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有使用水氧機搭配精油做芳療,但有一陣子因為忙碌所以較少使用,印象裡每次到專櫃帶的精油都偏向舒眠過敏方面的療效;這次收到BONDI WASH的香氛精油,不僅能拿來泡澡、還能消水腫、舒壓、助眠及抗菌!

記得在姐剛出社會的時候也是精油正盛行的時候,身邊也有很多朋友跑去報考芳療師的執照,我很佩服他們,因為芳療師不但對氣味要敏銳,同時對醫理及植物也要有所常識,芳療藉由香氣改變情緒,同時也要找出身體的病症配合精油幫助改善。

 

_DSF4521_副本.jpg

 

一開始也會覺得使用方法有點複雜,因為精油不但可以用聞的還可以用擦的用泡的用吸的用按摩的...,再來精油的純度跟調配的比例也會因為品質而在使用上有所差異。

先教大家幾個比較簡單上手的方式,我覺得要先了解使用的方法再來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不然買回家不會使用或是達不到功效也是很可惜的,畢竟精油的價格不便宜,真正有達到它的效果比較重要!

 

使用方法:


1、居家薰香:加入水氧機+5滴精油+20ml水。
2、美膚按摩:調和在基底油中使用,調配比例參考3-6滴精油+12ml的基底油。
3、泡澡沐浴:取適量的無添加基礎浴油,再調和加入5-10滴精油使用。

 

 

2號的雪梨薄荷&迷迭香

 

對於我來說以上三個方法都相當上手簡單,我最常使用的方法是調和在基底油中使用,這對我來說是最方便快速的。由其是我前陣子出國時每天跑景區,晚上洗完澡後就自己調和在基底油按摩一下腹部,不舒服的時候我使用雪梨薄荷幫助鎮定,它具有強效的抗菌果精油,有非常不錯的鎮靜功效,氣味清新,搭配迷迭香、杜松;迷迭香具有治頭痛、助消化及安神等效果,且能幫助提振情緒,平衡日常緊繃的情緒,還可以殺菌及促進血液循環,小朋友有時喊頭痛時我也會使用這款精油幫助他舒緩。

杜松的功效可以抗菌及消炎、消除腸胃脹氣,利尿。在台灣這個悶熱又潮溼的氣候裡容易滋生細菌,身體狀況佳的時候沒有感覺,一旦免疫系統下降許多大小毛病就出來,有時候看醫生還找不出病因,或者長期吃了抗過敏的藥也不見得有改善,最好的辦法就是均衡飲食及搭配運動,其它的日常保健就要靠自己的勤勞囉~

雪梨薄荷這瓶真的很推!!


 

上面講到的幾個方法在家都可以上手,此外也可以把3-6滴精油滴在冷水或熱水中攪拌均勻,再將毛巾浸泡起中,三分鐘左右拿起來擰去水份,將毛巾敷在不舒服的部位,用手輕輕按壓毛巾讓覆蓋在毛巾上的精油成份可以慢慢帶入肌膚裡,在輕輕按壓的過程裡放鬆心情,另一種是吸入法;在熱水裡滴入3-6滴精油,攪拌均勻後用口鼻慢慢吸入蒸氣,切記不要一下子大口呼吸(要緩要慢),這個效果也滿顯著的。

 

 

BONDI WASH來自澳洲,是去年新引進台灣的品牌,創辦人以調製完美天然香氣為目標研發產品,用澳洲原生植物精油為基底,調和其他香氛精油搭配天然植物成份,不僅產品擁有絕佳的抗菌效果,更擁有舒適美好的香氛氣息,適合個人護理、居家清潔。

 

_DSF2195_副本.jpg

 

10號的佛陀木&黑醋栗精油

 

另一款是10號的佛陀木&黑醋栗精油,這款帶著羅馬洋甘菊跟伊蘭的氣息,比較偏木質系列的香氣,有著恬靜沉穩的特質,適合在冥想及睡眠時使用。

佛陀木我對它比較陌生,不過它可以幫助睡眠,還可以養顏美容及消脹氣,如果肚子不舒服的話也可以滴幾滴在熱水裡當泡澡使用,它還有美膚的效果,泡完澡後皮膚光滑濕潤,散發著淡淡的香氣。

 

 

最懶的方法就是使用水氧機,直接滴入3-6滴讓它在空氣裡慢慢飄散,除了水氧機還可以使用薰香法、香薰爐及加濕機薰香法;此外我個人也滿喜歡足浴,一樣準備溫熱水在水中滴入3-6滴精油再將雙腳浸泡在溫熱水中,泡個十分鐘左右,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消除小腿腫脹不適,很適合坐一整天的上班族。最棒的是長期泡腳還可以減少感冒機會喔~

 

_DSF4520_副本.jpg

 

除了以上這二款精油, BONDI WASH還推出了◇原生檸檬精油◇塔斯曼尼亞胡椒&薰衣草◇檸檬茶樹&柑橘◇藍絲柏&苦橙葉◇芳枸葉&檀香;共七支的複方精油,由澳洲原生植物萃取的精油抗菌效果比一般的精油效果更為明顯,除了可以助眠、改善呼吸道、專注力提升還可以淨化居家環境、美膚按摩、預防蚊蟲叮咬等功效,還在猶豫什麼,趕快來帶回家試看看吧!

 

18766138_10207791244693873_5138645693340933847_n.jpg

 

BONDI WASH強調100%純天然,不但聞起來味道清新宜人,包裝質感具有品味。工作上班及運動或是日常居家保養、旅行途中都有助改善身體的不適狀況,小小一罐攜帶方便。

很喜歡官網的一段話:健康是實現生活的力量。美麗源自於健康的生活,包含睡眠、飲食、運動、情緒及肌膚保養的觀念,唯有持以恆地保養,並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夠為我們的身、心、靈達到全面平衡。也因此,我們不斷地傳遞健康的觀念及生活態度,希望您在這裡,找到最健康的自己。

我想我已經找到!

購買網站  FB連結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