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724_副本.jpg

 

繼前一天的成功小鎮文史之旅後第二天我們一早先到台東有名的早餐店吃早餐,填飽肚子後就接著一路開車往都蘭,都蘭對我好陌生喔!大家知道都蘭在哪裡嗎?

 

SAM_0721_副本.jpg

 

都蘭是東部海岸南段最大的部落,也是民俗及文化的精神堡壘,來這邊遊玩不但可以享受山林野趣更能深入在地文化生活,但是我們一般遊客可能很難安排深入的行程,為此東管處從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推動二個免費導覽的行程供遊客選擇,平日均接受民眾預約,10人成行,活動訊息及預約方式,請電話洽詢(089)281530,或上東管處官網及FB成功小鎮漁村風情之旅」、都蘭慢漫走」粉絲專頁查詢

從台東市開車前往約半個小時就可以抵達,我們一到了都蘭部落外頭就看到一家頗有特色的咖啡店,外頭一隻狗兒臥在那感覺好悠閒!

 

 

都蘭部落近年吸引許多國外及台灣其他縣市藝術家進駐,散發著濃厚的異國風情還有不同的藝術創作展示。都蘭慢漫走遊程是由部落導覽人員帶領遊客逛都蘭社區,聽聽部落朋友說說在地的故事及文化特色,報名參加這個活動的朋友還可以獲贈面值100元的DIY抵用券一張,體驗當地原住民樹皮月桃與檳榔鞘編織,以及手工皂等手作DIY,於行程結束後還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原住民風味餐。除此之外在部落社區還有印度、越南、義大利等多國美食,讓遊客深度體驗在地文化並且把滿滿快樂的旅行記憶帶回家。

放慢腳步,一起來都蘭漫步。這日的天氣好棒,好喜歡這裡的天空,微風,陽光

 

SAM_0723_副本.jpg

 

近年東管處推動部落觀光行程,協助工坊改造部落展演歌謠精湛、舉辦部落工作假期等等,希望能讓更多的遊客看到都蘭部落之美。
都蘭地區的縣定遺址「都蘭遺址」、「水往上流奇觀」、電影「月光下 我記得」拍攝地-「月光小棧」,美麗的海灣「加母子灣」、紅糖文化藝術館「新東糖廠」等景點都讓旅程充滿無限樂趣與美好的記憶!

 

13173818_10205212618869839_8119130667165155531_n_副本.jpg

 

沒有隱藏版卻也是隱藏版的旅程-

今天走下來收獲滿滿,片段的了解了他們的生活及信仰,喜愛的事物,對事情的理解等等,我也意識到對於他們來說豐厚的外在物質都比不上內心的滿足感還要來得重要,對於傳承的這種事似乎跟我們這個世代一樣有著相同的迷惘,也許到了某個時間點,你會發現保留傳統價值遠比任何事都還要來得重要!

這次到訪台東給我的感受是深刻的,幾天的行程走下來益發覺得他們對土地的耕耘與付出是很深的,然後見到部落青年回到故鄉來經營著自己的生活與工作,一群熱愛東台灣的志工們,從桃園遠嫁到這裡來的媳婦,印度人及越南人還有美國人在這裡經營的餐廳,這裡融合了新舊居民,雖然大部分的年青人還是往城裡走,但更有一些人他們選擇留下來,選擇來到這裡生活。

今天我們的第一站來到由青年返鄉創立的咖啡店-32鄰咖啡

 

SAM_0726_副本.jpg

 

你知道棋盤式的街道是從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嗎?你知道只要有大節日他們總是齊心同聚嗎?

你知道這裡也是音樂季的重要部落小鎮?你知道他們其實吃海產比吃肉類食物還多嗎?

他們保留了舊有的建築工法也將其新的學習帶入新建物裡,工整的街道乾淨舒服,對文化對藝術對音及對自己的認同...等等,跟著我一起來感受這裡美麗的地方吧!

 

SAM_0739_副本.jpg

 

都蘭位於東河鄉都蘭村的西北方一個平緩的海階地,是東海岸巨石文化最具代表性的遺址;都蘭,源自當地阿美語A’tolan(音譯:阿都蘭),意思是指石頭很多以及地震頻繁的地方。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是一個很典型的阿美族部落,背倚都蘭山,前有廣闊無際的太平洋,景色優美宜人。

 

SAM_0745_副本.jpg


 

