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658_副本.jpg

這日為了人物專訪一早就來到民生社區的這家4MANO CAFFE',隨手帶上了Shopping Design這本雜誌,內容以白色為主題,詮釋關於白色的設計與品味生活。

_DSF0640_副本.jpg

剛好今天來到的這家咖啡店就是以白色為空間設計的理念。

_DSF0622_副本.jpg

關於白色,給你什麼樣的情緒?是安靜沉穩?還是優雅舒服?

十一點整原本是咖啡店營業的時間,我們卻等到了將近十五分店員才將鐵門打開,進來這個空間,服務人員給我的感覺是一種冷漠,沒有笑臉,只有制式化的僵硬服務,當然我沒有不快,任何人都有權利表現自己的生活哲學與態度,似乎這樣的服務也跟白色搭上了一些關係。

IMG_3521_副本.jpg

還沒到訪之前就聽聞友人說起這家的鬆餅好吃,我喜歡他們窗明几亮的落地窗,餐廳前面一小處的綠地空間,民生社區一早的悠閒;咖啡店將燈光打開後裡面有了一些溫度,白不再是沒有情緒,繁忙的一天正要開始,無論是長桌磁磚拼貼的吧臺位置或是大理石桌,白色佔了大部份的色彩,充滿時尚又兼具品味。

_DSF0641_副本.jpg

原研哉曾在《白》一本書裡提到:白指的不是白色,而是可以感覺到白的感受性。究竟為什麼我們要尋找能感受到白的方式?白色是一種心境狀態,撇除內心的雜緒,為生活留下一個空白的角落,我覺得白跟我今天專訪的人物也有一些連結性。

_DSF0671_副本.jpg

Grace及子瑩在我所認識的朋友當中,他們的個性是單純的,相對起來我覺得這樣的相處是舒服的,不需要刻意的迎合,也沒有那些勾心鬥角的事;她們專注於生活的每一件事,用心認真的把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做好,沒有複雜的生命章節,也許她們的故事很簡單,就跟白色一樣,那麼純淨與自然,但這或許也是她們所吸引我的地方。

VJXP2430.jpg

用最簡單的方式卻也是最不簡單的方式表現出咖啡店的精神與內涵-

_DSF0621_副本.jpg

素雅的階臺沒有過多的裝飾與表情,反而成了文青學子與姐妹滔最愛拍攝的背景畫面。店內賣的產品也很簡單,精品咖啡、經典咖啡、其它飲品及輕食甜點。

_DSF0627_副本.jpg

咖啡機前的白色布條上面繪製許多關於咖啡相關的可愛圖案,4MANO CAFFE"民生店去年才在台北開幕,一號店則在2013年於忠孝東路成立,除了提供精品咖啡與輕食以外也致力於推廣正確的咖啡觀念。

線條的勾勒與顏色的搭配,椅子的挑選絲毫也不馬虎;

MENU的目錄選單就在吧台的上方,精品咖啡有四種豆子及六種喝法,相當講究且富變化

_DSF0645_副本.jpg

薑汁燒肉-

_DSF0655_副本.jpg

蜂蜜麻糬鬆餅-

有發現他們使用的餐具都好特別,簡約的線條卻很有質感,柔和唯美的餐具似乎也更增添用餐的情調,鬆餅吃起來外皮酥脆,裡頭包覆著香軟的麻糬,淋上蜂蜜真是好吃!

_DSF0623_副本.jpg

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到最好其實不容易,這也是為什麼日本職人可以將一件事做到最極致的精神主義,其實我也還在摸索這樣的生活態度,不管是設計或是人亦或是每天的日常,看似微不足道卻能細細感受其中。

_DSF0649_副本.jpg

在生命的交界點裡我們從空間延伸出發,探索對生活的熱情,感受食物所帶來的滋味,很舒服也很放鬆的休閒場所,推薦給大家。

【4MANO CAFFÉ 民生店】營業時間:11:00-22:00 提供網路

電話:02 2713 335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23號

2017人物專訪系列 - 饗瘦美味 時尚新煮張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