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尚哥直接打電話邀請我一起來吃飯,剛好也沒事,而且也好一陣子沒跟大家出來品嚐美食,於是一口答應。感謝尚哥的邀約今天才能吃到如此美味的佳餚。尚哥也是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的一員,對酒的知識更是豐富,如果對各類的酒有興趣也可以加入尚哥的酒酣耳熟

尚哥很照顧晚輩,就像一個親切的大哥一樣。

這天尚哥約的飯局是【常聚主廚】楊華志楊總監所經營的【心粵小廚】,其實原本尚哥是要邀請我參加隔天的澤姬清酒媒體發表會,無奈我最近走不開,真是難過

心粵小廚開幕不久,但老饕們都早已聞風而至,我知道常聚這間餐廳,在仁愛路上,價格不便宜。今天是心粵小廚與澤姬清酒的品嚐會,能跟一群喜愛美食的朋友分享也是一種緣份,好巧不巧,今天虎哥的吃貨團也辦在這裡。想找美食,跟著虎哥就對了!!小虎吃貨團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_DSF5098_副本.jpg

心粵小廚位於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走路步行約五分鐘,離六福客棧很近;這家以粵菜為主,烤鴨必點。

餐廳有二層樓,一個大包廂。今天晚上全坐滿了,生意之好令人嘆為觀止!

_DSF5094_副本.jpg

今天楊總監為我們特地準備的菜色有潮州滷水拼|陳醋蘿蔔|蒜香黃皮雞|ox醬小炒皇|川味滷牛腱|竹笙山藥燉雞湯|荔茸古法香酥鴨|碧綠脆芹海雙鮮|御醬鮮露海石斑|清蒸太湖大閘蟹附薑茶|蟹肉干燒燜伊麵|雲耳腐竹碧綠蔬|蘑菇芝麻流包|楊枝甘露

_DSF5107_副本.jpg

光是看到今天的菜單就已經躍躍欲試,桌上還有幾款澤姬清酒,為了搭配不同的菜色,澤姬清酒的社長井上裕史先生還特地前來餐廳為大家挑選幾款好酒。

推薦酒款:澤姬 純米吟釀 真 地酒宣言|酒品酸度1.2|有哈蜜瓜、奇異果等熱帶水果香氣|質地柔軟尾韻甜香

大吟釀介紹(文字來自綠芽酒藏官網)
原料米研磨為精米度50%以下,並使用特別的酵母菌,以低温發酵釀成的日本酒。大吟釀的特色在於添加一定量的釀造酒精,使華麗感與清爽感得到巧妙的平衡。純米大吟釀為僅使用米及米麴釀造的大吟釀酒,比添加釀造酒精的大吟釀更有醇厚感。大吟釀和純米大吟釀類均是酒廠發揮造酒技術至極限的日本酒,也可以說是日本酒中的藝術品。適合在重要場合細心品嚐。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_DSF5108_副本.jpg

還沒開喝我就已經被這些美麗的瓶身所吸引,我一直喜歡梅酒,再來就是清酒了,比紅酒更愛。記得去年虎頭幫的餐會中虎哥也送了我一瓶清酒,台灣沒有進口,那瓶清酒被我拿去礁溪跟幾個好朋友一起分享。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_DSF5173_副本.jpg

今天準備了不同的清酒主要以純米吟釀為主,還穀類釀造酒,搭配海鮮特別對味。

飲食之味能勾起記憶裡的某些畫面,到現在想起來總是感到不可思議,它帶領我們進入某個時間點,畫面裡的溫度、酒香的氣味、那些對話重新出現,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_DSF5113_副本.jpg

陳醋蘿蔔-

記得前陣子才跑到台中的金悅軒,前菜一樣有老蘿蔔,所以這道一上桌我夾了好幾個來吃,蘿蔔怎麼可以醃的如此入味,鹹脆口感都掌握的恰到好處,除了蘿蔔產地很重要以外,醃漬的醬油也是靈魂所在,老師傅總能在前菜慢慢將食客的味蕾打開,在熱鬧喧騰的飯桌上引起眾人的食慾。

_DSF5118_副本.jpg

蒜香黃皮雞-

心粵小廚的菜美而精巧,華而不麗,蒜皮黃油雞加上滿滿的蒜末,帶著油亮的表皮與紮實的雞肉一口咬下,搭配澤姬清酒緩緩入喉,清酒比我想像中還輕甜,一點也不嗆鼻,入口的淡淡香氣引出雞肉的鮮嫩,實在好吃極了!

