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139_副本.jpg

覺得自己也滿愛跑永康街的,永康街的美食餐廳大概幾乎都被我吃過一輪了吧!(大話J)!!

腦海裡開始搜尋在永康街吃過的餐廳:從早期街角轉彎處的芒果冰、喫飯食堂中壢牛家莊、高記、天津蔥抓餅、8%冰淇淋專賣店、誠記越南麵食館、東門餃子館、摩賽卡法式茶館、樂麵屋、微兜Café BistroO OLAN台式黑輪吧羊毛與花輝哥石頭火鍋Elephant Machine Coffee....。

感覺永康街根本就是我家廚房啊!!

漫步永康街-●一針一線&來好雜貨舖●濃濃客家風情與在地小農文創商品

漫步永康街-TALES神話言富有東方感的設計文創商品

永康街尋寶趣!●熱門餐廳城記越南麵食館/KIGIVE手工麵包傳遞幸福的滋味

愛吃鬼到處吃●越南河粉PHO88/東門站江浙點心/半島精品店小餅乾

_DSF0177_副本.jpg

這天帶著寶貝兒子一起到永康街吃中壢牛家莊的牛肉炒麵,記得以前他還閒過這間麵店,覺得用餐空間擁擠又不美觀,兒子對美的事物特別敏感,從小的時候就是如此。慢慢的跟著我到處走訪這樣的小店,這日一起來用餐後他居然說很好吃(媽媽好感動喔!)有時候食物的美味是當下的記憶,牛家莊的炒麵稍油了些,口味也不清淡,衛生嘛有待觀察,但是這間店我從婚前吃到婚後,記憶裡仍是溫暖無限。吃飽後我嚷著要去找冰店,晃到了這條巷路,然後就被這有著紅色窗框的玻璃門牆所吸引,架上繽紛色彩的麵包才是主角!

_DSF0141_副本.jpg

各種形體一致的麵包塗上不同顏色的果醬搭配水果與蔬菜點綴,有奇亞籽及紅藜做成的吐司還有各種蔬菜抹醬,真的好吸引人。

_DSF0171_副本.jpg

盯著架上的麵包目不轉睛,小子好像沒什麼反應!(不是說要去找冰店嗎?)這家是新開的吧!媽媽以前沒看過這家,如何?我們來試看看!我慫恿著兒子。

_DSF0143_副本.jpg

而且他們店使用的是來自維也納的咖啡品牌Julius Meinl的咖啡豆和義試濃縮咖啡機,這個品牌我知道,敦南跟景美都有他們家的咖啡豆販售,不必跑國外在台北市我就看見三家餐廳有在賣。

_DSF0142_副本.jpg

麵包有蛋白紅醬/綜合抹醬/南瓜抹醬/甜菜根抹醬/菠菜抹醬/蛋黃黃醬/起司白醬/煙燻鮭魚/起司火腿,價格從60元到70元不等。比一般麵包店的麵包稍貴了些,不知吐司是不是用很好的麵粉來製作?這樣成本也會有差。

_DSF0144_副本.jpg

店內不大,後方只有一處座位區(可坐4-6人),往上走也有用餐區域大概可坐五桌左右,滿適合聊天的地方。

_DSF0158_副本.jpg

Julius Meinl的冰咖啡,一開始我以為是熱咖啡,因為是用熱咖啡的杯子裝,Julius Meinl喝起來還是這麼滑順像絲綢一般雅致細膩,沒有苦澀亦無酸味,就算沒有加糖一樣好喝。

_DSF0146_副本.jpg

三月才剛開幕賣的東西不多,以麵包為主,飲料寫在櫃檯後方的看板上,可以先點完結帳後再去找位置,餐點隨後服務人員會送上。

_DSF0147_副本.jpg

路上一直有人好奇探頭張望,也有人進來詢問。抹醬好像也有販售。

_DSF0154_副本.jpg

麵包小小一塊只能當點心吃不飽,二個人點了二杯飲料加上一片蛋黃黃醬大概三百多元。

_DSF0155_副本.jpg

蛋黃黃醬上面有半顆的蕃茄、橄欖、洋蔥及生菜,覺得蔬菜的份量可以再多一些。口味上還不錯!搭配咖啡甚好。

_DSF0160_副本.jpg

有機果粒茶,冰冰涼涼的好喝~但這樣一杯我記得好像是一百多元有點小貴(份量太少)喝完有點空虛...。這家店的質感是不錯的,至少用料算是實在,但份量上我覺得可以再多一些,也許是位於觀光街區地租也貴,所以這些成本也反應在消費上面。

_DSF0163_副本.jpg

各式的水果搭配色彩鮮明也很有創意。

_DSF0166_副本.jpg

煙燻鮭魚-

_DSF0167_副本.jpg

感覺好適合野餐或是開幕會之類的點心。

_DSF0172_副本.jpg

永康街又多了一個新的去處,奧地利小麵包兒走簡約風格,溫馨路線。

_DSF0174_副本.jpg

逛累了來這喝一杯來自維也納的醇香咖啡,一份簡單的小麵包兒。

_DSF0175_副本.jpg

奧地利小麵包兒營業時間:8:00-20:00

電話:02-2396-0922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6號

_DSF0135_副本.jpg

被小麵包兒吸引前跑去吃的中壢牛家莊的炒麵,肉絲加上青菜及洋蔥、胡蘿蔔絲,吸附了滿滿湯汁的麵條,在家裡怎麼也炒不出來這樣好吃的味道。

_DSF0136_副本.jpg

酸的過癮的牛肚配上一盤炒青菜,中午來吃的人不少,擠在最邊邊的角落,有種今天非吃到你不可的堅定意志!

​​_DSF0137_副本.jpg

金春發也有牛肚,酸酸辣辣的比起這家更好吃,吃起來脆脆的很下飯,另一種是黑色的毛肚較有嚼勁,牛肚的口感則偏軟。

_DSF0181_副本.jpg

逛完永康街的吃喝行程就可以到附近的大安森林公園散步,假日來野餐的人好多,溜小孩的溜狗的還有來運動的。

_DSF0182_副本.jpg

天氣很棒!望著藍藍的天空,這個時節的氣溫不冷不熱舒適宜人。

_DSF0194_副本.jpg

大安森林公園的湖畔有好多不同種類的鳥兒,大人及小朋友圍成一團欣賞觀察,好不熱鬧。

_DSF0212_副本.jpg

有一陣子沒來大安森林公園了,假日人好多。

_DSF0218_副本.jpg

悠閒的氣氛美好的日常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