎每個經過茗穀屋的遊客都會停下腳步好奇張望,然後走進這個十來坪左右的小空間裡,不管是喝杯涼的或是稍作歇息,三五好友閒話家常好不愜意。

_DSF8781_副本.jpg

小小一間店全擠滿了人!假日這裡很熱鬧。

_DSF8774_副本.jpg

山裡風中徐徐,花朵綻放,綠蔭蔥蔥,蝴蝶翩翩飛舞。

_DSF8799_副本.jpg

在這裡還可以遠眺山野田林之間大自然美好風景。

_DSF8777_副本.jpg

小朋友出來玩也很開心。

_DSF8778_副本.jpg

嘻鬧成群的午候不知是不是曬的有點渴了,覺得豆花吃起來特別好吃沁涼,入口綿細,糖水溫潤,不知不覺多喝了幾口。

_DSF8784_副本.jpg

放下3C產品多親近大自然吧!

_DSF8786_副本.jpg

一起分享的兩姐妹-

_DSF8789_副本.jpg

咦?你們在做什麼呢?

_DSF8793_副本.jpg

我特別喜歡他們家做的蔥油餅,薄薄的餅皮,麵粉香氣十足,吃起來不油,還特別用醬油作畫,頗有創意,大家吃了幾個下肚後因為太好吃了又多叫幾個蔥油餅來吃。

_DSF8795_副本.jpg

山間的悠然與店裡的忙碌形成對比,近幾年有時到訪社區參觀,有的地方寥寥無幾的觀光客,有的地方卻湧進大批的人潮。

_DSF8796_副本.jpg

在國外我們喜歡往人少的地方走,想去看看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認識一個地方除了歷史還有食物,地域性的發展與連結也是有趣的觀察。

_DSF8798_副本.jpg

白石湖吊橋這邊我們這次沒有走的很透徹有點可惜,但假日來這爬山的人卻不少,有百合可以賞,還有同心池的夫妻樹及草莓園都可以順道一遊。

【茗穀屋烘焙工作坊】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0-5號|電話:02-2792-8899

_DSF8800_副本.jpg

茗穀屋附近還有一些店家,往山邊走。店家外頭是個小花園種滿各種植物花草。

_DSF8802_副本.jpg

白石湖吊橋這裡算是好走好爬的山路,沿途的風景也不錯,不用擔心餓肚子,附近有不少商家及咖啡館。

_DSF8806_副本.jpg

吸引小朋友的造景。如果想多接近大自然,白石湖滿適合帶小小孩來這慢慢走慢慢觀察。

_DSF8816_副本.jpg

找找看今天有看到幾隻昆蟲呢?

IMG_1422.JPG

雖然住台北這麼久但還是有許多地方沒有好好去探索,下次再來不知又是哪時候了?對了!上頭還有一家為《林家美景》的複合式餐廳,裡面種滿了許多花卉,有賣鬆餅及飲料,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順道一訪。

過了吊橋後為白石湖社區,其擁有豐富農業特色、景觀生態等資源。產業發展局目前營造生態濕地、夫妻樹觀景平台等景點。社區內的生態濕地,原為農耕地,後因農業產值衰退,休耕後荒煙漫草,產業發展局利用自然地形產生之湧泉,營造同心圓生態濕地,池畔設計親水平台及步道系統,提供遊客休憩駐足空間,並做為農村集散之活動場所。走過生態濕地更有兩株紅楠,被稱為「夫妻樹」,兩樹對稱互補,樹下設有休憩觀景木平台,可眺望白石湖山谷。-內湖區公所資訊

【白石湖吊橋】

交通資訊:

開車:經高速公路可由成功路交流道,往東湖方向左轉金龍路,續行碧山路,循路標至碧山巖。

公車路線:搭乘藍27、247、267、222、521、551、552、256於「貿商三村」站或搭乘21、278、28於「達人女中」站下車,轉乘小2公車。

捷運路線:文湖線內湖站1號出口,步行至內湖路二段452號「梘頭福德祠」前,轉乘小2公車。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