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8983_副本.jpg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朋友?

有時候會覺得「年紀」是一個距離,如果你不是得高望重的人,如果你不是在工作上有一番成就,如果你沒有什麼話題或是特質,在一個新的群體裡面,很難打破僵界。不知道是不是年紀的關係?亦或是工作上的性質不同,在開始見面的時候總是很難融入話題。

記得某一次跟一群朋友出門遊玩,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但隱約中總是感到某個人大家好像不怎靠近她,雖然她也有很棒的能力,而且說實在的她也很照顧我,但是出去活動的時候,你總是會覺得她落單,也許天蠍座生來易感,原本出來社會這些眉角都是要去慢慢觀察與感受的。雖然我很不喜歡把誰孤立起來,但是道不同不相為謀也是現代年輕人比較自我的一面。

小安令我有了另一種體悟,誰說有點年紀我們就不能青春?不能瘋狂?不能加入年輕人的行列(即便可能有點困難)我也很怕我會走到那一天,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多了解社會時事新聞,現在的年輕人在想些什麼?我們並不是刻意想要去巴結或是討好,這是一個共生存的社會,年紀代表著智慧,年輕人也有年輕人的優勢。

有次跟先生聊到,從以前工作我週邊的同事都是年輕人居多,我都是老大姐;他跟我相反,在職場上他年紀最小,他身邊都是年長許多的前輩,我們把這件事拿來討論比較差異,確實年長的人有些作法比較僵化固執,也並非在工作上待的比較久表現就比較好,而年輕人在職場上的表現也不一定,最後結論是,不管表現好不好跟年紀是沒關係的,跟一個人的個性,道德觀及價值觀是比較有關係的,所以不要用年紀框限住自己及他人。也許我們都有彼此無法理解的世界,但某個時間點我們曾經共存也是一種緣份吧!

_DSF8961_副本.jpg

在幾次的出遊裡聽到小安總是說著哪裡有好吃的,帶著發亮的眼神真誠的與人分享,有幾次都覺得這是場面話吧!!但就在小安約了大家去吃老罈香川味兒後,我覺得她是認真的!所以找了時間約了小安就跑來永安市場捷運這附近。記得那天天氣很冷,四月天,氣候仍然不大穩定,小安跑來捷運站接我,其實我很不好意思在這種天跑來打擾人家,但已經約好了也不太好意思臨時改期,加上也想念小安,自那次道別後再次見到小安,她消瘦不少。

永安市場這裡原本就很熱鬧,跟著小安一路穿過馬路。路上她為我介紹這邊的美食地圖,哇塞~這裡真是美食天堂耶!餐廳開了不少間附近好熱鬧。

_DSF8960_副本.jpg

一路上走過來看到這間〈冰果天堂〉走文青風路線,在永和四號公園旁邊,從捷運永安市場站走出來右邊第一條路走到底就會看到囉~(話說我那時還想說等天氣熱一點再來吃看看也拖到現在七月了...)

上週又跑了一趟永安市場,從中正紀念堂坐過來才沒幾站就到了!(為什麼我老是覺得要跑新北很遠一一")這天去買了冰果天堂的現壓果汁,完全是水果現榨不加水,也不加糖,喝起來很清爽,由其西瓜汁非常消暑,而鳳梨及芭樂的組合還比西瓜汁甜。最近都喝無糖也習慣了無糖的天然滋味,所以喝到鳳梨時有覺得甜了些。

_DSF8964_副本.jpg

人和人的關係有時候就是這麼巧妙,你走進一步我就走進一步,你退後一步我就退後一步,我覺得友誼是互相的。一路上我們聊著近況,小安帶著我去欣賞四號公園的流蘇花,順便也介紹了一下永和四號公園附近的圖書館,這裡兼具休閒娛樂功能,不少住在附近的民眾都會趁著假日來在散步運動,而每個時節在四號公園也能欣賞到不同的花卉及鳥兒,四月來的時候流蘇花一叢叢覆蓋在綠葉上好像雪花般。不僅在永和四號公園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流蘇花在台大校園也有!

