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687_副本.jpg

上次來到黃山的時候,我們中午就在獅林大酒店用餐,這次的中午則選擇了西海飯店,黃山西海飯店就位於黃山風景區海拔1600公尺的地方,近西海大峽谷,飯店被山脈整個包圍,北邊有丹霞峰東邊有獅子峰,不但飽覽壯觀景致,也是地理位置極佳的據點,這裡就是黃山景區最豪華的飯店-西海飯店

SAM_2688_副本.jpg

記得友人跟我提過上次他來黃山上考察的時候坐在西海飯店的咖啡廳裡,在氣溫驟降的天氣裡能待在如此優雅的地方享用著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是多麼從容幸福的一件事!西海飯店以五星級規格打造,設計了徽派建築的樣式外觀,時尚高雅的裝潢讓人進來這個空間裡感到舒適自在。下午茶費用是人民幣88元起跳(相當於台幣440元);為什麼突然跳出下午茶來呀~因為我好想坐在窗邊喝著下午茶啊!西海飯店新館是在2013年開幕所以目前是黃山景區最新的飯店。

SAM_2682_副本.jpg

山上所有物資都是挑夫辛苦挑上來的,我真的對大陸當局致力於環境保護的推動感到相當折服,無法想像這些建材是怎麼運送上來的。黃山以自然景觀奇特所聞名,文化底蘊豐富,相傳軒轅黃帝曾到訪這裡,幾千年以來還有仙家道士的蹤跡,李白在此留下美麗的詩句,細細品味黃山,有著說不完的魅力。

SAM_2691_副本.jpg

西海飯店除了提供住宿及餐飲,也有會議及商務結合了娛樂休閒,全區使用高智能系統,網路通暢,在客房的部分規劃了不同的格局與房型共約184間,公共空間以時尚奢華氣派打造,餐廳則有著濃厚的中國風味,除此宴會廳及特色餐廳、景觀包廂同時可容納600人用餐。另設有KTV包廂,讓遊客晚上也能盡情歡唱。

SAM_2750_副本.jpg

西海飯店營銷部經理帶著我們參觀了幾個房間,包括御尊套房、至尊套房、尊榮套房、豪華標間、豪華大床房、精品景觀房、精品標間、精品大床房,總共有184間客房。客房內設施還包含高科技的客控系統、創新的魔術玻璃淋浴間與熱帶雨林式蓮蓬頭、商務辦公桌、舒適沙發、全日照隔絕式窗布、大型液晶平面電視、迷你吧台等。

SAM_2736_副本.jpg

今天參觀的房間平均一間大概折合台幣是8500元起,坪數大概14坪左右,房間備有暖器,浴室採乾濕分離,牆上還特地設計了烘衣鐵架,洗好的衣服可以晾在上面烘乾,非常貼心。

SAM_2765_副本.jpg

這裡是舊館,一間是人民幣880元到1130元起,折合台幣是4400-5650元,不過要上來住當然會選擇新館住,舊館這邊的房間進來有煙味,房間也較潮濕。

SAM_2762_副本.jpg

舊館的浴室也是採乾濕分離,備品跟新館是一樣的。

SAM_2698_副本.jpg

西海飯店有分二館,本館與別館(西海賓館),本館走五星級風格,別館則是一般的渡假山莊,價格也差了一半。

SAM_2699_副本.jpg

雖然是五星等級走氣派的風格,西洋設計的理念融入也不忘把中國的傳統文化帶進來,我滿喜歡這家飯店的設計,一些裝置藝術都頗有意境的。

SAM_2709_副本.jpg

餐廳在地下一樓,這幅畫好特別,大家看得出畫是什麼嗎?我覺得是徽州的古村落,有橋有水,不知道大家跟我看到的是一樣的嗎?

IMG_2520_副本.jpg

早上爬山到了中午肚子早已咕嚕咕嚕叫了,上菜速度很快,一下子桌子就滿了。比起上次在獅林大酒店的餐食,我個人較偏愛獅林,但今天中午吃的也不錯,這次吃的比較偏台式,徽菜的色彩較不濃厚。

西海飯店共規劃了七個不同的用餐區域,愛麗絲堂吧:品茶與提供精緻的點心為主,也有點心跟酒類可以選擇;山之戀咖啡廳:提供中西式自助早餐,各種美食與酒水;步雲廳:提供中晚自助餐;海中閣(中餐廳):主要接待國際賓客;西海廳(宴會廳):宴請與聚會場所;這天我們來的是海中閣。

黃山南邊有新安江,北有太平湖生態多元,魚類種類豐富,丘陵盛產多以菌類還有野生蔬菜,畜禽養殖則沿用傳統粗放式散養的方式,所以一般肉質吃起來都會較緊實。

SAM_2704_副本.jpg

餐廳也很豪華,有著中式古典的氣質,搭配紫色更顯得雍容華貴。

SAM_2715_副本.jpg

中午有青菜炒豬肉,鹹香下飯。這次來黃山一樣有筍片、香菇、木耳,徽菜烹飪擅長以燒、燉料理,重原汁原味,調味以油、鹽、醬、醋、糖基本為調味,這也跟台灣飲食頗為相似。

SAM_2872_副本.jpg

這道是晚上的菜(不過幾乎每餐都有)徽州這邊把木耳當做是餐前的小菜,我真的好愛這道!吃起來酸溜溜的滋味,鹹中帶甜還有蒜頭及辣椒的味道,木耳QQ的咬起來多汁鮮脆,好吃極了!

