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688_副本.jpg

好姐妹說想來吃這家,於是按摩完後我們一起來到這。萬芳冰室一聽名字就覺得很親切,因為我很喜歡萬芳的歌,像是新不了情、割愛、就值得了愛...,萬芳清秀的嗓音陪伴著我渡過了學生時期的漫漫歲月,不過此萬芳非萬芳,取名冰室又讓我想起以前學生時期常跟同學跑去羅東夜市的冰雪冷飲部,其實香港的冰室也跟我們的冷飲部有著異曲同工之妙,1950年代冰室以冷飲為主,而早期的冰室只簡單販賣一些飲品及三明治,因為領的營業牌照無法販售熟食,後來不少冰室慢慢轉型為茶餐廳販賣的種類也就更多,從簡單的輕食午茶到早點甚至是熱炒及燴飯都有。

_DSF0678_副本.jpg

清爽的綠色牆面,加上幾張海報圖,幾張老式的皮沙發椅,營造出復古懷舊的氛圍。萬芳冰室是香港茶餐廳來台灣展店的第一間店,選在交通便利的捷運南京三民站2號出口附近。

_DSF0676_副本.jpg

因為是香港人來台灣開設的餐廳,餐點及服務都是原汁原味呈現,冰室原來只賣小點並非是主食,但隨著時代的轉變也開始販售更多種類的餐食。說起我對香港的印象還真不少,大概從國中就開始迷上香港四大天王,當時有張學友、劉德華、郭富城及黎明,緊接著周星馳所演的唐伯虎點秋香、家有囍事、逃學威龍、食神...等等,當時火紅的歌手像是莫文蔚、周慧敏、張國榮、周潤發都陪伴著我渡過許多青春歲月。

_DSF0679_副本.jpg

香港在1970年以後衍生出許多發展;如電視、流行歌曲、漫畫等,這些由於要迎合大眾的潮流,也因此變得普及及通俗。

記得以前有位朋友非常喜歡香港的一位歌手,她從年輕追星追到現在,還跑去香港參加那位港星的大小演唱會成為他的最佳頭號粉絲,不僅如此還學會了粵語及不少膾炙人口的老歌。

_DSF0682_副本.jpg

以前看香港的電影會覺得無厘頭很搞笑,有一陣子還覺得很不入流,但是後來越看越覺得很有趣,很多故事情節講的都是最貼近平民百姓的日常。

_DSF0686_副本.jpg

今天我們三人點了法蘭西多士、冰火菠蘿油、乾炒牛河、豬排炒泡麵及一杯檸檬茶。

WBJE2980_副本.jpg

法蘭西多士就是Toast(吐司)的粵語音譯,這道真的好好吃喔!放了一小塊奶油在上面,煎的香香的,雖然吃起來有點油,但是好道地!旁邊還附上一小碟煉乳,淋在上面熱量破錶,但真的就是好吃沒話說!

NASR8323.jpg

乾炒牛河- 這道吃起來好甜耶!味道非常濃香,牛河Q彈,自己也吃過幾家乾炒牛河,喜歡重口味的非常推薦這家!本來想再外帶一份回去但怕帶回去口感就沒這麼好了,下次還想再來!冰火菠蘿油沒拍到就已被分食,但我印象中師大夜市附近的好好味菠蘿包也不錯!

這道朋友特別推薦他說每次帶朋友來都沒有說不好吃的!

師大夜市隨便吃,哪些是必吃美食??冰火菠蘿油/雞房重地/阿諾超大可麗餅/許記生煎包/蛋幾ㄌㄟ

來自香港的幸福麵包●恩可廚房● 健康 原味 在地手感

TUGX5535_副本.jpg

最後的豬排炒泡麵真是無敵美味的!炒的恰到好處的軟硬口感配上特製的醬料,豬排是另外煎的沒有放在同一盤碟子裡,切開後可以跟麵條一起吃,除了這些餐點這裡還有炒飯類、炒意粉、招牌咖哩、炸豬排(可加沙拉或薯條)、凍熱飲品;店內招牌推薦有乾炒牛河/豬河、萬芳星洲炒米粉、萬芳鹹魚雞粒炒飯、黑胡椒牛肉/豬排/魚排飯、黑胡椒萬芳雞腿蛋飯、萬芳什錦飯。想體驗道地的港式茶餐廳就來萬芳冰室!

萬芳冰室 營業時間:11:00-20:3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6巷16號/電話:(02)2749-4069

萬芳冰室 內湖店(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52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