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下著傾盆大雨的周末早上,拉著老公跟著導航走,看地圖就在住家不遠處,手機上的時間顯示十分鐘,我想應該滿近的。老公唸著:你就是不死心是吧!嗯嗯~這家我幾個禮拜前就想去試看看了,反正離家裡也不遠,而且人家介紹說是"古早味"麵粉手作的蛋餅,不是那種薄如紙的蛋餅皮,而是傳統的那種作法,我很有興趣!因為我好久沒吃到那種蛋餅了。

看官網介紹在經濟起飛之時一切講求快速的年代,機器大量生產的西式蛋餅逐漸取代了台灣傳統味道的"軟蛋餅",而在宜蘭五結有一間早餐店已經維持傳統的作法到現在(我是宜蘭人)我懂!其實不只是五結這間,宜蘭很多早餐店都是這種作法,但能讓"蛋餅"發揚光大也只有這群熱血的年輕人吧!

2014暑假好好玩●宜蘭【尚禮街的雜貨早餐店】/ 【羅董養生觀光工廠】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這天的雨下的有點大,到了這間文青風格的早餐店時裡面已經有滿多客人了,我沒有預約,想說吃個蛋餅也不會花太久的時間,等了約莫五分鐘就有位置了。早餐店目前營業才一個月左右,店內不大卻很乾淨舒服。

今天沒什麼打扮穿著短褲就出門了,連續幾天的雨真的下的滿煩的...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人家說這間早餐店很文青風;我倒是喜歡店內不同的椅子造型,每張都很有它的味道與個性。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店內設計簡約,空間流暢,茶水自取,要先至櫃檯點餐結帳(請先確認有否座位)內部分有櫃檯結帳區、現點現作廚房區、座位區。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靠窗的位置有自然光引進,外頭的座位區還沒規劃好,店內賣的產品也很簡單,所以我們一下子就點好餐了!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原本我點了二杯鮮奶茶,還好老公換了溫豆漿;豆漿碗不小,一上桌我很驚喜,喜歡豆漿碗的花色,豆漿喝起來有些微的碎細黃豆顆粒,不明顯但喝的出是現磨的,味道很不錯,由其是我不愛偏甜的豆漿,他們家的甜度應該只有一二分的甜度而已,這樣豆漿喝起來反而更加醇香。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清清淡淡的味道跟店裡的擺設不謀而合,耳邊傳來了悠揚的台語老歌,讓空間整個氣氛顯得不那麼急躁,追尋過去的一段記憶,很喜歡店家所營造出來的氛圍。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今天點了"九層塔""菜脯蛋"兩種口味,對於傳統蛋餅的製作印象中總是又厚又油,吃起來紮實厚沉,而且很有飽足感,軟食力這邊雖然也是使用傳統麵粉的製法,但少了油膩感,外皮比較酥脆,帶些微焦。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我個人是很喜歡菜脯的味道,有一些微微的辣,醃漬過後的蘿蔔吃起來帶些鹹味,蔥花夾在蛋餅皮裡增添了氣味(個人很愛蔥)。份量剛好,軟硬也適中。沒有太多的調味,吃起來簡單卻又不失特色。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沾上特製的醬料。

九層塔蛋餅的味道略淡了些,覺得可以增加一些九層塔的量,吃起來味道較為明顯,不過沾醬也調的滿好的至少不會死鹹。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蛋餅經過了改良,沒有覆蓋掉原本的傳統特色,經過重新包裝後有了另一種新吃法,選了藍色為底的花紋餐盤,讓吃早餐這件事更具生活感,吃飽後走在雨天的路上,原本急躁的心情好像變得緩慢而輕快。

下次再帶兒子一起來品嚐~

不過說到這家的傳統蛋餅也讓我想到信義區的真芳早餐店,我也很想念那家的傳統作法。吃膩了西式早餐偶爾換回中式早餐也不錯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

台灣有許多傳統的產業正逐漸消失中,如果沒有人去學習與傳承,這些記憶中的味道就只能存在於記憶之中了!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來作這樣的事。

【軟食力】公休時間請上官網查詢 文青風早餐店|軟食力Soft Power 蛋餅豆漿 老味新吃FB官網連結

平日營業時間:07:00-14:00
假日營業時間:07:00-15: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216巷12號1F|電話:02 2732 54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傳統蛋餅 豆漿 六張犛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