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有感而發的想要練習,每天感恩一件事!

向一個人說謝謝總覺得現在的人好像很多事情都變得越來越理所當然,常常得理不饒人。

如果有顆感恩的心,日子不會充滿抱怨與責怪的。

於是我寫下了...

有一個人
他其實很默默
謝謝他牽了這條線
載我們回家
介紹這麼棒的地方

我們來做一件事 
每天感謝一個人
寫下為什麼感謝他的理由
Tag一個朋友 請他傳下去
連續五天就好! 

 

 

今天要感謝的人是一位老師

她是寶貝兒子的安親班老師,猶記得寶貝剛上小學時有很多無法適應的事,包括很多的功課、朋友間的應對相處、對自己的認同感等等...。
謝謝老師這一路上陪伴著這孩子。
鼓勵他 愛他 支持他 與照顧他!
我敢說除了家人以外,寶貝最信任的人就是老師了。
我很感恩能遇到這麼棒的老師!

當父母不在身邊時,在外面能有個讓自己信任的人真的不容易。
我想未來我們即便不是親師關係也會是永遠的好朋友!

 

 

今天要感謝的人是我公婆

雖然我(曾經)抱怨他們很多次,但我知道他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

其實跳出媳婦這個角色來看,
他們是很疼孫子的爺爺奶奶,很愛兒子的爸爸媽媽。


只不過有時候覺得他們太愛身邊的每個家人,忘了也要愛自己!
(好好愛自己身邊的人就會好!我深信不疑)
現在他們年紀也大了,我只希望他們能好好享受生活,多出去玩,好好把身體健康照顧好。至於小孫子的事我們來操心就好!



 

最後一天,自然要感謝的人就是先生!
這個感謝的活動從我這邊開始,接不接下去都無所謂,因為,只有當你能真心感謝發生在你周遭的任何人事,你的內心才能感到踏實而滿足。

我這個老公很愛碎唸,但真心絕對!早上我說他是我的奴僕,其實很多時候是我少一根筋,他總是站在建議及幫忙還有協助的立場,我常覺得夫妻就是要互相體諒,幫助彼此有所成長,很多時候不要太計較,二個人之間沒有什麼叫做應該

謝謝他對我的照顧!他是最好的爸爸也是最棒的老公~

我記得有個故事讓我印象很深刻,有個人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你們家裡總是充滿歡欣和樂?對方說:因為發生事情的當下我們總是想著是不是自己哪裡做的不夠好?是不是自己沒有考慮到對方的立場?是不是自己也有所應該退讓與包容?我們想的是自己有沒有錯!所以當事件發生的當下每個人是在反省著自己而不是去指責別人。

另一個家庭總是充滿怨聲載道,動不動就怒火沖天,仔細觀察,原來事情發生的當下他們總是趕緊把過錯推開,趕緊去指責別人,你為什麼不這樣做?你這樣做會怎樣嗎?他們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與角度,卻忘記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獨立的思考,因為喜歡去指責別人,但沒有人喜歡被指責,所以被責怪的一方就開始推卸與辯解,又不是我做的!你為什麼要罵我!走入那個無止盡的負面循環裡。

所以,當我們有一顆柔軟的心,能體諒別人與反省自己才會走入好的能量裡,日子才會越來越順利與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