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21898_10206694993568280_8877864233786249181_n_副本.jpg

幾個月前就知道這裡!但一直沒有動身的念頭,要不是身邊幾個朋友開始打了這裡的卡...。

_SAM6908_副本.jpg

咦?為什麼人家來你就要來?嗯嗯...我吱吱唔唔。台灣人的通病?趕潮流?台北嘛!假日還能去哪?有新的地方就來看看呀!陽明山上的白房子不就是!!還有COMMUNE A7,其實這天我先去了信義區後下午就跟好姐妹約在這裡。有人說:為什麼你都能發現不錯的地方?因為照片拍的漂亮吧!也或許是...陷入沉思中。

_SAM6871_副本.jpg

對!我們總是一窩峰,總是趕著在版上秀出什麼別人沒有的內容!不過就是吃喝玩樂,有什麼好炫耀的?那些餐廳如雨後春筍般的一間又一間的開,風格相似度高,走了工業風換了文青風,走了復古風後又換成日式風,然而留下來的是什麼,是一個有故事的空間場所?還是一個做不下去倒閉的荒廢之地,又或者是一群人努力的經過...許多年過去了,它重新又被看見,然後被賦予新的生命,不斷輪迴著。

15665406_10206694993848287_2340047814865916345_n.jpg

唉!我不過就只是想走去大自然,吹吹風,曬曬太陽而已。何必只是為了一個名字?

_SAM6873_副本.jpg

它其實一直都在這裡,名字也沒有變過,聽雨軒在1979年就出現了,開始的時候名為《仙境庭院餐廳》,這名字聽起來就知道不是屬於這個年代的,1979年的台灣正處於一個混亂的時間點,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中正機場剛啟用、高雄市升格為直轄市、高雄發生美麗島事件、流行語開始變得豐富、中越戰爭爆發、哆拉A夢開始播放、柴契爾夫人成為英國第一位女首相...。

_SAM6874_副本.jpg

在發生這些事件的同時,餐飲文化又是怎麼樣的一個樣貌?這裡為台灣第一間有命理及古董賞玩還有園林造景及茶藝的複合式休憩庭園,開始的時候吸引不少人群更成為知名電視劇的取景場地,包括庭院深深、煙雨濛濛、在水一方、玫瑰之夜...如果你知道了這些是不是會對這裡更多了一份熟悉感?

15740885_10206694993488278_218562045631989151_n.jpg

聽雨軒是由導演劉立立所贈名這裡曾經風光至極,名人聚集,曾幾何時它開始荒廢。多久了?不知道!只知道這邊剛開幕二個月左右。

_SAM6875_副本.jpg

從信義區開車過來半個小時左右,孩子們一到這裡看見沙堆就往這跑,還好人也不多,整整玩了二個多小時也不膩。陽光正暖,氣溫也很剛好。

_SAM6877_副本.jpg

聽雨軒占地大概1500坪,裡面有許多小屋子座落在各處,坪數大概約2-5坪,總共大概有18座小屋子。

15697861_10206694905046067_163134909109019354_n.jpg

前門走進來是古式的紅磚牆,裡面的小屋子經過整修改成白色的門窗,比較像是美式風格的設計。庭院走進來後可以看到旁邊的水池與沙池,空間規劃還不錯,不過剛進來的時候因為小屋子有很多個,一時間不知道要去哪報到(我們有事先預約)。除了有小屋子外,商店前方還有一處戶外休息區。

_SAM6880_副本.jpg

早期這些房子是以涼亭的概念建構,一間又一間,漆成暗紅色中式的門窗,每個時代對美的詮釋一定不一樣,現在再看早期的設計會覺得已經過時,改成白色的簡約風格滿好的!至少在藍天綠蔭下色調顯得很清爽舒服。

_SAM6882_副本.jpg

趁著孩子在玩耍的時候,我們繞了一下園區裡面,前方直走可以看到老式復古的涼亭,後方其實還有幾處涼亭正在整修。年輕的老板說未來可能也會規劃商家進駐,也許有市集的概念也是不錯的構想。所以,老板是承接上一輩的資產經營這塊土地,能玩出什麼花樣還不知道!從對話中得知老板也是個喜歡藝術作品的人,小屋內的畫都是他在國外所購買。

_SAM6886_副本.jpg

踏進小屋我們感到有些驚喜,是家的概念!檯燈、抱枕、木椅、在這樣一個被大自然所包圍的小屋子中特別感到寧靜沉穩,思緒漸漸緩和了起來!坐在這一整天也不膩啊!只是傍晚的時候開始有小黑蚊(建議一定要帶防蚊液)但如果屋內有蚊香之類的會不會比較好?