SAM_2717_副本.jpg

這看起來是瓜類,味道也清爽可口,山上物資運送辛苦,每一口都要好好珍惜。

若要吃西海飯店特殊的料理那非徽州名人宴不可了!古老的徽州統治中國近千年,獨佔中國經濟龍頭三百年的商業,中國的篆刻及京劇始於徽州,文化底蘊深厚,更出了不少名人,像是中國的思想家戴震、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數學家程大位等等,為了發揚徽文化,西海飯店特地整理精心製作了"徽州名人宴",有學士一品煲構想來自許國回家建八角牌坊時家鄉人民把雞翅,靈芝等各種珍貴的中藥材一起煨製,他吃過後大大讚賞,後來回到京城的時候他將石耳進貢給皇帝,皇帝龍心大悅,他趁機進言山區連鬧飢荒生活貧困,要求減稅,得到皇帝的應允。這只是其中的一道,如果有機會上黃山景區住西海飯店的朋友不妨可一試。

SAM_2718_副本.jpg

薑絲雞腿肉,淋上醬油,肉質鮮美。

SAM_2727_副本.jpg

一桌上有肉有魚,有瓜類與時蔬還有水果與熱茶。

SAM_2722_副本.jpg

記憶裡桌子上的糯米飯也好吃,這一餐雖然簡單卻也表現不俗,吃的飽足又開心。

SAM_2731_副本.jpg

吃飽後我們一行人就去參觀飯店的房間,再繼續下午的行程。有機會的話來黃山景區住個二天,不管晨昏美景或是傍晚的落日餘輝,美景盡收眼底,西海飯店是最佳的選擇!

附上上次在獅林大酒店的食記【邀約】記憶黃山●徽菜飲食文化-黃山上的獅林大酒店●

SAM_2767_副本.jpg

【黃山西海飯店】中國 安徽省黃山市黃山風景區 電話:0559-5588186/0559-558888 E-MAIL:1043581434@qq.com

SAM_2878_副本.jpg

下了山後,晚上我們到溫泉大酒店用餐,每一道也都好可口,爬山很消耗體力,所以要多吃一點!

SAM_2880_副本.jpg

講到徽菜的時候很多人會想到徽州的毛豆腐、臭鱖魚、臘巴豆腐、山菜及甲魚還有小河蝦、葛粉圓等等,這次的菜色還是有些徽菜的影子但偏台式的作法。

SAM_2882_副本.jpg

現代的人較重視飲食健康,比起上次來黃山,覺得這次吃的比較清淡,要說哪一次好吃?我個人覺得都不錯。

SAM_2885_副本.jpg

這道蕃茄炒蛋就很台式啊!在家料理的時候我會先把蛋液打散,炒的快熟的時候盛起再放入蕃茄與糖水去拌炒,待蕃茄出水後把蛋也拿下去一起炒,最後加鹽巴與蔥花盛起,這道也是日常人家很平凡的一道菜,但卻是最溫暖又樸實的美食記憶。

SAM_2890_副本.jpg

晚餐一樣吃的很飽足

SAM_2893_副本.jpg

吃飽後我們就來黃山國際大舞台欣賞這齣由楊麗萍老師製作的【黃山映象】她是白族‧雲南洱源人,也是中國出名的舞蹈藝術家,創作了《雀之靈》後1992年成為中國大陸第一位赴台表演的舞蹈家。

SAM_2862_副本.jpg

以孔雀舞聞名的楊麗萍老師多年相繼在新加坡、美國、日本等國家進行表演上千場。

SAM_2895_副本.jpg

《黃山映象》以天仙配的劇情為主,董永與七妹交叉在劇中進行精彩的對唱,融合了黃梅的唱腔與武術雜技,也運用了許多特殊的燈光效果與舞台視覺的設計,該劇逼真展現了黃山奇峰、怪石與雲海營造出如夢如幻的視覺效果。

SAM_2906.JPG

二訪黃山我最喜歡第三天的行程,爬山有運動到,還去了黃山景區最好的飯店,晚上還有精彩的舞蹈表演欣賞,很充實的一天!

更多黃山旅遊文章

【邀約】DAY1-二訪黃山●屯溪 春秋姐妹土菜●

【邀約】DAY2-二訪黃山●績溪 胡氏宗祠●

【邀約】再訪黃山DAY2●第五屆安徽國際旅行商大會/新安江濱水旅遊區/在地人推薦的宵夜必吃老山城餃店

【邀約】映象黃山DAY3- ●絕美秋景有如走入山水潑墨畫●(上)

【邀約】映象黃山DAY3- 絕美秋景有如走入山水潑墨畫 ●黃山風景區● (下)

【黃山‧屯溪】歷史上消失的神秘古地穴│花山迷窟北緯30度的謎團

【邀約】映象黃山DAY4- ●四大道教名山-齊雲山

※本篇版權為雄獅旅遊所有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