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676_副本.jpg

炎炎夏日,大家一定免不了要跑冰店啊!話說其實我也很愛吃冰,但是女生太常吃冰真的不太好,所以我也是偶爾囉~看我發文就知道了!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兩家店,一是位於永康街的【東門餃子館】,二是最近才剛開幕的【寒舍冰舖】。

SAM_6638_副本.jpg

東門餃子館有人說他想去想了很久一直都沒機會造訪,唉...人生苦短,想了很久就行動吧!!我鼓勵著;說到好吃的餃子,早些時候還滿喜歡吃位於樂業街上的四方八餃,但去年開始老板可能年紀大的原故不再賣餃子了;印象中好吃的餃子就是南機場夜市的來來水餃,比起後來去吃的麻膳堂、東湖王家水餃、民生社區的青島水餃、到屏東的東港餃子,覺得最好吃的好像還是來來水餃。

SAM_6642_副本.jpg

東門餃子館每到晚上生意都很好,打開菜單裡面也有很多選擇,多半是麵食也有大桌菜,其它像是鍋貼、蒸餃、涼麵、火鍋類及單點的小菜都有;感覺賣的東西好多喔!

SAM_6643_副本.jpg

桌面有醬醋及蒜頭,火鍋料的沾醬則另外獨立出來;家常菜像是客家小炒、紅燒豆腐、青椒肉絲、醬爆雞丁等等。

SAM_6644_副本.jpg

不管你想一個人靜靜吃著麵食或是一群人熱熱鬧鬧點合菜吃,這裡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交通也方便。

SAM_6657_副本.jpg

民國五十年在台北信義路跟金山南路的街口,一對父子用著一臺破舊的木製攤車,這日,是東門餃子館開張的第一天,至今也走過五十幾個年頭。

SAM_6652_副本.jpg

萬事起頭難!但只要熬下去就是你的。東門餃子館現在聲名遠播還有不少觀光客前來,在民國57年的時候搬遷到目前這個地點,老板主推的就是山東老家的道地口味,希望能將家鄉味跟大家分享。

SAM_6646_副本.jpg

店內選定坐位後就到小菜區自行選菜囉!

SAM_6647_副本.jpg

今天晚上簡單吃,叫了二道小菜跟一碗炒麵還有酸辣湯跟餃子;東門餃子館目前有一、二樓,共計200多個坐位,目前由第三代所經營。

醃製過的茄子軟而不爛,味香迷人。我知道東門餃子館是家名店,包括傅培梅及梁幼祥還有張惠妹及劉德華都曾經上門品嚐過;好吃的味道一吃便知

SAM_6648_副本.jpg

川燙過的花椰菜淋上香油,味道不鹹,吃起來脆脆的。

SAM_6650_副本.jpg

木須炒麵- 清淡的醬油鹹味有些帶甜,加上木耳、肉絲、蘿蔔絲、蛋、蔥花,晚上一盤簡單吃,美味又簡單;公館的維倫我也滿喜歡他們家的炒麵,東門餃子館累積的實力也很不錯,都說是名店了怎會失望,哈哈~ 但我不是人云亦云,這家真的好吃!

SAM_6651_副本.jpg

有時候會覺得老店何必寫?他的知名度已經夠了,但是年輕人可能不見得會知道,有時候我們也會帶著孩子去一些老店,老店有老店的味道

SAM_6653_副本.jpg

鮮肉韭菜水餃-

可不要小看這一顆餃子,好不好吃差很大,東門的餃子皮是我喜歡的,帶些厚度但又不至太厚,裡面的餡料有豬肉與韭菜,有的豬肉餡吃起來味道不足還有其它的怪味,但東門的餃子味道實在新鮮的確還不錯,加了醬油、醋、辣油、蒜泥,繼來來水餃後,東門餃子也會是我想吃餃子時的一個選擇。

SAM_6656_副本.jpg

還有好多想吃的,改天再拜訪

【東門餃子館】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37號

電話:02-2341-1685 營業時間:一到五11:00-21:00/六日11:00-21:30

SAM_6659_副本.jpg

夏日的台北街頭還有餘輝晚陽,好美!

SAM_6660_副本.jpg

其實今天好像跑了三家,吃完餃子後又跑去Guoguo,有好吃的總想一起分享嘛! 寒舍冰舖是新開的店家,在和平東路上,記得原本是賣鬆餅的。

瑞安街四家私房景點不藏私大公開│素晴屋│Antico Forno老烤箱│水牛書店│Guoguo 品酒 吃批薩 閱讀 甜點

SAM_6661_副本.jpg

最近滿多人寫這家的,店內不大所以可能要跟別人共桌。這附近我也開發了不少店家哩!

《新開幕》●佐藤咖哩 Sato Curry●捷運六張犛美食(16家選擇)

SAM_6662_副本.jpg

店內有賣雪花漫舞系列/刨冰系列/豆花系列/熱食甜品系列/純雪系列/法式奶酪系列/農場鮮採撞奶系列/飲品系列/比利時鬆餅系列(季節限定)

最近大家很常拍的冰品是抹茶雪花系列還有宇治金時,抹茶控的朋友可以來嚐鮮喔~

配料也很豐富呢!問了店家比較特別的像是荔枝蛋抹茶珍珠還有芋頭都滿推薦的。

SAM_6665_副本.jpg

店內的選擇真的滿多的,這附近還有一家冰店-大方冰品,不過這日來吃寒舍冰舖後兩家還是不太一樣,雖然都有刨冰,但配料上寒舍冰舖還滿有創意的。

SAM_6668_副本.jpg

這日叫了花生雪花,配料有荔枝蛋/抹茶珍珠/仙草/芋頭;花生好濃郁喔!而且好香,印象中吃到的花生冰顏色都偏淡,寒舍冰舖的花生冰顏色較深,吃到後面偏乾會膩,可能是醬料很實在,早知道我就點牛奶雪花冰,應該會較清爽。

SAM_6669_副本.jpg

但荔枝蛋真的好特別喔!像吃鮭魚卵一樣會爆漿,甜甜的荔枝液在嘴巴裡爆了開來好有趣,但吃過荔枝蛋再吃抹茶珍珠反而會吃不太出抹茶的味道,個人建議這兩樣不要加在一起。

SAM_6674_副本.jpg

仙草跟芋頭的口感也不錯,滿實在的;但我覺得我今天失策不該這樣搭,因為花生的味道實在太濃了,所以也把芋頭的味道給蓋過去了。

SAM_6673_副本.jpg

整體而言感覺吃下來料很實在,便宜又大碗,下次就真的要來試看看店內的招牌了!

【寒舍冰舖】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327號 電話:02-8732-5600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