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有一陣子沒來了,還記得早期在東區這邊工作時午休常和同事在國父紀念館附近找吃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熱烈一番亭的拉麵及阿婆甜不辣了。

 

_DSF4797_副本.jpg

 

在快速變化的東區裡常會讓人來不及眨眼,變化迅速的街道與大樓林立的街區形成東區獨特的風格。許多餐廳,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似乎每次到東區都可以逛到新開的店家,這天J來的餐廳名為『THE BOX』,老板是香港人,主廚是義大利人,在什麼機緣下有了這間餐廳?一段精彩的故事在這個夜晚顯得格外動人有趣。

 

_DSF4735_副本.jpg

 

當初THE BOX餐廳在考慮空間設計的時候,老板希望能帶有溫度,簡潔但不複雜,所以用了黑、白、灰及藍為主軸,餐廳的LOGO為藍色緞帶,是老板妹妹所設計。

 

_DSF4749_副本.jpg

 

THE BOX前身為一家關東煮店,店內採用大量的木作,空間又擠又小,經過重新裝潢後煥然一新,由其在這條巷弄裡只有這家餐廳是整棟獨立二層樓,還有戶外陽台,於是幾個朋友就決定一起來開這間餐廳。

 

 

餐飲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就是分享,因為空間不大,像個禮物盒的概念,取名為"盒子",除了希望來這邊的顧客就像打開禮物盒般充滿期待與驚喜,再加上幾個股東合夥也意謂著"合得來"的意思。

 

_DSF4747_副本.jpg

 

我特別喜歡這樣簡約的設計,一樓像餐酒館,二樓有義大利羅馬風格,戶外則帶有休閒的氛圍,井然有序的設計也營造出開放的空間感,內斂而又不失沉穩。俐落的線條打造個性風格,深淺色系相互襯托,展現出明亮、溫馨舒適的質感。

 

_DSF4770_副本.jpg

 

酥烤法國麵包佐帕瑪森火腿達諾起司-

 

主廚精選晚間套餐從NT1180-NT1480元不等,包括前菜、湯品、沙拉、主菜、甜點及飲料;店內沒有所謂特別的精緻佳餚,因為每道料理都是主廚用心製作,他把他認為最棒的菜呈現在你的面前,你只要根據你的喜好做選擇即可。

另外廚師是根據當天採買的食材來做主菜的搭配,每天的配料都不一定,你可能今天吃到紫地瓜,後天來的時候又變成甜菜根,料理需要常作變化來滿足不同的味蕾。

 

_DSF4771_副本.jpg

 

今天的前菜法國麵包烤的酥脆有嚼勁(偏硬一些),上面搭配漬烤蕃茄與芝麻葉,起司的濃厚加上切成薄薄的帕瑪森火腿,吃起來風味獨特,真是好吃!帕瑪森火腿是義大利知名的火腿,需要在歐盟食品認證的標準下生產,依據當地的氣溫與濕度製作熟成生火腿,每個地區生產的口感風味亦有所不同。

今天吃到的帕瑪森火腿濕度適中,口感帶鹹,加上達諾起司更加鮮甜,吃完後嘴巴還帶有淡淡的香氣,配紅酒很剛好!

 

_DSF4779_副本.jpg

 

鮭魚塔塔麵包片-

 

下面用千層派做成的麵包,一樣加上芝麻葉,上面搭配鮭魚及鮭魚卵,一口咬下滋味彈嫩鮮美。

雖然廚師是義大利人,所做的菜色也是偏義大利的口味,但是他曾經在挪威、美國、英國等地都待過,老板其實不希望他設限,如果今天你想做中國菜,Why not?當初開餐廳不就是希望能分享好吃好喝的東西給大家?所以只要大家吃的開心,也不要有框架,畢竟料理本來就很多元。

 

_DSF4780_副本.jpg

 

酥炸西西里起司燉飯球-

 

把燉飯包進起司球裡也好酷喔!這道小朋友會很愛~

 

_DSF4785_副本.jpg

 

切開後燉飯軟爛黏稠整個異國香料都包覆了進去,沾上蕃茄醬,好吃。

前菜總共有六種可以選擇,其它還有白酒煮貝殼海鮮、法國鵝肝醬與香脆麵包佐焦糖洋蔥、白酒奶油香煎干貝。

 

_DSF4796_副本.jpg

 

說起對台灣的一些想法,大部份做生意的人都不敢去堅持。

 

_DSF4798_副本.jpg

 

好吃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_DSF4801_副本.jpg

 

主廚當日湯品-

 

好喝又營養的南瓜濃湯,他們家的濃湯不錯!不輸飯店的濃湯,最近常跑類似的餐廳,我覺得THE BOX的濃湯也不賴!

