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9488_副本.jpg

上次跑來永康街的品墨良行沒有營業,不死心的我這天又再跑了一次永康街,台北市就迪化街永康街這二條街我最愛,記得上次本想來這家咖啡店看看(當時仍在試營運),妹妹們覺得這家店一開始給人的感覺比較冷,於是後來我們改去羊毛與花

日系風格│永康街 ●羊毛與花 youmoutoohana Coffee●

_SAM9467_副本.jpg

Elephant Machine Coffee跟羊毛與花這二間咖啡店都在去年年底開幕,安靜的街巷裡二家風格大相徑庭,一家走日式懷舊風,一家走美式簡約風,Elephant Machine Coffee看書帶筆電的人較多,羊毛與花聊天的人較多,比起來Elephant Machine Coffee安靜許多。

_SAM9468_副本.jpg

第一次來的時候不記得庭院有花,地上的繪圖也是之後畫上去的,看起來是個男子往地下看的樣子。庭院的空間不算大,但感覺卻有點空曠。

_SAM9470_副本.jpg

走到櫃台前店家會詢問你想要喝什麼樣的咖啡?這邊比較特別的咖啡應該是冷淬咖啡;當天我在櫃台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到有冷淬咖啡,原來冷淬咖啡是用冷水經過12個小時接觸咖啡粉所泡出來的咖啡,美國電影裡很常出現。通常我們會以為咖啡用熱沖才能喝得到最濃醇的味道,但冷淬咖啡也做得到,不僅如此還少了苦澀味,這裡有賣冰氮冷淬、薄荷冷淬特調、蜜乳冷淬特調,建議沒喝過冷淬咖啡的你一定要來試看看!

_SAM9474_副本.jpg

再來就是雙份濃縮義式咖啡及風味花葉茶、自製果醬、抹茶蜜檸及可可;店內賣的很簡單,蛋糕選項不多,空間設計走簡約風格,木製地板及桌椅其實是最難保養的,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桌椅都是固定在地上無法移動,位置上的變化彈性較少。

_SAM9471_副本.jpg

第一次吃到的奶酪像奶油一樣的口感,非常綿密,底下是咖啡,帶些苦味。

_SAM9481_副本.jpg

上面的濃厚奶霜特別柔滑,不知道熱量會不會破錶...

_SAM9472_副本.jpg

點了左邊的檸檬蛋糕,口感上乾了一些比較不夠濕潤。

_SAM9486_副本.jpg

但是搭配店家的特製奶油頗為不錯的。奶油有加酒下去打,我個人反而覺得奶油比蛋糕好吃

_SAM9473_副本.jpg

午候店家算是滿安靜的,音樂也不吵,很適合來看書或是寫文案。

_SAM9477_副本.jpg

Elephant Machine Coffee主要還是以虹吸Synesso沖煮義式咖啡冷淬咖啡是店裡的一大特色,如果喜歡喝咖啡不妨一試。每天也會推出"今日手沖嚴選"像是莊園單品咖啡,哥倫比亞及卡巴納莊園等等。

_SAM9482_副本.jpg

我好沒變化永遠就是拿鐵咖啡,喝不來單品咖啡,喜歡加牛奶跟糖。拿鐵個人覺得普通(因為我沒喝到他們家最厲害的!)

_SAM9484_副本.jpg

但是風味花葉茶倒是讓人感到驚喜,很多特殊香氣不同的層次,還沒飲下就能不斷激盪出各種風味,非常好喝!

_SAM9485_副本.jpg

【Elephant Machine Coffee】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37巷5號 電話:(02)2397-1680

_SAM9491_副本.jpg

下次來永康街,有更多的選擇。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