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8653_副本.jpg

一月份的時候興致沖沖跑來看看八斗子新啟用的火車站,據說有最美的臨海支線美名,一路開到了潮境公園這邊,遠遠就看到不少等著搭火車的人潮。這個景點其實我們之前常來,就在BOSS咖啡廚房前面那條廢棄的舊軌道。

_SAM8657_副本.jpg

這條長長的鐵軌,有著無限的回憶,是一道深深的想念。

九年前這條鐵軌全面停駛,直到海科館開館後平溪這條支線才又重新串連。

_SAM8652_副本.jpg

由於八斗子位於基隆市與新北市的交界點,所以特別立了這塊牌子代表基隆市的老鷹及瑞芳象鼻岩的大象作為一個地標的辨識。

_SAM8664_副本.jpg

八斗子站也是全台首座跨縣市車站!

IMG_9680.JPG

有人說這條新啟用的八斗子站是個美麗的錯誤,原來前年深澳線通車到海科館站,因列車怠速引發居民抗議,於是將列車開往隧道暫停在八斗子站,當列車緩緩通過隧道時這才發現眼前的景色驚為天人,依山傍海的美景就這樣呈現在眾人眼前,這也是後來決定再度啟用的原因之一。

_SAM8660_副本.jpg

目前一小時有一班列車,假日會加開,發售平溪及深澳雙支線一日券,也有開放搭乘到八斗子站。

_SAM8631_副本.jpg

車站旁邊就是一片美麗的大海!不過這天我們只有從BOSS咖啡廚房這邊坐一站到海科館。

_SAM8632_副本.jpg

有空來八斗子這邊除了可以去潮境公園走走還可以到海科館逛逛,八斗子站復駛也串連了基隆與東北角這一帶的觀光。

_SAM8633_副本.jpg

這天天氣不錯,可是八斗子車站這邊我沒有覺得很驚豔,大概是人潮有些多,反而失去看景的樂趣。

_SAM8644_副本.jpg

一月來的時候已經有長一些青苔,現在三月了也可以去看看老梅綠石槽,基隆我們算是滿常來的,喜歡看海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以下文章。

2015●暑假這樣玩●綠山環繞的基隆情人湖/超美海景大武崙砲台

基隆看海好去處-Boss咖啡廚房

2014暑假好好玩●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邀約】食實在在●基隆-好雞會ㄨㄥ、仔雞●新開幕 平價味美!友善親子餐廳

2015●暑假這樣玩●基隆瑞芳-海邊的濂洞國小-童年的夢

夏日來看海吹吹風│富貴角燈塔 (內附基隆看海好去處)

_SAM8666_副本.jpg

基隆應該還有很多景點可以去走走,這日從八斗子車站坐一站到海科館這裡,發現這附近有個容軒步道,這個步道離車站僅三分鐘的路程,容軒步道為昔日電廠員工的宿舍區。

_SAM8670_副本.jpg

從海科館走上來大約是十分鐘左右,依指標的方向慢慢向上爬,有一小段的石梯,走沒多久就到達容軒步道最高點的觀景平台。照片在景觀台上往下拍攝可以飽覽基隆海天一色的美景。

_SAM8674_副本.jpg

來這邊的人不多,沒想到上面視野這麼好哩!寬闊的視野令人心情暢快。

_SAM8677_副本.jpg

這裡擁有360度的環繞視野,前方可以俯瞰海科館及八斗子半島東側、長潭里漁港、基隆山等等,西側則有碧砂漁港、和平島...。後方有連綿的山脈,風景壯麗可觀,喜愛攝影的朋友這裡也是個絕佳取景的地點。離開容軒步道後我們前往寶兒開的咖啡店2Cafe。

_SAM8684_副本.jpg

2Cafe位於基金一路的社區大樓內,除了有現泡的咖啡及鬆餅以外也有咖啡豆及濾掛咖啡新鮮烘焙,比較特別的是除了有一般的自家烘焙咖啡豆以外,還有來自斯里蘭卡的汀布拉紅奶茶,喜歡喝奶茶的朋友不妨一試。

_SAM8689_副本.jpg

咖啡店就在社區入口處的轉角,來店裡購買咖啡的顧客多半也是社區裡的人,大家隨性寒喧,人情味顯得特別濃厚。

16388201_10206933218043743_3835805841953724536_n.jpg

咖啡店由寶兒與先生共同經營,這天來訪寶兒招待我們好喝的咖啡及鬆餅,2咖啡的糖水都是自己熬煮的,選用健康的蔗糖

16142723_10206933217403727_3979715121083116283_n.jpg

因為顧著聊天拍的照不多,店內來了可愛的狗狗阿布,阿布是隻愛吃的狗,只要有吃的就會乖乖坐下,很聽話。這天我們一面喝著香醇的現煮咖啡一面逗著阿布玩,時間很快就過了。

16387426_10206932046294450_363971745877718628_n.jpg

有空來基隆玩順道來這見見朋友消磨一個午候,藍天白雲還有一份純粹的友情

2Café/FB官網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121巷2號

聯絡電話: 02-9118-8521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