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277_副本.jpg

上禮拜三才從黃山回到台灣,感覺好像才是昨天的事;這次受雄獅的邀約一起至黃山參加2016年黃山旅遊節開幕式暨第五屆安徽國際旅行商大會。這天我們抵達屯溪機場已經八點多了,一行人先至大會現場報到拍照,再至黃山國際大酒店放好行李,當地的朋友熱情的招待著我們到屯溪老街附近的春秋姐妹土菜大嗑美食。

【邀約】記憶黃山●徽菜飲食文化-燕子排檔接風●

這幾日的行程大概是這樣的:

DAY2-績溪胡富紀念館-龍川驛道-參加旅行商大會(香茗酒店)-新安江遊湖-KTV-老山城餃店。

績溪在歷史上原來也是屬於黃山的,後來劃分出去,到績溪縣我們去參觀胡氏宗祠,這裡也是大陸前任領導人胡景濤的老家。

DAY3-黃山景區《始信峰/黑虎松》西海飯店-下午繼續爬山-溫泉大酒店用餐-觀賞由楊麗萍老師編導的《黃山映象》舞台表演/黃山國際大舞台。

DAY4-齊雲山元辰殿-六官府-宏村-新安人家用餐-腳底按摩。

DAY5-花山迷窟-唐模走訪用餐-呈坎-屯溪老街-回台北。

上次是為了美食的專題前往體驗徽菜,這次主要來參加旅行商大會,順道去黃山賞楓葉,其它的行程跟去年走的差不多,如果大家想看更深一步的介紹可以連結以下網址

【邀約】記憶黃山●徽州巷弄小吃-濃濃的純樸風●呈坎裡的毛豆腐 /汪一挑餛飩/黃山上的芒果冰/宏村裡的甜糯米糕/牛B奶茶/柏松餃店/新安江濱水旅遊區的仙草冰

【邀約】記憶黃山DAY2-被時間封存的古村落:呈坎 818鄉村客棧

【邀約】記憶黃山DAY2-靜止的世界 明清 唐模【邀約】記憶黃山DAY3- 氣勢輝煌 讚嘆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美●黃山風景區●奇松 怪石 雲海 -美夢天堂

【邀約】記憶黃山DAY4- ●品讀宏村 世紀中的珍寶●

【邀約】記憶黃山DAY5- 離別的最終章-新安江濱水旅遊區 黎陽老街 屯溪老街

SAM_2244_副本.jpg

今個又踏上屯溪老街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屯溪老街有《流動的清明上河圖》之稱,距今已有百年的歷史,一條街上新舊交融,全長1.5公里,寬7公尺,大街上幾乎都是以商店居多,後方為住家。去年逛的時候沒有發現這些新潮的服飾店。

SAM_2245_副本.jpg

屯溪老街是到黃山必訪的一條商業街。巷弄內的美食小吃也不少,去年來到屯溪老街的時候其實很想往小巷子裡頭探訪,不過這次在最後一天走逛時也沒特別再去細細看察,一來時間太短,二來精神也疲倦了。跟去年一樣,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時候依然下起濛濛細雨,好似在訴說著不捨之情。

SAM_2246_副本.jpg

屯溪老街發展於宋朝,街道以徽式建築為特色,粉牆青瓦,帶著濃厚的古樸,街道鋪以石板,店家還保留著傳統的建築風格。

SAM_2248_副本.jpg

謝公蟹殼皇,賣的是徽州傳統糕點及茶點。

SAM_2249_副本.jpg

晚間九點多的街道顯得安靜,我們一行人穿越了街道來到屯溪老街附近的康樂路一家名為春秋姐妹土菜的餐廳。

SAM_2253_副本.jpg

席間大家聊到炸雷子這個詞,意思就是我們所說的乾杯,你杯子有多少酒我就炸你多少酒,還有分中雷子及小雷子。

搭配小河蝦很下酒呢!

SAM_2254_副本.jpg

今天吃的菜比較不偏徽式,以湘菜為主。湘菜的特色以酸辣鮮香為主,擅用臘、熏、炸、炒、煨等,多半油重色濃。

SAM_2256_副本.jpg

這個吃起來有點像是我們的韭菜盒子,不過他們是用餃子皮去炸的,吃起來皮脆帶著油香滋味,頗為不錯。

SAM_2260_副本.jpg

醬燒排骨- 濃郁的醬油悶燒其中,烹煮過後整個味道香濃四溢,雖然偏鹹了一點但還是滿好吃的。

SAM_2269_副本.jpg

在徽州吃飯似乎每一餐都少不了木耳,有的用醬油炒,有的用醋去浸泡做成涼拌,吃起來酸酸甜甜很下飯,我特別愛吃酸也就更喜歡這道的作法了。

SAM_2261_副本.jpg

今晚的菜我沒特別記下菜名,不過跟台灣吃的大同小異,就是稍為油了些。對岸友人的熱情我們都感受到了!很愉快的晚餐

SAM_2271_副本.jpg

我今天最喜歡這道了,上次吃了五天沒吃到腰花耶!在台灣腰花多半會與麻油跟米酒一起烹調,我喜歡腰花咬起來脆脆的口感,腰花還有個學名叫豬腎,據說可以治療腎虛腰痛,水腫等病症,我只知道好像對女生也不錯。

SAM_2257_副本.jpg

干鍋鴨頭-每家餐廳的料理手法不盡相同,裡面有蔥 蒜苗 大蒜,但我本身不太吃鴨,這道就先跳過囉~

SAM_2262_副本.jpg

今天晚上的菜比較重口味,晚間我們也開了雪花啤酒跟白酒;上次我來黃山已經見識到白酒的厲害了,今晚實在太嗨了多喝了幾杯。除了照片上的這幾道菜還有炒高麗菜、小黃瓜、腐竹等豐盛的菜餚,原本以為宵夜會吃不下的我居然大開胃口也跟著吃了不少。

14650649_10206159084090878_5323204151313962401_n_副本.jpg

其實真的沒想過我會再度踏上黃山,重拾往日的記憶與美好的味道。

第一天的晚上很開心認識幾個有名的部落客,包括小虎食夢網及寶兒遊樂園,右邊則是這次同行的攝影師方大哥,接下來的幾天,請多指教囉~

更多黃山旅遊文章

【邀約】DAY2-二訪黃山●績溪 胡氏宗祠●

【邀約】映象黃山DAY3- ●絕美秋景有如走入山水潑墨畫●(上)

【邀約】映象黃山DAY3- 絕美秋景有如走入山水潑墨畫 ●黃山風景區● (下)

【邀約】映象黃山●黃山上最高等級飯店-黃山西海飯店●

【黃山‧屯溪】歷史上消失的神秘古地穴│花山迷窟北緯30度的謎團

【邀約】映象黃山DAY4- ●四大道教名山-齊雲山

※本篇版權為雄獅旅遊所有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