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776_副本.jpg

寫過異國料理總整理,比利時又是一個可以納入文章裡的國家代表,感覺這個國度離我們相當遙遠,但其實比利時與荷蘭及德國、法國接鄰,人口稠密同時也是歐盟的創始會員國之一,說到比利時我只想到巧克力,不過這個國家也是最大的鑽石加工地,有鑽石之都的美譽。而他們的國徽上有個獅子的圖形,這也是這間店名的由來「獅子甜點」。

_DSF0759_副本.jpg

這日在巷弄裡穿梭找到虎哥說的這間甜點店,好吃的店真的都要人家分享才知道呢!

不能遊走全世界就讓我吃遍全世界|台灣異國料理17家餐廳

_DSF0754_副本.jpg

獅子甜點就位於中山國小站靠近民權東路與錦州街的巷子裡,如果擔心找不到可以用Google地圖來找。我們開車來附近也有機械式停車場,還滿方便的。到了店裡就被裡面的氣氛所吸引,感覺走進店裡很像到了一個洞穴的感覺。天花板上的裝飾還有牆壁上大大的獅子頭像,我覺得小朋友一定會很愛這個地方,充滿了許多想像的空間,而也因為聖誕節快到了,店家佈置的很有過節的歡樂氣氛

_DSF0795_副本.jpg

不說在台灣的巷弄裡應該也會被誤以為是在國外哪家的蛋糕店前吧!!店門口有著濃厚的歐洲風情,溫馨歡樂的節日氣氛。

_DSF0766_副本.jpg

「獅子甜點」營業也有五個年頭,因為生產的蛋糕都是純手工製作,所以供應有限。

店內也有許多空運來台的復古家具,充滿濃厚的異國風情

_DSF0755_副本.jpg

點餐的方式也頗為特別,雖然有菜單目錄不過我還是直接走到櫃台前先點飲品再選蛋糕,主打是蛋糕,飲品也可以隨個人口味調製,咖啡要濃一點或是奶味多一些,想要喝有加點酒精的都可以跟店家溝通。

_DSF0758_副本.jpg

蛋糕的造型雖然不像外面法式甜點做的那麼花俏精緻,但內容絕對是紮實的。瞇起眼我在冷藏櫃前站了好一會兒,看著架上蛋糕的名字,猶豫著該吃哪一種蛋糕好?感覺每一個都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_DSF0769_副本.jpg

最後我選了《波本酒杏仁》《香蕉起司》獅子甜點有分為生起司蛋糕系列及熟起司蛋糕系列;另外也有調酒系列做成的蛋糕,其它還有塔跟派。如果想預訂獅子甜點的生日蛋糕也有分六吋與八吋的。

_DSF0761_副本.jpg

不知道為什麼天冷就想要喝點有帶酒香的蛋糕,搭配熱紅酒及這整間店的裝潢,好有過聖誕節的感覺。目前店內有提供德國熱紅酒、愛爾蘭咖啡、奶酒espresso及蘭姆酒espresso;

_DSF0763_副本.jpg

原本我想點奶酒espresso,但店家說這個份量比較少,espresso原本就是口感較重的咖啡,濃縮成一小杯,最後我選了拿鐵(奶味多一些再加一點酒)但忘了店家說要加什麼酒。總之熱熱的喝感覺也頗為不錯,也不會太甜。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_DSF0765_副本.jpg

原本我以為後方還有坐位區,結果是做甜點的工作區域,老板Ollivier(歐利維耶)曾經在比利時當地經營一家餐廳,裡面販賣著各種家庭美食,比利時有名的啤酒還有可口的手工甜點,很多客人來到Ollivier所經營的小酒館總喜歡與老板聊聊天,喝杯咖啡,Ollivier在一次因緣際會裡認識了來自台灣的老板娘,決定把比利時原汁原味的家鄉甜點一起帶到台灣來與老板娘及台灣的朋友分享。

_DSF0752_副本.jpg

不要看獅子甜點的蛋糕沒有什麼裝飾,它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內在卻很樸實,有著傳統比利時家鄉奶奶廚房裡所做出來的心意,蛋糕體在厚實與輕柔之間選擇了一個最平衡的軟硬度,藍莓的餡料加上奶油的柔滑,讓人沉醉在午候愜意的對話裡。