_DSF5120_副本.jpg

川味滷牛腱-

切的薄薄的牛肉片當下酒小菜也不錯!王衛軍云:『酒正自引人入勝地。』原來就是如此。突然想起去日本金刀比羅宮的山腳下我們參觀金陵釀造元/金陵的鄉這個酒博物館,裡面有各式的酒瓶與酒杯,還有酒詩。前些時候我還特地買了喝清酒的杯子,原來生活中有許多串聯,你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驚喜,就好比今天喝到的澤姬,讓我的內心裡出現了好多畫面。

_DSF5124_副本.jpg

雲耳腐竹碧綠蔬-

_DSF5125_副本.jpg

竹笙山藥燉雞湯-

入秋了!來碗熱雞湯最好,趁此補一下身子。雞湯平溫不躁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加了竹笙及山藥氣味清香,入喉甘甜,養生又滋補。

_DSF5137_副本.jpg

清蒸太湖大閘蟹附薑茶-

今天為了與中華料理搭配,澤姬特別挑選了【山廃純米】這款酒,雖然台灣跟日本產的螃蟹品種不一樣,但經過翻譯人員解說後才知道這款酒的酸味比較重,很適合搭配今天楊師傅為大家挑選的太湖大閘蟹;釀造清酒的水源很重要,這款酒是使用鬼怒川伏流水(軟水),酸度2,酒精度18-19%,社長其實也推薦另一款【百米俵 冷卸 純米酒】這款專門為秋天所設計,十一月才會正式引進台灣,不過今天我們很有口福,社長特地帶了這瓶酒讓我們一嚐為先。

推薦酒款:澤姬 山廃純米|酒品酸度2.3|有蘋果、柚子、胡椒的氣味|木質調適合酒味重料理如燉飯、海鮮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_DSF5140_副本.jpg

好不好吃看身邊的吃貨尼豪哥就知道了!他真的是眼睛發亮,無奈我這顯少吃海鮮的人,就說這殼要怎麼翻都得跟他請教,我小心的把外面的繩子剪開後尼豪哥替我除去螃蟹上蓋,緊接著俐落的剝成二半。

_DSF5142_副本.jpg

好肥美的螃蟹,謝謝餐廳用心為我們準備的好料!

_DSF5148_副本.jpg

桌上備有專門吃蟹的剪刀跟挖勺,我開心的慢慢挖著上面的蟹膏,雖然容易過敏的體質,但這蟹膏也太甜了,難怪小妹每年都要買蟹來吃,蟹膏的滋味真是美妙極了,搭配社長說的清酒簡直是人間天堂啊!!

_DSF5152_副本.jpg

蟹黃蒸煮過後呈現金黃色,味道鮮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營也豐富,含有較高的油脂及膽固醇,偶爾為之囉~

_DSF5153_副本.jpg

碧綠脆芹海雙鮮-

_DSF5155_副本.jpg

荔茸古法香酥鴨-

光聽名子就覺得很特別,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鴨名稱的由來起源於清朝康熙年間,廣西桂林總會向朝廷進貢當地所盛產的芋頭,我一開始就知道這道菜跟芋頭有關係,吃起來軟滑綿香,這道是將芋泥包裹鴨肉後再去酥炸,荔茸就是香芋蒸熟後壓成茸泥的名稱。

這道吃起來真的很紮實,是吮指經典的美味。

_DSF5164_副本.jpg

御醬鮮露海石斑-

今天真是道道好吃,有好吃的菜也要有幽默的人,尚哥就是全場中的大頑童,逗的全場笑聲連連,哈哈~

_DSF5168_副本.jpg

蟹肉干燒燜伊麵-

這伊麵一上桌我也盛上幾碗吃,據說這伊麵是清嘉慶年間揚州知府裡的一道菜,伊麵吃起來帶有韌性,不容易斷,在香港的中式宴會中很常見,師傅用干燒的料理將其味封存,佐以蟹肉拌炒,口口是精彩,真是好吃。

22528544_10208729166541333_2531359965214874073_n.jpg

蘑菇芝麻流包-

最後的甜點是蘑菇?

_DSF5177_副本.jpg

師傅運用巧思將芝麻包做成像蘑菇的外觀,模仿的唯妙唯肖,令人不禁莞爾

_DSF5179_副本.jpg

連蘑菇底部的細節也做的很相似;芝麻包入口餘香飄散,淡淡的甜味在嘴裡融化,也為這次的餐酒會劃下一個完美的結束。

不好吃幹麻花時間推薦給你們|再訪松江南京 心粵小廚

【心粵小廚】FB連結 綠芽酒藏 澤姬清酒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7-3號|電話:02 2568 398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