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62718_10204582480076763_1457610035893613961_n.jpg

最近提起筆想寫文章總是腦袋空空,直到接獲一封來信上面寫著感謝我對山富的這個行程【五星四國小豆島、道後溫泉美食五日】的介紹,突然我好像有了使命感,來信中提及我在整理文章上的細心與用心。真的!寫文章花了我不少時間與心血,對方能體察我的付出我真的很感動,今天我們來聊聊祖谷葛藤橋這個地方,把煩惱先丟一旁吧!

_SAM1818_副本.jpg

在我印象中我最喜歡這天的行程了,第三天早上去了松山城坐流籠,下午則來坐船,走葛籐橋。傍晚到了高知(走訪龍馬傳幕末志士社中/本龍馬銅像),這日晚上就住在土佐皇家老爺酒店。中午坐車來到大步危溪谷這邊的餐廳用餐;這個暑假身邊還是有好多朋友到訪日本,全部都是往九州走,不過若下次我再到訪日本我想去東北看看。

_SAM1820_副本.jpg

印象裡這天氣溫也是很低,前往搭船的時候我們就在大步危這邊的餐廳用餐,餐廳老板跟旅行社關係似乎還不錯,講著一口生澀的中文,熱情的招呼著我們!

_SAM1819_副本.jpg

還特製了這份文宣,印有台灣國旗的圖樣,上面寫著大步危峽觀光遊覽船;這家船公司也經營名產店及餐廳,老板娘還特別拿著台灣國旗揮舞著,這是為了要感謝311地震台灣對日本的友情捐助。

_SAM1867_副本.jpg

大步危溪谷遊船- 早期的樣貌。這張是我們前往走廊去搭船的途中我隨手拍的,感覺真的好有味道喔!可以想像一下古人搭船的感覺,以前的人搭船是為了生活與聯絡,現代人搭船是為了觀光與欣賞美景。但觀看這山谷的地形總覺得以前生活在這裡的人一定很不便利。

12647108_10204599315137629_4256986679541684015_n_副本.jpg

步危在日本語的意思是斷崖之意。

12670049_10204599311817546_1353941812737391708_n_副本.jpg

【大步危溪谷遊船】吉野川貫川四國山脈而切割出大步危峽谷及小步危峽谷而形成天然的秘境溪谷,因長年歲月的洗禮而形成獨特景緻。

_SAM1877_副本.jpg

「步危」是用來形容大步走也危險,小步走也危險的山崖之意,而峭立的岩石像刀砍斧削一般,因而有大步危之稱。在高知與大步危之間的山谷風光相當壯麗。

_SAM1823_副本.jpg

碧綠的湖水流湧行走在溪谷兩側,山岩仿如刀削般立體與剛毅,搭乘遊覽船由大步危出發順流而下可體驗山谷的壯麗與幽美。

_SAM1824_副本.jpg

聽說河水暴漲之時可達幾層樓之高,大自然的力量令人感到敬畏。

_SAM1831_副本.jpg

從上往下望去時就覺得溪流的速度滿快的,等坐船近拍時更覺得這溪水的凶猛,無怪乎很多人常在溪水中丟了性命。

_SAM1846_副本.jpg

好天氣時就如這般的悠然自得,幾隻鴨子遊了過來,大家好不開心的看著他們。

_SAM1858_副本.jpg

沿途溪谷岩壁交錯著,可見到德島縣天然渾厚的山岩含礫變岩形成的蝙蝠岩還有獅子岩等特殊景觀(當然這得有一定的想像力)

12523169_10204599311337534_7579255892680974892_n_副本.jpg

遊覽船行徑的時間大概是三十分鐘左右。原本這幾天導遊還擔心天候不佳無法乘船,還好我們很幸運的坐到船。

_SAM1869_副本.jpg

我之前有講過我來日本總是錯過櫻花及楓紅的季節,這次來大步危僅能欣賞溪水與峽谷的幽雅靜謐,不然秋天楓葉滿谷之時一定非常的美!