今天來到的32鄰咖啡是一家青年返鄉創業的咖啡廳,在阿美族的意思為休息的地方(阿美語唸Talu'an),從32鄰咖啡望出去外面還有幾處休息的場地,通常阿美族到了某一個地方就會先蓋Talu'an休息的地方,好比去海邊時可能會花去一整天的時間,所以也會先蓋一個Talu'an。通常這個Talu'an都是臨時蓋的,而32鄰咖啡算是一個豪華版的Talu'an。運用了各種素材,包括漂流木的使用,而漂流木在傳統生活中有著非常重要的連結,除了做各式各樣的家具以外,老一輩的人都會到海邊去撿拾漂流木的細枝,因為家家戶戶都要生火、驅蚊。

圍在燃燒的木頭旁邊是阿美族人小時候的記憶畫面。再來是月桃,這個植物在部落裡用途也非常廣泛,像是容器的編織使用。32鄰咖啡做為一個部落的場合聚會空間,裡面還有一棟房子是老人家豐年祭的聚會場所,平常的時候就做為卡拉ok或是聚餐的地方。

 

SAM_0777_副本.jpg

 

從32鄰咖啡往外望去很有國外渡假的氛圍;今天為我們導覽的人員是遠從桃園嫁過來成為部落媳婦的Kaliting,謝謝她今天帶著我們進行解說。前方這塊空地老人家堅持要保留下來,因為以前舊台11線是從這邊經過的,在另一頭。而這一條路則是連接部落跟舊部落的一條很重要的通路,下面則是一條溪,這塊地是個很重要的生活場域,溪水那邊也常是婦女洗衣聊天的地方。這一塊地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很重要的休憩與交流的空間。

現在由部落青年經營這個地方,舉凡露營、射箭、部落聚會都能在這裡有一個很好的發揮與互動。

 

SAM_0736_副本.jpg

 

32鄰咖啡是由部落青年Bugau所成立的,早些年他曾在宜蘭及基隆唸過書,之後在台北短暫工作過一段時日,接著當了兵,退伍後就離開台北回到台東這邊來開便當店,不過由於作息時間太長後經由朋友的建議才開了這家咖啡店。

 

SAM_0808_副本.jpg

 

一般年青人都是往北部跑,Bugau說他當初決定回來東部工作是因為受不了北部緊湊忙碌的生活,再來是阿公阿媽年紀也大了,因為高中已經離開過一段時間了,所以想趁著阿公阿媽身體都還健康的時候回來多陪陪他們。

開了咖啡店後不但可以多陪家人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生活,還有一份收入,對Bugau而言是非常棒的選擇!

 

SAM_0756_副本.jpg

 

這棟屋子是Bugau跟幾個朋友一起建蓋的(我覺得好酷喔!)茅草屋裡沒有裝冷氣但是來到這裡卻不覺得悶熱,主體(柱子)為水泥,其它像是茅草、竹子等等都是天然素材,另外還加裝了隱藏式的玻璃,為的就是要抵擋颱風的侵襲,另外茅草屋也比較不吸水,下雨天的時候雨水會順著茅草緩緩流下,不容易腐爛的特質可以維持大概1-2年的時間。

茅草在阿美族的生活中扮演驅鬼的喻意,所以用茅草屋來蓋房子也隱藏了不讓惡靈進入的涵意。

 

SAM_0805_副本.jpg

 

對於玩都蘭該怎麼玩? 放慢腳步跟著我們一起來都蘭漫步!

7/13-7/20期間為都蘭豐年祭,這些日子不接受預約導覽。

但是很歡迎大家7/15-7/17來參加豐年祭,請記得要尊重部落儀式進行,聽從都蘭青年的指示。

大家來張大合照後,我們就要準備進入部落走訪囉~
 

 

SAM_0809_副本.jpg

 

這天走在都蘭的部落裡天氣炎熱,在街道上不時可以看到彩繪的圖案,據Kaliting說,這裡有許多深藏不露的藝術家,有可能只是經過旁邊的阿公阿媽。阿美族的圖案各具特色與意義,通常會以草木為主。

 

SAM_0810_副本.jpg

 

都蘭國小因為都蘭書包而聲名大噪,都蘭國小在這邊已經有近100年的歷史,裡面的學生大概有100個左右,大致上可分為漢人及阿美族人,各佔百分之五十。遠處山巒疊疊,空氣清新自然,能在這片好山好水的學校唸書真是不錯。

 

SAM_0811_副本.jpg

 

學校外圍的牆上畫滿各種圖案,乍看來很像是章魚的觸角,據說這面牆是一位藝術家與小朋友共同完成的。

 

SAM_0812_副本.jpg

 

早些年退輔會在這邊有許多土地,所以退了伍的官兵老軍就遷移至此。

雖然都在台灣島上,但是坐了幾個小時的車程來到這裡卻感覺有如世外桃源般,兩種世界兩樣情。

新鮮的空氣,色彩明亮的天空,整齊的街道,令人心曠神怡。

 