_SAM6900_副本.jpg

我想起了森林中的小木屋,屋子做出了窗戶,引領陽光進來,溫暖的光線映射在桌上,這裡好適合拍食物!自然光很重要怎麼拍都會很好看。簡約自然的風格是現代人所喜愛的設計,我個人也非常喜歡,線條簡單又充滿溫暖的情調,反映了人們內在的追求與嚮往。

_SAM6901_副本.jpg

有時候也會覺得現代人的生活充滿太多的資訊氾濫,有時候一整天下來光是收LINE的訊息就不知道有幾百則?也許因為這樣我們漸漸不懂得惜字如金,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顯得空泛,對話的溫度不見了,見了面也是各自玩著手機,資訊多了,心卻空了。

_SAM6903_副本.jpg

我們需要一個放心讓孩子玩耍的場地,純樸的日子,其實環境是可以創造出來並且享受其中的!

_SAM6904_副本.jpg

聽雨軒的小屋子可以融納4-10個人大小不一的空間,不過餐點價格方面偏高,內容可以再調整,有時候稍為花點巧思,當價值高過價格給人再訪的意願是比較高的。

_SAM6909_副本.jpg

木椅與抱枕還有長桌與引領進來的光線增加休閒氣氛的好質感。搭配綠色植栽也讓人心境變得輕鬆自在。

_SAM6945_副本.jpg

法式吐司搭配冰淇淋一份要價250元。

這邊的餐點有布朗尼尼/蘋果派/今日甜點 皆為250元

飲料部份有提供輕調酒系列及英國唐寧茶、汽泡飲、冰沙、牛奶、咖啡等等,價格從90元到300元不等。

_SAM6924_副本.jpg

松露薯條NT220元

園區內有個叫做森林食堂的小屋子,裡面有各式的雜貨,師傅來自西班牙,待過米其林二星的餐廳,之後又到義大利的西班牙餐廳服務,也做過日本料理,這裡的菜色設計也會根據季節時令不定期做調整。

_SAM6926_副本.jpg

鄉村雞肉鹹派NT250元

其它還有炒飯及義大利麵、漢堡、皮塔餅、雞肉捲、牛排等等。

_SAM6910_副本.jpg

洪老板說森林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舒服,所以會有沙發的構想,坐在大樹下聽音樂喝啤酒享受大自然的洗滌是最放鬆的一件事。

_SAM6913_副本.jpg

森林內的選酒也不差,老板說:好的東西我們就是想把它分享出去!

Monkey47德國猴子琴酒據說這瓶酒有47種不為人知的秘密配方,異國風味的香料含有不同產地的有機胡椒,除了有木質香還有果香及辛香,多種層次味道的香氣令人著迷。

_SAM6915_副本.jpg

過年也許這裡會有新的企劃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看看喔!

_SAM6916_副本.jpg

聽雨軒後方的區域有的房子還在整修,健康麵包店預計明年五月底完工,另外也有私廚餐飲品牌的進駐,園區裡面還有九間小型涼亭及三座大型建物仍在規劃,有點像是小型森林的城鎮概念,裡面很多資源是互相分享的,遊客來到這裡不單只是喝下午茶及聽音樂,應該會有更多的附加價值。

_SAM6917_副本.jpg

雖然營運不久但這間也是家友善親子餐廳,不但提供了沙池與小道具,小小孩把沙子潑出沙池外面時只見老板默默的拿起掃把清理。

_SAM6920_副本.jpg

孩子玩的開心最重要!不過若日後有規劃小朋友這一塊,我倒是覺得結合親子園藝DIY也不錯~

_SAM6949_副本.jpg

或者是有間小型的書店也很棒!想想假日人們會從事哪些活動?結合了那些項目或許生活會變得更不一樣。

_SAM6950_副本.jpg

我們找生活,回到生活的初衷,清空心靈的塵埃,讓每天都是新的開始!

_SAM6963_副本.jpg

聽雨軒 Livingforest營業時間-11:30–21:3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342-350號 預約電話:02-2841-3095

_SAM6968_副本.jpg

幾十年前的聽雨軒來過哪些人?有過什麼樣的故事?修復期間又是經過多少的努力?木屋裡彷彿可以感受到它的過去與經歷,空間的使用得以延續,只要有心,陪伴的日常小事也能是心中彌足珍貴的記憶。

_SAM6972_副本.jpg

落日的餘溫帶回聽雨軒的歡笑,一份沉靜與一份純樸的歲月。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