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66082_10206175413019091_1689868549142856677_n_副本.jpg

 

去年跟前年在安徽分別看了二場戲劇舞蹈的演出,一場是由黃山茶博園所投資耗資逾憶的大型多媒體歌舞秀《徽韻》,另一場是由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所擔任編製的大型舞台劇《黃山映象-之天仙配》;前者透過歷史故事搭配絢麗的聲光與特效、精湛的演出與故事情節的陳述將深厚的徽文化表達的淋漓盡致,後者則是以經典黃梅戲曲的故事做為基礎,將傳統故事與現代燈光舞台的技術相結合,展現博大精深的黃山風情。

 

SAM_4760.JPG

 

對美有與生俱來的理解能力-

雙魚座天生就是個藝術愛好者,他們對於美的事物感受特別深,由其在視覺畫面、顏色與線條的敏銳度上要比一般人更為靈敏,這是他們與生俱來的天分,加上他們性格的關係,天生在情感上較為敏感所以很容易被激發,激發什麼?受什麼所激發因人而異,有很多面向,他們才華洋溢喜愛幻想,常常會有許多內心戲,有豐富的創造力和藝術才華,相信這二部戲劇舞蹈可以激發出他們更多的思考與創新。

 

14681722_10206175413139094_8381966243724167332_n_副本.jpg

 

《黃山映象-之天仙配》

 

該劇除了有經典黃梅戲為開場,又融合了武術與雜技,運用了新媒體的專業技巧展現視覺上的震撼,雙魚座的人看起來好像是內向安靜的,但其實不然,像這類型的表演在肢體上有很豐富的表現,他們觀察細微,能拆解動作上所要呈現的意義,他們常會沉膩在一些自己所創造的情節裡,有很棒的領悟力和判斷力,若能找到自己喜愛的事物能享受其中發揮所長。

 

SAM_4793_副本.jpg

 

《徽韻》

 

全劇共有五個段落,分別為四季黃山、天上人間、癡夢徽州、徽班進京、皖風徽韻,故事從黃山變化莫測的四季風景拉開序幕,闡述董永與七仙女的愛情故事;雙魚座是重感情的人,又樂於助人,富有愛心,但常給人性格軟弱與不太堅定的印象,常會因為要符合他人對自己的期待而勉強做一些違背自己內心的事,有犧牲自我的精神。

 

SAM_4753_副本.jpg

 

重視感情又不擅表達-

 

徽韻的故事章節非常豐富,從古至今用盛大的歌舞表演來展現徽文化的豐富底蘊,徽商如何稱霸中國商界400年其背後對於教育的重視與家庭結構上的循規蹈矩影響後世深遠。雙魚座對於"人"的故事由其喜歡,人物角色的設定必需是有趣的,他們可以感受到更多的溫度在裡面,不喜歡過於冗長及無聊的內容,徽韻的安排沒有冷場,雙魚座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如果這個故事是他喜歡的,他會急於想了解所有的劇情。在徽劇裡特別安排了徽班獻曲,盛大排場壯觀華麗,呈現徽韻的富麗堂皇。

雙魚座感受性很強,重視精神生活,他不見得在物質上要豐衣足食,但他有他一定的追求,會去幻想自己所想要的生活,但往往行動力不足又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顯得不夠理性與果斷。

 

SAM_4777_副本.jpg

 

雙魚座的人學習很快,記憶力很好,喜歡做做白日夢,也喜歡在旅行中找些新奇的玩意,天生愛好和平,喜歡受到關注與重視,非常浪漫、體貼、善解人意,在情感上是比較直白的。也因為情感豐富所以會有許多朋友圍繞在身邊,他不自私、懂得包容、適應力強、多才多藝,不吝於付出,所以有好人緣。

 

SAM_4815.JPG

 

徽韻演出的地點位於屯溪徽商中心的香茗大劇院,可容納上千名觀眾,並設計了移動升降台和多個布幕場景,這對擁有好奇心的雙魚座是不可錯過的文化饗宴。

 

SAM_2896.JPG


比起徽韻的氣勢輝煌,黃山映象就比較寫意溫婉了一些,這齣戲劇採用了中國潑墨的意境以現代人審美的標準將傳統結合穿越的手法,用新的語言來詮釋,需要很細膩的人才能領略其中,我想這也是對生活充滿熱切的雙魚座較能去體會的。

 

SAM_2901_副本.jpg

 

雙魚座天生就是來這個世界探索的,他們就像一個偵探到處遊走,喜歡結交朋友,重視心靈生活,具有一顆敏感又敏銳的心,喜歡發問,腦袋瓜裡總會突然迸出一些新的想法與創意,不過因為雙魚座的人比較沒有自己的主見,相對的,跟什麼樣的人交往就變得非常重要。這個人有可能是他的心靈導師,有可能是可以改變他人生關鍵的一把鑰匙。

在旅行方面他們要多看多聽,動靜皆宜,安排一些手作或是音樂舞台戲劇的表演會讓他們感到內在充實收獲滿滿,也由於在視覺上面的刺激與變化更可以激盪出一些創新思考,他們非常適合當原創者,這是因為他們喜愛幻想對生活抱持著羅曼蒂克的想法,所以總充滿源源不絕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在他們身邊總有新鮮事!

 

皖美星旅行《巨蟹座》收藏古今 屯溪賞玩 績溪走逛 品讀宏村

皖美星旅行《天蠍座》就是要有FU! 迷窟探奇 古鎮幽情 豪情徽菜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