SAM_0813_副本.jpg

 

早期日據時代典型的灌木扶桑花圍籬牆,綠葉搭配紅花形成強烈的對比,這些年來開始喜歡上旅行,對於這塊土地上的文化有著不少的積累與感受,生活在這片天空,對它仍是時感陌生。

安靜的鄉鎮裡少有破壞,井然有序的街道上不時會看見顏色豔麗的花卉,綻放的很美麗,千姿百媚盛開著,陪伴著在這裡生活的人們,在台東鄉間小道常常會看見種植一整排的灌木扶桑花,你會慢慢停下來張望著,那種充滿幸福甜蜜的滋味油然而生。

 

SAM_0823_副本.jpg

 

這裡以務農為主,不少人家裡都會有機具。早期都是以稻米為主要生產,現在因為生產稻米的鄉鎮也多,所以這裡開始變成種植雜作,因為這裡每戶人家幾乎有庭院,所以大部份種的都是可食性的食物,像是蕃茄、火龍果、蔬菜等等。

這邊還有種一種植物叫做荖葉,就是包在檳榔外面的那片葉子。

這間房子是返鄉部落青年設計師的設計,融合了部落的建築語彙,現代感十足。

 

SAM_0824_副本.jpg

 

早年遷村的時候經過很大的變動與規劃,後來這邊經過整治以棋盤式的建構為設計,所以馬路走起來又寬敞又舒服;照片中的這棟房屋樣式大概是五、六十年的傳統風貌,外頭一樣有灌木扶桑花的圍籬;從外面看過去有個戶外的廣場,客廳及衛浴設備都在房屋外面,裡面的坪數其實不大。上面的屋頂就是阿美族傳統家屋的概念。

 

SAM_0825_副本.jpg

 

這趟行程除了可以來都蘭看看不同的建築與生活,也能了解部落朋友在這邊生長的過程與特色。

 

SAM_0830_副本.jpg

 

來都蘭一趟還認識不少植物,像這個就是野生的山苦瓜,很多山產店都有,聽說吃起來帶些苦甘味,但是營養豐富。

 

SAM_0832_副本.jpg

 

在街道轉角的地方偶爾會見到像這樣的立牌,這個立牌上會告訴你這邊的文化及故事,像上面寫的達麓岸就是我一開始所提到的Talu'an

 

SAM_0835_副本.jpg

 

據統計資料顯示目前住在都蘭部落大概只有2000人左右,不過由於外來的人口也很多,加上有的部落青年雖然移居卻未遷戶,所以實際的人口也不能很確定。

阿美族的部落族群多半靠近海邊或是溪流,因此捕魚便成為阿美人維持生計的重要學習。

 

SAM_0837_副本.jpg

 

早期的阿美族在傳統住屋方面使用了許多建材,像是飄流木、竹子及藤還有茅草;傳統住屋除了有工作房、廚房、磨穀房還會有家畜的畜屋等等。不過由於時代的變遷建築樣式也有了不同的樣貌與規範,目前留在都蘭部落的老屋也不多了!

 

SAM_0840_副本.jpg

 

這邊也有不少老屋改建成的民宿,外觀其實都看不太出來。

 

SAM_0841_副本.jpg

 

有老屋也有新式的建築,新與舊併存著。

 

SAM_0843_副本.jpg

 

這裡的天空特別湛藍,綠葉草樹多,很多鮮豔美麗的花就在路邊,院子旁的野生蕃茄隨手就拔來吃。

新的建築很有特色一改我對村落的印象,而老建物也顯得特別具有歷史意義價值,如果你想來這裡玩,帶著一顆沒有預期的心,好好體驗這裡的安靜美好吧!

 

SAM_0844_副本.jpg

 

在阿美部落裡,老一代與新一代的交替、知識的傳遞,關於建築工法、捕食種植,他們依山傍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順應節氣變化,過著樸實而簡單的日子,真叫我們城市人心生羨慕。

 

SAM_0845_副本.jpg

 

都蘭部落也常是音樂季舉辦的重要地方,有時你根本不知道會有哪些大明星出現在這裡。

喜愛音樂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以下這個網站:阿米斯音樂節

 

SAM_0852_副本.jpg

 

今天我們還來到這間表妹的店體驗毛線球-


毛線球在阿美族裡被廣泛運用到部落做為各種裝飾,所以來到這邊有機會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SAM_0853_副本.jpg

 

表妹的店裡除了有手作藝品還販賣各種編織包與草帽、十字布揹袋還有月桃編織的打火機袋、裝飾品等等,各種零錢包與手肩包都是她們親手做的喔!