_SAM1868_副本.jpg

下雪時也別有一番景致。

0130 運氣真好,無雨的四國大步危遊船_8308_副本.jpg

回想起當天在坐船的情景,心裡充滿著甜蜜的感覺。

婚後的二度蜜月沒想到隔了這麼多年,接著三度蜜月到了吳哥窟,上天總有它的安排,我默默的在心裡說聲:謝謝!

_SAM1870_副本.jpg

如果想要自行前來的朋友也可以參考這裡↑我們是今年一月份去的,建議可以在11月底至12月上旬正值楓紅時最迷人。

_SAM1881_副本.jpg

上岸後我們接著前往【祖谷溪‧葛藤橋】

素有日本「三大秘境」美稱之一。據傳說在古時,戰爭中失敗的平氏族人為了逃避源氏的追殺,而搭建隨時可以斬斷,方便阻擋追兵去路的葛製吊橋。步行時的晃動,再加上橋下清晰可見的溪流,步步驚心。

_SAM1883_副本.jpg

祖谷溪‧葛藤橋又稱為藤蔓橋或葛橋,築橋所使用的材料也很特別是一種叫做軟棗彌猴桃的樹枝,這種樹枝除了日本有在大陸也有,多生長在山坡灌木林中、溝邊、山頂雜木林中,感覺很堅固耶~

_SAM1888_副本.jpg

古時候要來到祖谷不容易,因為它位於深山裡面,而且隔著瀨戶內海。

_SAM1891_副本.jpg

我的媽呀!對於有懼高症的我也只能咬緊牙根了,畢竟都來了是不是?渡橋時它會晃,每三年會更換一次藤葛以供遊客體驗,採由北至南的單向通行方式渡橋。踩踏時下面的溪流清晰可見,我幾乎是小跑步的走過去

面對害怕的事往前衝就是了!為了私房景點拉車也要忍耐啊!我果然不枉幸運加晴天女神的封號!

_SAM1894_副本.jpg

走這座橋的可怕在於它的木板跟木板之間的距離很寬,往下看可以看見湍急的水流,藤蔓橋現為日本政府所指定為國家有形民俗文化財產,與山口縣的錦帶橋及山梨縣的猿橋並稱為日本三大奇橋。老公很訝異我這次完全不害怕的往前衝,我走的比他還快呀!不然怎麼辦。葛藤橋距溪水的高度有14公尺,目前日本每幾年都會採取補強的措施,其實還算滿安全的啦!

上橋的規定只能是單向道。

_SAM1919_副本.jpg

過了橋後又走到這裡來看瀑布。

_SAM1921_副本.jpg

今天的行程我很喜歡,所到之處都沒有太多的觀光客,我喜歡體會這裡的風景,一木一石,一山一樹,皆令人感到心曠神怡,輕鬆自在。

_SAM1925_副本.jpg

橋上走過來的一隻貓。

_SAM1929_副本.jpg

聽說上個禮拜這裡還下大雪,積雪都未融化,記得台灣一月底的時候平地也飄起雪來,後來才知道是冰霰,大家那時很瘋狂的一窩蜂往有雪的地方去。

_SAM1937_副本.jpg

堆了一個小雪人,眼睛是我的胃藥,哈哈~還好這次旅程順利沒有吃到胃藥。

_SAM1938_副本.jpg

謝謝你陪伴著我渡過美好的今天。

_SAM1940_副本.jpg

日本其它旅遊行程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之二度蜜月】- 日本古湯有馬溫泉老街散策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神戶港 日本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觀音屋的起司蛋糕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小豆島國際飯店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香川。小豆島●天使の散步道(エンジェルロード)●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小豆島橄欖公園 魔女宅急便取景地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醬油發祥地 丸金醬油紀念館 寒霞溪公園 小豆島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最高等級毛巾 今治毛巾美術館 日本好玩推薦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道後溫泉街散策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戀人的聖地松山城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高知歷史名人坂本龍馬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四國最著名的庭園●栗林公園●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日本最難參拜的神社-金刀比羅宮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淡路 安藤忠雄 WESTIN 威斯汀飯店

2016.DAY-5【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大阪城公園歷史 心齋橋PABLO喝下午茶 WESTIN夢舞台

2016年第一次去四國就上手/日本好好買 香川 愛媛 高知 小豆島 ●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