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8390_副本.jpg

從前慢。在街頭巷道裡不怎明顯,感覺是一家頗為低調的餐廳,網路上介紹的人不多,官網上對於食材料理的製作也沒有太多的詳述,偶有明星的光顧,把時間拉回長長的隧道裡,據說是一個設計師開的店,一開始被名字所吸引,店面的外頭有戶外座位區,大大的陽傘增加了幾許悠閒的步調,推開門進去後只有我們跟另一桌客人,直到離開後再也沒有其它的顧客上門。

SAM_8357_副本.jpg

無論我們想要以什麼樣的理由進來享受一頓晚餐,經常都會陷入某種選擇裡,今天只是單純的想要嚐鮮,無關評價,無關人氣,不只是個人的偏好而已。

SAM_8359_副本.jpg

這是一家簡簡單單的店,裝潢上沒有太多複雜的擺飾,牆面上有幾張像是手繪的畫作。

SAM_8378_副本.jpg

很像是小朋友的作品。木桌軟沙發椅、長桌及燈光...第一次覺得餐廳的燈光好暗,走進來似乎心情也放懶了。

SAM_8362_副本.jpg

櫃台大概是店內最熱鬧的地方-

SAM_8380_副本.jpg

說不太出店內的風格,雖然簡單卻又蘊藏著很多不同的元素在裡面,好比說用餐的桌椅也不是那麼單一。

SAM_8382_副本.jpg

這裡真的好安靜,我覺得很適合聊天跟談事情。忘記餐廳裡有沒有播放音樂?

SAM_8381_副本.jpg

一開始以為右手邊是書櫃,仔細一看是資料夾,資料夾給人的感覺就有點沉重了。

SAM_8365_副本.jpg

目錄很像是手寫的,但其實是先手寫後再去複印,用牛皮紙,說不太出整個餐廳給我的感覺,滿奇妙的!

頁面上寫著-不願成為被時間追趕的人 我們因而營造一處小小的偏安(有些字太寥草看不太懂) 從這裡開始不知不覺 第一手的陽光到夜晚溫柔的星光 彷彿考古般慢慢拼湊著 時間也就這麼過去。從前慢 為餐廳的名字就代表 餐點也是慢慢來的。現點現做,點完上桌大概20分鐘左右。

SAM_8375_副本.jpg

店內賣的東西還滿多的

SAM_8400_副本.jpg

法式紅酒牛肉 椰香咖哩雞 麻油松阪豬 蒜香豬排 照燒雞腿 橙汁里肌等等 價格都是單點從260元-290元(加點飲料 飲料可折價50元);但建議點目錄上不是搭配套餐的飲料,第一次喝到那麼苦澀的茶,因為成本的考量。倒是單點的茶飲就選用了知名品牌。

SAM_8385_副本.jpg

除了茶還有果汁及啤酒 咖啡

SAM_8386_副本.jpg

橙汁里肌-

上桌時滿驚喜的!雖然等了一會兒,但顏色看起來很豐富,餐點裡有花椰菜 蕃茄 水煮蛋 玉米筍 糙米飯 感覺就很健康,橙汁里肌比前幾天在宜蘭吃到的橙汁豬排口感更為細緻,我一面吃著一面想著自己應該也能做的出來這件事...

這張是自己有空在家裡做的,在家做的費用也沒有比外食便宜啊!作法順便也貼給大家參考

🚀花椰菜削皮清洗跟玉米筍用滾水煮後撈起,淋橄欖油加鹽巴拌一拌。
🚀鮭魚抹鹽及胡椒下去蒸,蒸好再煎,煎的時候淋一點醬油。水煮蛋一起蒸。
🚀糙米飯出門前先煮。
🚀滷肉末,跟蒜頭,洋蔥一起炒,加清酒,醬油,味噌煮滾後放涼,淋糙米飯。
晚餐有魚🐟,肉🍗,蛋🍳,蔬菜🌱,蕃茄🍅

SAM_8389_副本.jpg

很家常的作法,里肌肉整個包覆了橙汁醬,搭配紫糙米飯,不知這個紫米在哪買的?

另一道是蒜香豬排,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再去炸,蒜香濃郁,吃起來稍為偏乾些但也不錯,吃是一種享受,不管是複雜的料理或是簡單的料理,只要選用當季食材,並且吃食物的原貌,就能吸收營養。不過台北消費還是比宜蘭高,前幾天在綠海咖啡三百多一個人就有湯 青菜 蒸蛋 小卷 洋芋球 甜點 餅乾 飲料,這邊二百多再加點飲料就顯得有些空虛了。

我推薦另一家理想時光也不錯,價位跟這裡差不多但有附飲料,也是屬於家庭料理。

大安區美食-有家的味道●理想 時光●安靜的幸福滋味 家常菜 咖啡 甜點

SAM_8396_副本.jpg
是我太自負了,我原本以為我可以決定一切但是到頭來我卻什麼也決定不了我以前總相信只要選擇是對的就不會後悔!
可是沒想到 .......
我卻對檸檬塔的執念太深...(趕快幫我設結界
最近看花千骨入戲太深!

SAM_8398_副本.jpg

店內深受喜愛的【老奶奶蛋糕】不使用小蘇打粉及泡打粉、預拌粉,減糖低熱量是店內的招牌蛋糕,檸檬糖霜好酸甜,下面的糕體有點類似海綿蛋糕,兩個人吃剛剛好。

旁邊搭配的是明治香草冰淇淋,黃色的果乾不知是什麼?吃起來苦苦的,吃幾片就沒吃了。

SAM_8406_副本.jpg

【從前慢】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0巷10號(路口有嘟嘟房停車場) 電話:02-2377-1002 總評:餐點部份可,現點現作;甜點部分可,份量足;茶飲部分建議改善。

SAM_8403_副本.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蒜香豬排 橙汁里肌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