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AM7689_副本.jpg

是什麼吸引你想要去看這個展覽?
其實就是很單純,一張照片,很吸引我,很夢幻,很意境,我想如果能到現場,我應該可以拍出我想要的感覺。我不確定能不能在BLOG發表這些展覽的藝術作品,還有會不會侵犯到著作權,不過展覽現場可以拍照,加上網路也有關於這些展覽的照片分享與影音,加上IG上面超多人分享的,Anyway,我想是可以的!

展期時間:2016/12/29(四)-2017/4/9(日)
地點: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東2四連棟BCD

_SAM7525_副本.jpg

一開始我在IG上看到大家分享的照片簡直驚呆了,想說怎麼會有這麼美的地方?而且像這樣的場所,一般人根本是沒有機會看得到的。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個展覽已經進行一段時間了,就在華山文創園區,想看的人都可以買票,隨時可以參觀,如果你想要好好拍照取景,建議平日去不要假日。

15895337_10206775730586655_6522449585370235303_n_副本.jpg

這個被評為十大全球必看的藝術展到底值不值得呢?還是只是拍拍照而已!!我們繼續看下去。

​​_SAM7522_副本.jpg

去年這個展曾經在東京展出,2016年的12月來到台灣,展覽的藝術作品包括《水晶宇宙》、《彩繪城鎮》、《花與人-不為所控卻能共生-度時如年》、《花開富貴人生-年復一年 黑暗》等影音動畫創作;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可以跟我們毫無距離,觸目動心。

_SAM7538_副本.jpg

前幾張照片都在剛進場的第一個區域,以往參觀展覽後都沒有特別想要介紹的動力,原因無它就是都太空泛了,假日去不但人擠人,展場又暗又擠,想要好好看介紹都怕影響到後面進來的人,所以總是快速拍完照離開。但今天選擇平日來,我們可以慢慢欣賞這個藝術展所想要呈現的畫面。

第一個展區一進去讓我感覺就是在一個沒有限制框架的彩繪空間裡,那些色彩在牆面及天花板、地面上不斷潑灑,散開來又消失,像是一座秘密花園,光與影打在身上就有不同的色彩重覆,當顏色與顏色交疊在一起,就多了許多變化。既多彩多姿也充滿繽紛亮麗。

_SAM7546_副本.jpg
最感動的是....
我覺得teamLab團隊在這次的展覽中真的讓我感到很震撼!他們對美感的呈現是很細膩的,光影虛實之間所產生的碰撞沒有分界點。

_SAM7554_副本.jpg
藝術對你而言....
我覺得藝術這種東西很抽象,要怎麼去說懂,或是專業?我們日常裡會覺得很美的東西未必別人也認同。但是多去接觸一些美學,藝術作品的確是可以幫助我們提升對美的鑑賞。
大小朋友都很適合,特別有規劃了彩繪水族館Sketch Aquarium,結合了影音與聲光,互動的過程裡驚喜無限。

_SAM7585_副本.jpg

人與影像似乎都凝結在畫面中,我在努力找尋一個可能,如影似夢的空間中有著對生活與價值的映像畫面-來自日本的Teamlab匯集了藝術家與工程師、數學家、建築師、網頁設計師、燈光師、音樂動畫師等等。

_SAM7590_副本.jpg

我最喜歡這一區,進來這個空間後很特別,雖然是波濤洶湧的危險,呈現幻化,卻把大海的冷酷表現無遺,搭配現場的音樂,燈光的節奏還有色彩讓你覺得這個團隊真的是超強的!!

_SAM7609_副本.jpg

我們把人置放在中間,讓海的影子打在身體上,波紋在身上產生不同的紋路效果,然而表情與心境才是重點,大海的狂奔看似激湧,而音樂卻帶人進入一種平靜的思緒,我們在這一區待的特別久。我想也許是我們經歷了無數的人生百態,對於這樣的畫面與音樂的流動感觸更加深刻。

_SAM7614_副本.jpg
海的顏色是深的,偏暗的,深色的面積較多,然而一個巨浪,剎那間的白光特別顯得耀眼,海不斷的升高,一陣又一陣,而音樂又將你帶進一個虛無的空間裡,人生也好似如此,靜靜坐在這裡,會有不錯的啟發。

_SAM7619_副本.jpg

下一區好像在看舞台劇一般,我們席地而坐。看著畫面不斷的變化,雖然畫面很快,但你知道這是有劇情有故事的,片長大概十幾分鐘,你會一直等待著下一秒又是什麼令人驚喜的樣貌。

_SAM7620_副本.jpg

它其實就是一個藝術作品的呈現。採4D視覺技術,你在不同的空間裡會有不同的錯覺與心境,好像在一座花園然後下一秒又跳到無垠的宇宙裡,然後數萬顆的LED鏡屋中絢麗的令人心跳加速,來看這個展覽,真的很值得!

_SAM7622_副本.jpg

變化莫測的光影居然那麼有存在感,好像有生命一般,栩栩如生。

_SAM7625_副本.jpg

站在畫面裡,你的人生究竟是什麼樣的色彩?

_SAM7629_副本.jpg

這是一個很有想像的空間,創意無限。

_SAM7628_副本.jpg

在虛實反轉之間閃耀的光芒格外引人注目。

_SAM7632_副本.jpg

很棒的展覽,也很佩服這些人對於生活的理念與詮釋。

_SAM7634_副本.jpg

表現存在與不存在之間,融合與擴散,噴灑出來的線條模糊的軌跡,旅途中,一個人,終點會是在哪裡?

_SAM7637_副本.jpg

上百坪展場將展出17件作品,觀眾透過碰觸、站立、走動與作品產生連結。有別於傳統的靜態藝術欣賞方式,teamLab邀請觀眾走入藝術的世界,藉由親身體驗藝術的過程,拉近與藝術之間的距離。-官網

​​_SAM7677_副本.jpg

最後一區根本是少女心,實在太夢幻了!一開始我就是被這一區的照片吸引而來的!網路上大家都拍的超美了,似乎來到這裡就成了閃閃動人的明星了

_SAM7678_副本.jpg

一開始踏進來後就開始狂拍(但其實真正拍照的區塊還要繼續往前走)但是前面一開始就讓人好心動,在那個空間裡左右都傻傻分不清,它其實只有一條路往前走就是了,這些小燈泡從暗到明,不同的顏色閃呀閃的,我的心都融化了,覺得來這拍照無敵美的。這個展期到明年四月喔!想去的朋友再找時間去吧

我迫不及待寫完這篇就是希望大家能知道這裡的資訊。快去

15871544_10206771334636759_8172621466343846124_n_副本.jpg

每個人對於美的定義都不同,生活要求的品質也是,但能多些激發,多些感動,多些期待,相信生活一定更精彩

舞動藝術官網介紹 FB連結

附近還有

從生活出發,體驗手作的純粹│WOODERFUL LIFE 木作 DIY 輕食

全台北市最有氣質的書店│青鳥的白天與黑夜

超低調的文青咖啡店●Offline Cafe 離線咖啡●內附五家優質咖啡店

華山附近餐廳推薦●IKEA HOUSE概念店●生活雜貨 居家家飾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