_DSF8967_副本.jpg

流蘇光聽名字就很浪漫,每次到了花季我們總會跑去特定的地方賞花,一月有鬱金香跟梅花、二月有櫻花跟杏花、三月有海芋跟流蘇、四月有老梅、桐花、五月有百合跟阿勃勒、六月有繡球花、七月有向日葵、八月有金針花、九月是韭菜花、十月有芒花跟菊花、十一月是楓十二月是落羽松...,其實往年都沒特別注意這些季節有哪些花,不過今年我拍了櫻花、流蘇跟繡球花,然後我在等過幾個月的芒花。每到花季總有愛情故事慢慢開始令人充滿綺麗的幻想。繁花如煙,年華似水...。

_DSF8968_副本.jpg

小安今天帶我來吃的第一站離捷運站也不遠,走過來不到五分鐘,小小一間店排滿了人潮,旁邊的〈GOODY.O Cafe古迪歐〉也是滿滿的人!

_DSF8970_副本.jpg

直接先到櫃台前面點餐,店家也會推薦當季限量的鬆餅-

來自比利時的列日鬆餅起源於比利時東邊的列日市。和一般鬆餅比較不同的是它採用發酵麵糰和比利時特有的珍珠糖製作,在烘烤的過程珍珠糖不會完全融化而是形成特殊的結晶;光是看目錄上的選擇我就看了老半天(有選擇障礙)

_DSF8992_副本.jpg

店家有分經典系列|摩天輪系列|草霉系列|果餡系列|Banana系列|ICE Crean系列 原味鬆餅買七送一(需要前一天來電訂購喔)

_DSF8972_副本.jpg

看官網介紹八片原味鬆餅只要350元(也太佛心來著~)前一天預訂電話是02-8660-1887

另外還有鬆餅冷凍密封服務及冷凍鬆餅的宅配服務(從製作到出貨需要3-7個工作天)到底這家店多熱門呀?

_DSF8973_副本.jpg

看到沒呀!!排隊的人潮源源不絕,我記得我們是當天下午三四點的時間,不過店內尚有位置,所以我們很快就等到熱騰騰的鬆餅。店內的空間不大,多半以高腳椅為主,大概可以容納5-7個人左右,其它就是以外帶為主。

如果你隔天要食用要記得將鬆餅置放保鮮盒或用塑膠袋封住放入冷凍庫先保存,並請儘速食用完畢!想要吃的時候不用解凍直接放進小烤箱烤三分鐘,大烤箱預熱190度烤3-4分鐘就可以食用,切勿使用微波爐喔(會影響口感)。你也可以在烤過後用電風扇將表面吹涼,餅皮會變得脆脆的更好吃喔~

_DSF8976_副本.jpg

森林莓果系列 - 

這一系列就是用卡士達醬去加上各式的果醬,可以加四種草莓特製的森林莓果餡或是用小藍莓果餡或是加覆盆莓淋醬等等作法很多變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是一個人吃剛剛好的份量。

_DSF8978_副本.jpg

▲季節限定的草莓提拉米蘇

_DSF8982_副本.jpg

以前沒有很愛格子狀的鬆餅,很怕吃到裡面是乾乾柴柴的口感,但是瓦福的鬆餅外脆內軟加上果醬與卡士達,麵粉的香氣吃起來有著淡淡的餅香與果醬搭配雖然稍甜但仍是好吃!我喜歡卡士達綿密的口感,莓果可以再少一點點,這樣吃到後面才不會膩口。

_DSF8985_副本.jpg

飲料的部分有比利時巧克力飲、錫蘭奶茶及國寶茶等等,通常我會點奶茶系列,不過鬆餅本身就是甜食也可以搭配無糖的熱茶一起吃味道會更明顯。

_DSF8987_副本.jpg

在台北我總是挑我喜歡的餐廳,可能是風格設計,可能是選物店,可能是文青咖啡店,可能是老宅的型態結合,印象裡住家附近也開過鬆餅店,但做了一年就收攤了,小店經營不易,有特色才是重點,瓦福在當地營也有五年以上,累積了固定的客源,店雖小但五臟俱全,送餐速度也快,只不過外帶的人聽說可以等到30分鐘到1個小時的時間,換作是我應該不會考慮等那麼久購買。

_DSF8991_副本.jpg

很開心小安跟我分享她心中的美食甜點店

_DSF8993_副本.jpg

ChefsWaffle 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 營業時間:15:00–20:00(週一公休)官網連結
預約電話:02-8660-1887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02號(四號公園旁)