 

_DSF4802_副本.jpg

 

主廚當日沙拉-

 

_DSF4809_副本.jpg

 

內容有新鮮蕃茄、切絲的洋蔥、萵苣、雞肉、芝麻葉、生菜,淋上油醋醬,吃得到健康蔬食最新鮮的味道,我好愛這樣的搭配,生洋蔥的脆甜加上微辛辣的口感搭配煮過的雞肉吃,雞肉的軟硬度及煎烤的方式我跟先生都喜歡,每樣食物都有每樣食物的味道,誰也不會搶走誰的戲,這道真的不錯,非常好吃。

 

_DSF4810_副本.jpg

 

今天吃飽後回家的路上我問他們最喜歡今天哪一道菜?

就是這道了!

奶香龍蝦義大利寬麵配白酒醬-

 

_DSF4820_副本.jpg

 

麵的軟硬度恰到好處,厚薄比例也剛好,吸附滿滿的奶香,白酒滋味濃郁,一口接一口,好吃極了!美中不足是龍蝦的肉稍乾了些,大致上都還不錯。

 

_DSF4824_副本.jpg

 

紅酒慢燉美國牛小排-

 

_DSF4827_副本.jpg

 

牛小排帶筋口感軟嫩,搭配旁邊特製的紅酒醬與各式蔬菜一起吃,今天吃的很飽呢!

 

_DSF4829_副本.jpg

 

紅酒燉牛膝-

 

台灣人的口味大部份是偏重的,幾年前好不容易把味素這個東西給戒了,現在變得較愛吃鹹的,似乎所有的料理來到台灣總要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很多料理也變得不是當地的口味,而變成是改良過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因為生意要賺錢,我們也慢慢喪失了對真味的辨別。

 

_DSF4831_副本.jpg

 

牛膝的肉燉的夠軟,一撕即下,味道偏淡,帶有酸味,然而這卻是道地的口味,牛膝也是一道義大利的經典菜,廚師做出來的就是他們家鄉的口味,如果你跟他說不好吃他還會生氣,他會不明白他用心烹煮的家鄉菜哪裡不好吃了!?

主菜七選一其他選擇還有牛肝菌松露義式燉飯、歐式烤豬腳佐芥末醬與自製醃菜、香煎美國頂極Prime肋眼蓋子肉、香煎鱸魚佐自製醃菜

 

_DSF4849_副本.jpg

 

甜點有巧克力提拉米酥、布朗尼、焦糖卡布蕾;

我的特製咖啡用了Espresso當基底,加入了一些白蘭地跟威士忌及奶酒混合,喝起來好香,帶有淡淡的柑橘味,越喝味道越醇厚。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_DSF4860_副本.jpg

 

巧克力布朗尼還使用了貴森森的松子,真的有感受到廚師的用心!

 

_DSF4850_副本.jpg

 

提拉米酥也是店內自製,帶些微苦,奶香味十足,因為已經先拿出來退冰,所以吃起來軟綿綿的,好好吃喔。

 

_DSF4862_副本.jpg

 

店內因為人手有限,如果想喝調酒請移駕過來至吧臺這邊,老板會根據你今天的心情為你特調一杯屬於你的心情調酒

 

_DSF4865_副本.jpg

 

今天這杯是JENNIES特屬的調酒喔!使用了薑、藍莓、櫻桃,薄荷葉以君度橙酒為搭配,喝起來酸酸甜甜帶有檸檬及薄荷的清新與淡淡的香氣,立馬擄獲了我的心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19029225_10207867701365242_9056179613504073206_n_副本.jpg

 

意外跟老板聊了起來,很開心能來這邊品嚐美味的一餐,aiton很小的時候就到英國留學,待了許多國家,一開始來台灣是為了推廣打鏢運動,現在則全心放在餐飲業,來台灣六年,說起他對台灣人的看法,他說台灣人很容易被感動,喜歡新鮮事,很感性也很可愛,想知道更多aiton的故事等我介紹囉~

 

_DSF4845_副本.jpg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很難說,aiton在因緣際會下來到台灣,認識了這裡的朋友,風光的歲月雖然曾經有過但現在他更追求踏實的生活,餐飲業在台灣說容易也不容易,但天下無難事只要有心,鐵杵也會磨成繡花針。

 

_DSF4736_副本.jpg

 

THE BOX以一個禮物盒的概念,裡面收藏著一份為大家準備好的禮物、一份心意及一份喜悅,歡迎大家來坐坐;另外從6月8日開始,星期一至五,中午12點到3點推出早午餐系列,喜歡Brunch的朋友也可以到The Box試試看

 

2017人物專訪系列 - THE BOX Aiton 分享就是前進的第一步!

【THE BOX】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6號
電話:02-2731-786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