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61935_10207427864609598_6400879729924636351_n.jpg

赤峰街到底有多大?範圍有多廣?老實說我不知道!但這幾年赤峰街儼然成為新興文創的據點,老屋新裝潢的咖啡店到處林立著。

_DSF0594_副本.jpg

走在巷弄還是可以看到早期的建築樣式,幾家做黑手的機車店,赤峰街曾經是條龍蛇混居的場域,轉身一變成了閒暇之餘走逛的文創咖啡店,有狗兒奔跑的綠地公園、精品級的小器商家進駐,有好吃的甜點...。

分享就是最好的味道│ 8%龍蝦三明治 行天宮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松江市場紅豆湯 赤峰街肉桂捲 大宅門乾鍋鴨頭

_DSF0532_副本.jpg

這次又來到赤峰街;原本想來這家【心地日常】吃冰,無奈座位太少人客已滿!

心地日常是香港流行歌手蔣雅文所經營,本店原來在花蓮,後來她將這間充滿療癒的店(花蓮)託付給父母,並且將爸媽的手藝(酒釀與湯圓)承接下來,跟妹妹共同來到赤峰街開了間生活選物店。

_DSF0535_副本.jpg

店內有許多合作商家,不管是設計或是小農商品都呈現對日子的用心與期待。

_DSF0538_副本.jpg

好可惜今天沒吃到這裡獨有的酒釀,聽說這酒釀需要靠手的溫度來混合加入酵母作法完成承襲父母所堅持的技藝手法。

來這吃冰只有二個選擇《桂花蜜酒釀雪花冰/水波蛋酒釀丸子》,選擇會不會太少?其實只要專心做好一件事,100%做到盡善盡美,哪怕商品選項不多,也會有人專程為了這樣獨特專一的味道而來!

_DSF0533_副本.jpg

下次希望有機會再來

心地日常台灣伴手禮、生活選物、雜貨、限量手工酒釀、雪花冰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6號1樓 電話:02-2558-8695

_DSF0592_副本.jpg

跟心地日常一樣,米爾利也是新開幕的店家,以客製化蛋糕為主,米爾利的創辦人一開始自己成立工作室,經過八年後選在赤峰街成立實體店鋪店內不大走簡約清爽的設計,蛋糕店的天花板上方掛滿時下流行的乾燥花,讓走進來的顧客更可以感受到一股甜美的風格。

_DSF0585_副本.jpg

米爾利是法文翻譯過來意思有著完美與融合的象徵性。

_DSF0586_副本.jpg

店內有許多可愛有趣的造型餅乾,像是充滿著童話般的魔法吸引人。

_DSF0584_副本.jpg

每個造型設計都具有創意而且獨一無二,不論送禮自用皆宜,很有療癒感。

_DSF0589_副本.jpg

雖然單價不算便宜,卻相當吸睛;店內使用的食材也相當講究,這樣一來成本當然也跟著提高。

_DSF0588_副本.jpg

除了餅乾還有另一項超人氣甜點就是法式焦糖烤布蕾,使用了視好蛋及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莢、法國伊斯尼鮮奶油,聽說口感非常不錯,一個賣55元,可以買來吃看看。

_DSF0590_副本.jpg

米爾利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6號

電話:(02)2558-9833

_DSF0557_副本.jpg

忘了在哪知道有這間書店,我很少特意為了想要寫什麼而前往,留下美麗的畫面會是個理由!這間書店光是名字就已經深深吸引了我。於是這天活動結束後利用短暫的下午跑了一趟赤峰街,穿插在二個重要的聚會之間,【浮光書店】讓我有股衝動想一探究竟。

_DSF0570_副本.jpg

復古的鐵門窗,饒富韻味的鐵窗花,西式與中式的設計,時代雖然已經逝去卻也難掩老宅曾有的美麗風華;講到書店就讓我想起電影《一頁台北》:聽說,巴黎是個戀愛的城市,那台北呢?

浮光書店

營業時間|13:00-21:30(營業時間要看公告|週一公休)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47巷16號2樓 電話|02-2550-7288

_DSF0577_副本.jpg

產出 The Food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3巷2號 營業時間:09:00-18:00;這家經過但沒有進去,產出是一家早午餐店,在赤峰街有二家,另一家客人比較多,不提供訂位服務要現場候位,沒有WiFi但有插座免費使用,產出也是一家友善貓狗餐廳,低消100元。

_DSF0542_副本.jpg

當天最後選了這家充滿京都風情的咖啡店

【赤峰街】充滿濃濃的京都風情│猫蔵咖啡 NEZO CAFE

【猫蔵咖啡 NEZO CAFE】

營業時間 10:30~19:30
電話:02-2552-693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51號 

_DSF0608_副本.jpg

逛完了雜貨喝完了咖啡,來到了一家充滿歐式復古氛圍的服飾店,裡面有女孩們會喜歡的皮件、手飾、服裝及鞋子。

_DSF0597_副本.jpg

聽店家說因為老板娘本身就是設計師,所以店內很多個人的設計作品。

_DSF0601_副本.jpg

發現裡面的穿搭真是不少,而且跟我們常看到的日貨及韓貨的風格也不一樣,感覺更文青耶!有種書卷氣質。

_DSF0602_副本.jpg

女孩們會喜歡的穿搭店,什麼都有!背包、側背包、零錢包等等...樣式不少,很好逛

_DSF0603_副本.jpg

每個女孩都希望成為女主角,不需要跟別人比較,但卻要有自己的風格,堅持做自己,相信自己的品味,才能創造屬於個人的特色。

EPNR9450_副本.jpg

品牌LOGO上方的維京帽象徵的是現代人的勇敢與可愛兼具的特質。

GT希望這個LOGO也是強調人們心中的"愛"與"相信",相信能成為一個更有溫度的品牌,也希望能將愛的感受傳染給大家。

_DSF0605_副本.jpg

2005年的冬季三個姐妹共同所創立的銀飾品牌GEORGIA TSAO,以活潑的設計與鼓舞人心的精神為風格。一開始他們從網路商店與創意市集鋪路,經過九年的努力,目前GEORGIA TSAO 在全台灣有兩間直營店;一間在中山店另一間則在永康店與敦南誠品專櫃,陸續還添購了洋裝、鞋子、包包等多元產品線,以復古簡約的風格呈現給大家。

_DSF0615_副本.jpg

赤峰街是不是很好逛呀~一個下午跑了不少店家,不知要逛哪裡的週末就來赤峰街吧!

GEORGIA TSAO】營業時間:13:30 ~ 21: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巷5號 電話:02-25525808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