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塔/棉花糖 堅果酥餅/柚子/馬告檸檬牛奶雪酪

闊別三四年,這天柴田先生留了訊息給我說他要來台灣,我們也好久沒有見面了,選了三四家餐廳最後敲定這間位於市民大道附近的義式餐廳;還好姐妹有幫忙找,不然剛好遇上連假,哪都不好訂,加上這天柴田先生一下飛機就直接過來,我還得選個順路的地方。

不過說也好巧!我原本訂五味瓶,但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店家有五點半及七點二個時段)只好作罷,沒想到五味瓶跟一小步也有一些關係(聽說是姐妹店之類的)

_DSF4576_副本.jpg

這天我訂了晚間七點的位置,剛好有一些時間去買最近很火紅的八月堂可頌麵包,沒想到排隊人潮真的是誇張的多~

_DSF4572_副本.jpg

排了半個小時左右才買到,打算跟柴田先生及好姐妹一起分享。

一小步Un Petit Pas Bistro就在捷運忠孝復興四號出口的巷弄裡,往市民大道微風廣場的方向走,離捷運站僅五分鐘左右。

_DSF4580_副本.jpg

夜晚的外頭剛下過雨,氣溫微涼,餐廳外頭望進去感覺特別溫暖,透明的玻璃映照出人們聚餐的歡愉氣氛。有著歐式小酒館的風格,服務人員上門前來引領,聽她的口音不像是台灣人,一問之下才知是印尼那邊的國籍,中文講的很流暢。

22310497_10208671322415266_4551503962515354507_n.jpg

另一個男服務員帶我就座後簡單介紹了一下餐點,還細心幫我把空調關小,雖然一進門的時候覺得只是一般普通的義法餐廳,但服務親切,有居家感,我還滿喜歡這裡的!

店內走白色簡約的風格,去年才剛開幕營業,廚師陣容實力雄厚。台北街頭常常有新開幕的店家,不過這家我之前沒有聽聞,錯過了可惜,還好姐妹推薦讓今天的我們都能一飽口福。

_DSF4600_副本.jpg

穿上喜歡的褲裙搭配今天白色的磁磚,特別顯色;餐廳單點為主,上餐前可以選擇白開水過是氣泡水,水資另付。

餐廳有分前菜、主食、湯及甜點;

老實說我今天沒有很認真點餐跟品嚐,那麼久不見柴田先生,我們寒暄問暖,幫著彼此分食,認識那麼多年,他一直是這麼的gentleman。我所謂沒有認真吃是因為今天有很多的對話,但我還是對一小步留下深刻的印象,主要是因為食材的搭配方式很特別。

22279973_10208671322535269_6520124086264034232_n.jpg

運用了當季新鮮食材,運用獨特的調製方式去烹飪,單是一道菜裡面的食材就有三四種的變化,沙拉上面附的檸檬冰沙也相當別出心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我覺得他們家的選料跟菜單跟我前陣子去吃的LONGTAIL有些相似,不過前者走越式中式及泰式的食材做混搭,而一小步較偏向義式與法式的創意料理,雖然我沒有好好記下菜名,但菜單我還是會提供給大家參考(不定期會做更換):

STARTER

▲65度蛋/洋蔥慕絲/牛肝菌▲炸小魚/羅勒/咖哩蕃茄醬▲炙烤胭脂蝦/奶油起司甜菜餃/杏仁▲炸田雞腿/酸味杏仁醬/綜合香草▲雞肉蝦餃/剝皮辣椒/燉甜椒▲今日塔塔(限量)/主廚醬汁▲炙烤海鮮/三種筍/紅胡椒乾蔥醬