_DSF0775_副本.jpg

分享就是最好的味道-

_DSF0789_副本.jpg

【比利時鄉村馬鈴薯濃湯】

用了好幾顆馬鈴薯下去熬煮,喝了第一口感覺真的非常濃郁,朋友說要大口喝,有檸檬的微酸感及一股清香的氣味,果然!再喝上一大口,檸檬的酸甜慢慢從舌尖上湧出,第一次喝到有加了檸檬的馬鈴薯濃湯,好特別!這樣的搭配較不膩口,旁邊還附上自製的蒜香麵包、法國麵包及奶油。下午茶吃這個感覺也讓人耳目一新。

_DSF0790_副本.jpg

濃湯週三到週五全天候供應。

_DSF0791_副本.jpg

【比利時鬆餅】

我覺得虎哥每次帶我去吃到的甜點店真的都沒話說耶!他真的是有用心在品嚐一家店它的靈魂與精神,像這個鬆餅剛端上桌時還熱騰騰的,建議要趁熱吃,第一口咬下去時覺得哇塞!它的奶油好輕好柔,好像白雲一般輕飄飄的感覺,奶香味又那麼的濃厚,然後與下面烤的酥酥脆脆的鬆餅一起吃,完全顛覆了我對鬆餅那種厚重口感的印象,它真的就叫做"鬆"餅,鬆餅有分水果格子鬆餅、比利時鬆餅、列日鬆餅、英式及美式也因地域的原故作法不同,大家知道鬆餅其實起源於比利時,早期是當地一種烤餅,通常都是用麵糊去壓出格子形狀,再放去爐火上烤,另一種作法就是用鑄鐵烤盤去製作,通常比利時的作法會加入酵母跟蛋白所以在口感上也較為鬆脆,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鬆餅了!而且應該是很道地的比利時作法。

_DSF0792_副本.jpg

大部分的鬆餅都是吃原味再搭配奶油,也有加上水果或是巧克力醬或是在麵糊裡加上肉桂及香草等香料的作法,冬天吃到這個我覺得一股幸福感油生。

_DSF0778_副本.jpg

今天吃了好多款不同的蛋糕(超幸福的啊!!)

​​_DSF0751_副本.jpg

印象比較深的有【查理花生起司】,不過這道一開始就被分食光了。大家都知道史努比的卡通裡有個人物叫做查理,查理住在花生米村,所以自然也就跟花生脫離不了關係,第一口的查理感覺很綿很滑,花生的細緻口感帶出鹹甜的濃郁滋味,花生奶油的口感好重,還有花生的碎粒,喜歡吃花生的人會愛啊!!真的是很好吃的一款蛋糕,而且外面也少見。另一款印象較深的就是【香蕉起司】這道的香蕉口味也很明顯,跟起司搭配也很對味,不會失焦

_DSF0773_副本.jpg

蘋果塔也很喜歡,上面整個是滿滿的蘋果片,一層又一層,上面再撒上杏仁,這款蛋糕我也好愛!

_DSF0796_副本.jpg

獅子甜點也有供應午餐,每天營業的時間也不一定,大家可以參考這塊看板。記得去之前一定要先電話預約喔~因為店裡的空間不大,位置有限。我覺得美味是值得等待的,像比利時鬆餅也是現點現做,時間上會等的比較久一些,而每日的蛋糕也看師傅做什麼就賣什麼,每天來都有不同的驚喜,重要的是東西好吃,也沒添加一些有的沒的,就是家庭裡所分享的美味日常

_DSF0797_副本.jpg

沒機會到比利時也沒關係,不能讓我吃遍全世界就讓我吃遍全台北市的巷弄美味吧!

【獅子甜點.咖啡】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5巷3弄23號(捷運中山國小站)
開放時間:請上官網或是Google
電話:02-2531-8931

【巷弄精選店家】分享就是最好的味道│ 8%龍蝦三明治 行天宮不老客家傳統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