_DSF8997_副本.jpg

吃過鬆餅後我們到四號公園走走,附近還有Mr.雪腐|大人的甜點 也有熱炒跟壽司店;我們五點左右來到了這間〈紅牛原味碳烤牛排)不能事先訂位只能在營業時間前來排隊,餐廳位於四號公園中央圖書館的後方,在永和的安樂路與得和路交叉口,營業時間一到要先到櫃台前登記等叫號排位置。

_DSF9018_副本.jpg

因為去的時間有點早所以又跑到四號公園走走。

_DSF9026_副本.jpg

小安在攝影方面有她專業的地方,所以每次出去大家都很喜歡讓她拍照,其實哪個女生不喜歡放自己美美的照片,我很不喜歡在精神不好或是素顏的時候被拍,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老公拍的好看有的時候又拍的像大媽,每次看到那樣的照片就會覺得有點生氣,你幫人家拍的美也可以增加對方的自信心,拍的醜真的會讓人家除了感到懊惱以外也恨不得刪去照片,就像狗仔隊每次偷拍到藝人的照片,雖然是最真實的一面,但說實在的人家也有人家的偶包與自尊心的。不過人物攝影真的比較難就是了要多多練習。

_DSF8998_副本.jpg

小安很常來吃這間店,每幾個月就像想念它的味道,雖然說是平價但他們用的是美國Choice等級的牛肉,餐點分為不同重量的原味炭火肩胛牛排,以及特級雪花沙朗牛排、安格斯翼板牛排,另外也有原味炭烤豬排、美國大雞腿排及原味炭烤羊肩排可以選,重量可以挑16oz、21oz及36oz,美國脆薯也是推薦必點!

_DSF9034_副本.jpg

不到一會已經一堆人潮,位子滿到要另外在騎樓下加桌椅,好強!這間!我們也在旁邊排隊等叫號,最後排在柱子旁邊一張小桌子,雖然有點擠,炭烤的味道也很濃重,但還好這日有風,能排放一下煙味,不然實在太嗆鼻了。

_DSF9039_副本.jpg

沒想到這間會這麼熱門,除了平價吸引人,還有就是他的牛排也不差,真的好吃,內行人才知道的地方,所以跟著在地人吃就對了!我們點了濃湯-

_DSF9050_副本.jpg

還有脆薯跟可樂- 點排餐就附有濃湯及可樂。

如果跟夜市平價牛排比起來它們家的肉質是要更好的。

第二次來帶了先生及小孩來吃看看,點了原味炭火肩胛牛排|紅牛安格斯翼板牛排|紅牛炭火帶骨牛小排,原本想去台北分店(合江店)吃,但發現從中正紀念堂坐往古亭換車去總店永安市場這邊比較近,這次一次就吃了三種不同的肉質,我跟先生覺得以平價來說算是OK的,翼板牛排肉較薄是最好吃的,再來是帶骨牛小排,而肩胛肉塊比較厚吃起來也偏柴,沒有很愛!

_DSF9040_副本.jpg

本來沒打算寫這篇的,因為瓦福跟紅牛炭烤牛排的生意都相當好,根本不用多做宣傳,但是真正好吃的美味還是想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雖然我已經忘記當天點什麼牛排?但我還記得牛排加上蒜片在嘴巴油滋豐嫩的記憶,加上玫瑰鹽及胡椒簡直好吃到爆錶,不輸餐廳的牛排唷!牛排不但大塊肉質也很扎實,油筋比例分佈勻稱,吃起來脂香豐富,充滿濃濃的炭香,非常美味。

而且這家牛排不是只有這一間耶!還有桃園巨蛋分店及台北合江分店,我下次應該去台北合江分店吃看看味道一不一樣?

_DSF9058_副本.jpg

財富並非永遠的朋友,但健康跟友情都是永遠的財富,很開心今天可以跟小安來到永和四號公園吃美食,一頓簡單的美味打開生活話題,讓我們彼此分享,祝福,珍惜這份難得的友誼。

紅牛原味炭烤牛排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7:30-11:30|週六至週日 11:30-14:30;17:30-11:30 電話:2509-9911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168號(四號公園旁,安樂路與得和路交岔口)需現場排隊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