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1108_副本.jpg

前幾個禮拜在這附近出沒發現一家外觀簡潔的餐廳,第一次的時候我因為採訪之故沒有與先生一起,事後他說這家的湯頭不錯,小菜也好吃,不過有個大失誤就是麵條居然沒有煮熟,以這樣品質餐廳實在不該犯這種錯,第二次經過時,我說我也想來吃看看,再給它們第二次機會吧!?正值中午,裡面座無虛席,我也滿期待這家的,既然叫總裁牛肉麵,想必應該也是總裁等級的level。

SAM_1078_副本.jpg

從捷運安和站走過來很近,這家店經過三年的籌備在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與行政主廚唐文浚的不斷品嚐與調整後於第一家館外餐廳的新品牌在今年六月開幕;中租好熟悉呀!因為年輕的時候我曾經應徵上中租裡面的工作,但後來心繫剛出生的寶貝於是實習不到幾天就決定離開。

中租迪和我也不陌生,早些年我曾在日聯三商工作過幾年,這些企業的性質以企業融資、汽車租賃貸款為主,我在金融業的生涯到30歲左右,之後便過著以家庭為重的日子。好像有那麼一些親切感,哈哈~

SAM_1079_副本.jpg

話說到目前為止吃的牛肉麵到現在我只有二家喜歡~一家是天下三絕牛肉麵,一家是金春發的牛肉麵,要做牛肉麵,湯頭及麵條還有肉質為首要兼顧的重點,除了湯頭要夠鮮以外,肉質的軟硬度與部位,咬起來的口感更是關鍵。

SAM_1080_副本.jpg

以年輕人為市場的牛肉麵店,在裝潢及設計上都偏向簡潔,走進總裁牛肉麵店,位置上有些擁擠,放眼望去還是以中高年紀的人居多,因為一頓吃下來三四百元跑不掉,坐在我旁邊的長輩很可愛,還要我幫他用手機拍照。

SAM_1091_副本.jpg

這裡提供的麵食不少大概有十款左右,招牌總裁牛肉麵NT280元,選自澳洲的牛腱心,慢火熬煮6-8小時,而總裁五寶牛肉麵的內容更為豐富,有牛腱心、牛肚、雪花牛肉片、牛尾等等,一次滿足不同的部位與口感,帶筋的,咬起來有嚼勁的,鮮嫩的,讓你一次體驗個夠。

SAM_1097_副本.jpg

這是今天點的餐點總共750元

餐前還有附贈牛蒡醋飲(真的頗為特別的),一開始喝覺得味道好熟悉還沒意會過來是牛蒡。等確定是牛蒡後突然覺得這家店好養生喔!

店內又分總裁系列(NT180-380元)、首席系列-十八羅漢跳牆麵NT220元/薑黃咖哩五蔬麵NT180元、店長系列-咖哩沙嗲乾拌麵NT160元/滷肉麻醬乾拌麵NT160元、館主系列-懷舊外婆燒肉飯NT180元、御膳系列-川味滷牛腱NT120元/馬告嫩雞腿NT120元、御品系列(水餃/燒賣/餛飩...)、御翠系列(各式小菜)、各式飲品(啤酒/葡萄酒..)其實菜單看下來選擇很多元。

SAM_1094_副本.jpg

御翠經典組70元(是不是太划算了!!)

很少看見店家可以把小菜做的那麼精緻可口,左邊的醃蘿蔔吃下去酸甜湧上舌尖,觸動了味覺,汁液豐滿,用了紫蘇去浸漬口感絕佳(我好愛這道);中間的是沉香福竹,右手邊是洋蔥川耳(單點是40元)吃起來也不錯;每一道小菜都吃得出有用心,有花心思去研究,真正做到他們菜單上所說的堅持(耗費三年在研究)即便只是小菜也能做到如此美味令人難忘。用心!超過100次試菜。我真心推薦

SAM_1099_副本.jpg

懷舊外婆燒肉飯是總主廚的獨家秘傳配方,重現當時外婆的味道記憶點滴的當下,我試吃了一口燒肉,好濃郁的酒香味,搭配青江菜、唐心蛋、醃製紫蘇蘿蔔,附湯一碗,大大滿足呢~總裁牛肉麵的份量也很總裁呢!很適合帶發育中的小孩來

SAM_1104_副本.jpg

四段工藝X129道工序- 有沒有這麼搞剛?

先以360分鐘精確火候控制,42公斤湯頭燉煮濃縮至32公斤,再來使用大紅枹花椒、草果、桂枝、陳皮等23種材料以47道工序調製而成的秘方,爆香熱炒精選三層牛腱心,爆炒柱侯醬、紅南乳、豆瓣醬等九種醬料慢慢去熬煮精煉,特選牛大骨、雞爪及薑、芹菜等做為湯底,搭配手工日曬沒有添加物的關廟麵,一碗麵一份濃情。

SAM_1105_副本.jpg

羅宋蕃茄牛肉麵

熬煮六小時的牛骨高湯撘配牛蕃茄及洋蔥還有高麗菜等七種精選蔬菜及牛腩條,再蒸煮90分鐘,喝了幾口味道偏清淡,我吃不太出那麼多種的蔬菜口味,不知有沒有加水稀釋過?所以喝的時候覺得味道沒有進去?而麵條軟硬度剛好,我喜歡麵條,牛腩則帶有些嚼勁(小小孩可能不適合),下次可以再試看看別的餐點,老實說我沒有太驚豔,大概是因為自己也會煮,倒是小子上次跟這次來都指定要晶贊總裁牛肉麵喔!喜歡清淡的口感可以點我這一款。

總裁牛肉麵 C.E.O. Beef Noodl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B2(貴婦百貨美食街) 電話:02-8729-2752

天冷來燉一鍋牛肉湯吧!!

吃牛肉麵也可以很時尚●大安區18 Cafe●

百年老店●金春發牛肉麵店●

一流食材 尊榮享受●天下三絕麵食館●

煮一鍋溫暖的味道- Jennies的獨家牛肉麵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