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82322_10205679426779745_2358277155604398188_n_副本.jpg

每年,我們都會找個時間聚聚,不那麼刻意訂在哪個月份,想到的時候就約一下。

好像還沒說起這個故事,四年前的某個夏天吧,在公園裡,那時我不在場,只知道二個孩子特別有緣份,據說是因為我家小子看到妹妹太小,抱著她下來;然後我們交換了聯絡的方式,從原本在路上互不相識的陌生人變成好朋友,緣份總是在不經意的時候悄悄到來。

這日在松果院子用完餐畢就來到富錦樹冰店。這家店我知道是新的店家,網路資訊說富錦樹冰店只營運到七月底,八月開始想吃富錦樹剉冰就要到復興總店(微風廣場正對面)

所以說我們是不是好幸運呢!能幫可愛的小女孩在這漆有藍綠色條紋的木門前拍下一張畫面,把那天的溫度定格起來,妳的微笑特別可愛,我想我會悉心保留著。

SAM_7466_副本.jpg

走去吃冰的路上看著兩小無猜的單純模樣-

心想:好溫暖的畫面啊!所以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幾張。民生社區富錦街這條雖然來過幾次,但每次來都有新的小店家,好像總是開不完,不期而遇的小驚喜總是讓我這個愛拍照的人特別瘋狂。由其是街旁兩側富有特色的店家及庭院旁的綠草植栽,具有設計風格的招牌等等。

SAM_7468_副本.jpg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由其是有著孩子的家庭感受特別深。

SAM_7377_副本.jpg

綠白相間的風格冰店讓人覺得清爽,舒適,換到復興南路上風格又不一樣了;富錦樹冰店以日式剉冰為主題,打造希臘小島般的悠閒氛圍,讓人走到這裡很難不對它產生好奇。喜歡這裡沒有很多人潮的空間,大概也是離捷運有段距離,反而有了這條街路與巷弄的清閒。

SAM_7477_副本.jpg

富錦樹冰店賣的冰品不多只有五種選擇,戶外的用冰座位區恐怕會加速剉冰的融化速度,但藍白搭配的地磚很好看。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裡的餐廳及冰店開的冷氣都不會很強,溫涼溫涼的,跟我那時去柬埔寨的飯店感覺滿像的,不知是不是有刻意節省電量的使用?我覺得這樣也滿好的,至少室內及室外的溫度落差不會太大。富錦樹冰店有幾個年輕人招呼著,在櫃台點完想吃的冰品就可以直接入內嚐鮮,沒有時間限制。

SAM_7479_副本.jpg

今日口味:福吉茶、花生油條、黑糖薑汁番茄、甘梅芭樂、檸檬鳳梨。

店員說他們的特色招牌是花生油條,不過甘梅芭樂製作費時費工建議也可以試看看,至於檸檬鳳梨在家也做的出來就比較普通了,或是你也可以來吃看看福吉茶,它是來自日本茶的烘焙味道,甜而不膩清爽入口,比較適合大人的味道,黑糖薑汁蕃茄就得看個人喜好囉~

SAM_7480_副本.jpg

一碗冰120元其實有點小貴,比前陣子在大方冰品、寒舍冰舖及龍山寺旁的龍都冰果室都貴上許多,不過人家賣的是日式冰品,來吃看看吧!

SAM_7487_副本.jpg

甘梅芭樂-

雖然說是剉冰,第一口吃的時候覺得好輕的質感,跟我印象裡粗粗硬硬的剉冰不一樣耶!份量比預期中的小,可是甜甜的甘梅粉加上芭樂的水果氣味,那種似曾相識的味道好熟悉,可是它的冰怎麼那麼柔軟?好像飛到雲裡面去了。

SAM_7489_副本.jpg

檸檬鳳梨-

好友點的,顏色簡單可是卻很繽紛黃黃綠綠的,熬煮過後的鳳梨切片加上檸檬片,淋在剉冰上,有鳳梨的甜香還有檸檬的酸,看著孩子期待的表情,一口接著一口,好幸福的畫面。

SAM_7494_副本.jpg

店裡也有賣潮T及一些周邊商品,白板上貼滿了吃冰的照片也是一個噱頭,孩子們開心的在白板上塗塗畫畫,似乎一個下午的短暫時光都用不夠。

SAM_7502_副本.jpg

他們說要看怎麼剉冰,兩個孩子你一言我一語就這樣坐了上去,專注的看著在櫃台裡剉冰的人,我突然想起了小幸運這首歌,在心裡迴盪著。

 

【富錦樹冰店】富錦街已結束營業改至以下店址

富錦樹冰店(復興總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0號(微風廣場正對面) 
營業時間:11:00-23:00

富錦樹冰店(民生門市)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5號1F
營業時間:12:00-20:30

SAM_7504_副本.jpg

小男孩與小女孩-

在這樣的年紀顯得特別可愛與天真無邪,單純的眼神中透露著對這個世界的探索,毫不掩飾卻又是那麼執著;其實除了拍食物我也很喜歡拍孩子,我喜歡孩子帶給我的滿滿能量。每一張表情,不管是噘著嘴的,咬著唇的,看著天空的,笑著跑過來的,孩子就是孩子

SAM_7513_副本.jpg

吃完冰後大家還是捨不得說再見呢!我們又來到松山機場的觀景台上,他們居然可以在大太陽底下來來回回的跑著,水霧大概30秒到60秒噴發一次,於是我見到他們一下子在觀景台前看著飛機,一下子又追著水霧跑,好像只要有了伴,即使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也可以變得很有趣。

在我們的生命旅途中,總有一些朋友,不管是在哪個時候認識,只要互相喜歡,沒有理由,它就可以延續下去。

SAM_7517_副本.jpg

很喜歡這張-

慢慢成熟的你們。我們總是追憶著過往,欣羨當時不知愁的歲月,也或許當時的小小苦惱如今再回過頭來看已經微不足道,我們都會慢慢長大,開始一次又一次的難過與憤怒,傷心與失望...但永遠不要忘記,笑的很開心的那時候會是日後伴隨著我們成長的動力。

SAM_7515_副本.jpg

今天的天空好美

我看到一個小女孩美麗的笑容 跟天空一樣美
我也看到一個小男孩對女孩的小貼心

兩小無猜的童年歲月
謝謝你一直在我身旁

SAM_7520_副本.jpg

有一天你會記得在某一個夏日裡,我們曾在富錦街上吃著涼涼的剉冰,天空很藍很藍,長長的街道上有我們的笑聲,還有一顆甜的化不開的心

兩小無猜●日常生活-細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