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2453_副本.jpg

這幾天住的飯店都屬於比較日式的溫泉休閒飯店,而WESTIN是這次行程裡我最喜歡的飯店;不過各有各的特色,WESTIN淡路島飯店是安藤忠雄的設計概念,結合與大自然共存的理念,讓入住的旅客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和諧與氛圍。

12647077_10204599345818396_2786512705434958623_n.jpg

這幾天住的飯店房間還算大,不然在市區的飯店房間都偏小,淡路島是日本境內的一座小島,位於瀨戶內海的東部,介於本州神戶及四國之間,在行政隸屬上於兵庫線

_SAM2473_副本.jpg

花與夢之淡路島五星WESTIN是日本著名的建築師安藤忠雄所設計,除此這裡也曾經是世界盃足球賽英國代表隊貝克漢之前在2002年的下榻酒店。落地窗裡的空間以挑高的方式為設計,沒有過於奢華及浮誇,反而呈現簡約靜謐的質樸。

_SAM2480_副本.jpg

晚上我們就在飯店的餐廳裡享用自助晚餐(價值日幣4000);淡路島離神戶不遠,但島內的交通不算是很方便,所以通常觀光客比較不會造訪這裡。

_SAM2485_副本.jpg

晚上採自助式的晚餐,現場有許多精緻的餐點,而淡路島有名的三樣名產分別是洋蔥、章魚、淡路牛。飯店的食材都是產地直送,不但樣式多還能吃到最新鮮自然的好味道!

_SAM2483_副本.jpg

在日本用餐真是一個愉快的經驗,因為餐廳滿安靜的。

_SAM2487_副本.jpg

架上琳瑯滿目的食物讓人看的目不暇給,光是冷沙拉就有好幾種選擇。

_SAM2491_副本.jpg

盛了好吃的烏龍麵,灑上辣粉加上海苔及青蔥,呼嚕呼嚕一掃而空。

_SAM2492_副本.jpg

咖哩飯也不錯。吃過晚餐後我們就到有名的淡路夢舞台逛逛,這邊結合了威斯汀渡假村會議中心,周邊還附設有餐廳及商店、瞭望台、橢圓廣場及淡路夢舞台溫室及奇跡之星植物館、百段苑、花木林苑、淡路夢舞台景觀步道及野外劇場等等。當天用過餐後匆忙趕去橢圓廣場那邊,因為路不熟加上那個戶外的廣場跟飯店其實還有一段距離,晚上又跟大家約好要去泡湯,所以我們一路上都很趕。

這邊還有一個海上教堂我們也沒時間去

_SAM2494_副本.jpg
飯店牆上有許多掛畫我很有興趣,和服的樣式跟妝容都很別緻。

_SAM2495_副本.jpg

拍了幾張留念。

_SAM2505_副本.jpg

晚餐後走在飯店周邊的階梯步道,穿過清水模長廊,好像走進另一個世界。如果時間許可這裡可以逛上一整天,不管是白天來或是晚上來都相當的寧靜。飯店可說是夢舞台的入口,擅長於清水混凝土的安藤在這裡創造了另一種不同的心境與視野。

淡路夢舞台官網

_SAM2518_副本.jpg

晚上這邊很暗,走的時候要小心注意台階。發著光的樹影與夜空上的星星彷彿把心點亮了,此刻一個人都沒有,大家都跑哪去了?

12670411_10204588571989057_7725925698116008763_n.jpg

這次來沒有做好功課加上時間不足真的沒有好好把這裡摸透,殘念...從光之廊到海之廊每個角落都有屬於自己的表情,現實與虛幻之間有些美到不可思議了!

=== 淡路島夢舞台 ===

地址:〒656-2306 兵庫県淡路市夢舞台2番地

交通:JR大阪駅 → JR舞子駅 → JR高速舞子巴士 → 淡路夢舞台前駅

12642551_10204588571269039_6772314109922401445_n.jpg

我們決定隔天早上早點起床再來看看,白天與夜晚有著不同的風景,呈現出不同的氛圍。

_SAM2541_副本.jpg

離開那裡後飯店有專車接送到「松帆の鄉」泡湯,料金700日圓。在這邊泡湯可以順道看看明石大橋的夜景,泡湯區有分為室內及戶外露天二個選擇,夜風是涼的,泡著湯觀望著天上的星星別有一番風味。

明石海峽大橋為連接日本神戶與淡路島之間重要的跨海大橋,也是目前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橋樑及吊橋。

_SAM2549.JPG

如果你有機會來到淡路島住在WESTIN的話除了安藤忠雄的夢舞台可以參觀以外,還可以到鳴門海峽觀看渦潮奇觀。

這日泡完了湯享用了熱咖啡,站在此處觀望著遠方的明石大橋,完成了心裡某一個目標。旅程裡我們不說再見!

其它注意事項-

◎日本電壓為100V

◎通常飯店不會有行李服務員,如需行李服務費用不斐。(飯店與餐廳不需要另外支付小費)。但須支付給司機及導遊還有領隊(日本旅遊通常導遊跟領隊是同一個人;一般行情為每天小費台幣250-350元)

◎房間均有冷暖氣設備,飯店房間多半偏小。

1月日本溫度【大阪】低溫落在2.5度,最高溫為9.3度。

日本其它旅遊行程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之二度蜜月】- 日本古湯有馬溫泉老街散策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神戶港 日本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觀音屋的起司蛋糕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小豆島國際飯店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香川。小豆島●天使の散步道(エンジェルロード)●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小豆島橄欖公園 魔女宅急便取景地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醬油發祥地 丸金醬油紀念館 寒霞溪公園 小豆島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最高等級毛巾 今治毛巾美術館 日本好玩推薦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道後溫泉街散策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戀人的聖地松山城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大步危溪谷遊船│日本三大秘境祖谷葛藤橋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高知歷史名人坂本龍馬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日本最難參拜的神社-金刀比羅宮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四國最著名的庭園●栗林公園●

2016.DAY-5【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大阪城公園歷史 心齋橋PABLO喝下午茶 WESTIN夢舞台

2016年第一次去四國就上手/日本好好買 香川 愛媛 高知 小豆島 ●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