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037_副本.jpg

這篇實在不知道要不要介紹給大家,通常自己覺得不怎好吃的就不會特別寫食記,但是不寫出來大家又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總不可能部落客去吃的每一家都好吃吧!!我發雷文的次數真的滿少的,前些日子去一家服飾店跟老板閒聊起,他說他有看天母某一個寫食記的部落客,去吃後覺得超級失望的,常聽到人家說去吃部落客寫的餐廳踩到雷,那是不愉快的經驗。

所以很多部落客都會特別聲明寫的餐廳是不是業配或是邀約,甚至也有的部落客不接受邀約,他如實的表達自己的感受與想法,雖然吃的確很主觀,但我也希望能提供一個公正的參考依據。如果受到邀約一定會上網爬爬文看看其它部落客的感想,也會看看店家經營的理念與食材的來源,這樣不但能減少寫到不好吃的餐廳,也能給大家一個交待,是不是!

_DSF1038_副本.jpg

還沒來到時寓之前好姐妹已經先在群組討論過了,感覺這家充滿了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吸引力,雖然我建議過去吃天下三絕的牛肉麵,但似乎這裡更令人心動。出發當天我也看了某部落客的食記,期待的心溢於言表。

_DSF1068_副本.jpg

記得當天穿了一雙不是太好走的高跟鞋,後腳跟的皮已經磨破,實在無法走太多路,體貼的老公於是開車送我到建國北路,路上的雨勢滂沱,而時寓就位於建國北路高架橋道路邊的一處老公寓中。如果沒有招牌真的看不出來這裡有賣牛肉麵?

_DSF1039_副本.jpg

時寓位於一棟屋宅內,沒有電梯,走上去的時候可以看見牆面上以舊式的玻璃窗門為擺設,簡單的幾個字透露著店家對於環境的要求與品質。

_DSF1045_副本.jpg

還沒走上二樓,轉身可見公寓裡昏暗的燈光,斑駁的天花板掉落的油漆,公寓的窄門打開著,這裡卻好像與世隔絕,過了這扇門,抱著期待的心情慢慢走上樓。

_DSF1046_副本.jpg

不知這間公寓有多久的歷史?三四十年應該跑不掉,然而稍為整理過後的門面也挺有另一番味道的,有種懷舊的古早味。

_DSF1047_副本.jpg

進了門後驚呼~這樣的場景,有中西混搭的風格,說不出是怎樣一個奇特的滋味,店內的老件蒐集頗費功夫。藏身在隱密的二樓卻可以吸引這麼多人到訪?觀察四周,應該就是所謂的文青會喜歡來的地方,網路的評價多半不差。正因為如此,才能吸引更多的人來一探究竟。

_DSF1050_副本.jpg

之所以如此吸引人除了網路宣傳以外,近年流行的老屋文化正興,姐吃的是一種流行無關美味。

IMG_3852.JPG

然而這裡也太好拍了!瞧瞧~這不就是IG熱門打卡的背景,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原來就是在這裡呀~是私房景點

_DSF1061_副本.jpg

酒瓶裡裝的是回憶,不!是水啦!而杯子也好懷舊,是早期的杯子樣式。

_DSF1063_副本.jpg

最詭譎的是這個中藥櫃檯居然就大辣辣的擺在正中央,它其實有點是櫃檯的概念,裡面擺的是酒瓶喔!空間裡頭真的滿暗的,刻意營造的氛圍充滿復古的氣息。

_DSF1064_副本.jpg

早期放碗盤的木頭櫃,這個真的好有特色,難怪一堆人想來,有些物件在外面還看不到哩!

_DSF1065_副本.jpg

店內有賣風味家常菜,從200元到380元不等,有滷味拼盤(紐澳草飼牛/有機豆品)、貝多芬炸牛蒡(來自陽明山)、馬告酒香烤雞翅(馬告來自南投/雞翅來自台南)、黑露露野釣小卷(產自澎湖)、無硼砂手工花枝丸(產自嘉義)、有錢人烏魚子(高雄興達港)另外還有不定期隱藏版菜單。

感覺他們的選料也不簡單,相當用心。

_DSF1070_副本.jpg

店內的桌數不多,大概可以容納15-20位左右。

_DSF1073_副本.jpg

聽說這裡有名的是牛肉麵;來金清燉牛肉麵NT220元,蕃茄牛肉麵NT250元,香麻牛肉麵NT250元,香麻牛肉乾麵NT250元。還有咖哩牛肉烏龍麵、咖哩豬肉烏龍麵、咖哩鮮蔬烏龍麵都是NT250元。今天我們點了二個香麻牛肉麵及一份咖哩鮮蔬烏龍麵,外加滷味、雞翅、三杯台灣自產梅酒,宜蘭老增壽金棗汁。覺得名字都取得好厲害!

_DSF1080_副本.jpg

這樣一份滷味要價280元,份量有些少耶~我覺得我家巷口的滷味都比這個好吃!坦白說。不過這裡的服務的確還不錯。

_DSF1086_副本.jpg

點了店家推薦的梅酒,味道還不錯,但可惜的是份量也很少,幾乎只有一半再少一點點,感覺不是很過癮;

_DSF1083_副本.jpg

菜單上寫著客人如家人,本店使用安心食材,餐飲用水以RO逆滲透濾心淨水器五道程序過濾,水質純淨甘醇。今晚把水都喝光了,因為吃完麵只覺得渴...

_DSF1087_副本.jpg

我點的香麻牛肉麵-

食後感:湯頭感覺很濃郁,偏甜,但吃到後面會膩,我覺得爸爸煮的牛肉麵都比這家好吃,不過他們的食材有特別挑選過,像麵條使用的是台南手工古早麵,老實說,我個人覺得選料用心不代表是熬煮牛肉麵的行家,但也或許是地方各省口味不同,像我去吃天下三絕時,那個湯頭有讓我驚豔到,湯底清潤入口回甘,不燥不熱,但這裡是越喝越覺得甜,牛肉的味道也被甜味蓋過,我實在吃不慣啊!

_DSF1090_副本.jpg

馬告酒香烤雞翅-

雞翅本身也是不錯的,但也是覺得好甜。

_DSF1076_副本.jpg

然後吐血的是三個人這樣吃下來要二仟多....姐來吃的是一種氣氛!真的!而且這裡超好拍照的,不過我不會想再來。就給大家參考囉~網路多半說好吃。真要吃牛肉麵我推下面幾家,如果想來拍照,這裡一定是個很特別的點。

延吉街上的-神仙牛肉麵

百年老店●金春發牛肉麵店●

一流食材 尊榮享受●天下三絕麵食館●

精緻美味│安和 總裁牛肉麵 飯 水餃 燒賣 餛飩

煮一鍋溫暖的味道- Jennies的獨家牛肉麵

天冷來燉一鍋牛肉湯吧!!

IMG_3982.JPG

如果你喜歡餐廳的氛圍與設計,不妨來走逛,而美食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一件事,雖然這家的食材有特別挑選,但口味上個人覺得還可以再精進喔!  我想念我爸的牛肉麵~

【時寓】營業時間:10:00-22: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68號

電話: 02 2506 9209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