--------------------------------------------------------

▲綜合起司盤/水果乾/法國麵包  ▲綜合手工火腿盤/肉醬/法國麵包

--------------------------------------------------------

▲手工麵包/煙燻杏仁奶油

▲今日湯品

▲薯條/鯊魚煙醬/蝦夷蔥

▲炙烤時蔬

_DSF4605_副本.jpg

炙烤海鮮/三種筍/紅胡椒乾蔥醬

這道菜的賣相不錯,各種筍類切成細細的長形狀然後一層層慢慢堆疊上去,搭配洋蔥絲及筊白筍還有透抽干貝。

_DSF4606_副本.jpg

炙烤過後加上一些鹽巴及香辛料,溫溫涼涼的口感讓嘴巴裡的味道顯得豐富極了,很少會想到把筍類跟透抽一起作混搭,下次在家裡也可以嘗試看看。

MAIN

▲現流鮮魚/時蔬/醬汁▲炙烤伊比利梅花/馬告紅黎醬/野菜▲法式羊排/芥末燉青豆/時蔬▲炙烤伊比利上蓋(老饕6oz)/巴沙米可燉蘋果/紫高麗泥▲牛小排6oz/焦化白花菜泥/昆布炒花椰▲Prime牛肋眼/油封栗子/檸檬雞豆泥/時蔬▲現流海鮮盤(限量)/醬汁/時蔬

_DSF4613_副本.jpg

炙烤伊比利梅花/馬告紅黎醬/野菜

感覺今天好像點的不多,但其實我們三個人吃很飽。

22308555_10208671323335289_5616619523741804567_n.jpg

能把認識十幾年的日本友人介紹給好姐妹認識,這一晚對我來說相當特別也別具意義。柴田只在台灣停留四天,去年才從英國轉調回東京,以後來台灣的時間就更多了。

_DSF4615_副本.jpg

一小步每天都有主廚推薦是菜單裡沒有的,聽說午間來用餐的價格也很實在;下次要再找時間好好來品嚐美味,今天的每一道都沒有令人失望,不過顧著聊天,也吃得漫不經心,金害~大家別介意呀~ 不過這天我真的很開心可以再見到柴田先生!

主廚特製甜點(限量)

今天的特製甜點是舒芙蕾,想到我與好姐妹第一次的小約會就是在東區的caldo cafe(離一小步也不遠),餐桌裡都是我們以前的點滴回憶,而現在我們繼續將這份友誼延續著。

舒芙蕾要趁熱吃,用叉子切開表面蓬鬆的糕體裡面是綿密帶著半液體的奶稠狀,用蛋、鮮奶及奶油去烘烤,舀起內餡溫溫熱熱甜甜的,空氣裡散發著一股溫柔,濃濃的奶香滋味瞬間在嘴巴裡融化,好好吃喔!

_DSF4595_副本.jpg

每家餐廳都有每家餐廳的故事,不過也不是每家餐廳的故事都有機會聽到,記得前幾個月跑去吃THE BOX,聽了香港老板創業的經歷,才知道每個人不同的人生與選擇,在一小步裡似乎有更多有趣的故事。

開放式廚房工作的廚師們,為我們服務的外場人員,點餐的大男孩...要離開前,店內的服務生告訴我說她今天也跑去八月堂買可頌麵包,於是我們有了共同話題,為了買麵包她也排了好久,但只能買一盒,店內的員工又那麼多,數量根本不夠!語氣裡透露著一股無奈,但我卻感受到這間店人與人之間的凝聚力。

_DSF4594_副本.jpg

店裡有各個地方來的顧客,世界好像濃縮成一幅風景,快速的在我的眼中閃過,猛然一回神,停留在服務生拿給我的紙袋,我征征望著紙袋塞進八月堂的可頌麵包給柴田先生,短短二個小時,又是離別之時,下次我們又是幾年後再見呢?

Un Petit Pas Bistro 一小步營業時間:11:45–14:00|17:45–2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1號 | 電話:02 2731 2828

與柴田先生吃飯去~

想念●溫暖的MONDO創意廚房

超有浪漫氣氛的●Façön 法熊法式餐廳●

二訪帶來幸福的●Monsieur L Restaurant●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