 

SAM_0901_副本.jpg

 

在傳統裡加入新的流行創意並且讓阿美族文化被更多人看見!

 

SAM_0870_副本.jpg

 

小朋友也跟著一起動手做看看。

 

SAM_0894_副本.jpg

 

大家熱熱鬧鬧在這邊聊天,一面做著手作。這是我做好的毛線球,如何?很可愛吧!很像是聖誕帽的毛線球。

 

SAM_0905_副本.jpg

 

報名參加這個活動【都蘭慢漫走】的朋友還可以獲贈面值100元的DIY抵用券一張,體驗當地原住民樹皮月桃與檳榔鞘編織,以及手工皂等手作DIY。

 

 

表妹的店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33鄰280號 電話:0981-804-639/0921-231-466

 

SAM_0851_副本.jpg

 

足渡蘭-

這間店也好特別,我從踏進門口後就被店內的擺設所吸引。

『凡事不要太計較,(否則你就會…)歸欄爬火足渡蘭(台語)』。
老闆 Dagula(青蛙)為了瞭解自己辛苦研發的手工皂,在不用自己解釋的情況下,也能信服於每位使用者。特地在2014年6月送檢了自家手工皂,經 SGS 檢驗項目證明足渡蘭手工皂是可以被大地吸收及分解,屬於食品級的手工皂,並俱有植物抗菌的功效。Dagula 在每做完一批手工皂時,都會親嘗手工皂的味道,以味覺來分辨每一批手工皂的品質及狀況。-官網文字

 

SAM_0906_副本.jpg

 

十幾年前,在一個因緣際會下,Dagula認識了一位國內老牌知名大廠的肥皂老師傅,在傳承了老師傅古老紮實的傳統煮皂技術後,有著理工科背景的Dagula,愛上了製皂的樂趣,花了一年多的時間以現代的冷製手法結合傳統的紮實製皂功力,保存了肥皂裡易流失的養分鎖住精華,同時亦有別於市場上易溼軟,坍塌的手工皂,加上都蘭聖山純淨無污染的水質與熱情奔放的陽光,在大自然美妙和諧的氛圍裡,創造出一塊塊屬於東台灣後花園樂活,實用的手工皂。-官網文字

 

SAM_0911_副本.jpg

 

我覺得店內好有自己所想要呈現的風格,帶著日常的居家感,一開始你會覺得很眼花撩亂,但靜下心來仔細觀察卻能感受到這裡所想要傳遞的美好價值。

 

SAM_0925_副本.jpg

 

產品還分不少項目- 完全結合了在地生產的農作,真的相當特別呢!而且外面絕對不會買到一樣的

像是檳菸酒系列/檳榔抗敏抗菌潔膚皂/菸草抗敏去角質潔膚皂/小米酒滋潤美白皂/在地文創&禮盒/可懸掛式皂球款/琉璃珠皂球款/月桃籃禮盒組

是不是很酷

 

SAM_0941_副本.jpg

 

你可能不知道原來檳榔具有豐富的植物鹼、維他命C、兒茶素、兒茶素、膽鹼...等。而且萃取物證實是有抗憂鬱的效果,除了可以潔淨肌膚,還含有保溼因子溫和不刺激,並且具有肌膚修復作用,組織再生與抗菌殺菌效果。

J想買這個!結果詢問之下這些肥皂是擺飾樣品,不然我好喜歡這上面的圖案。

足渡蘭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5-2號(都蘭糖場後面) 電話:089-531884/0910-335118

 

SAM_0970_副本.jpg

 

接下來就是美食大集合了,從這一站開始,我們一路吃了當地的原住民特色料理、印度料理、美式料理、越南料理...,說到美食,肚子正餓著,來到這一站也近中午了。

這間是原住民在地小吃-把奈的店,以平價快炒結合當地食材為主。

想看更詳細的介紹請點這裡台東都蘭怎麼吃

 

SAM_0994_副本.jpg

 

Dulan The PIT STOP 桃子核的家

這間也是在地人必推喔!這家是以印度料理為主,餐廳老板是印度人,來台灣已經有十幾年會講一口流利的中文,店裡很多香料都是由印度進口,台灣這邊改良。當天來到這裡就覺得好像去當地人的家裡做客。不過來這邊建議要事先預約,否則等候的時間會稍久一些。這邊的送餐速度比較慢,如果你想來這邊享用美食請帶著悠閒自在的心前來,慢慢體驗這裡的空間氛圍與人文。

 

13124569_10205207913832216_1808864121280858539_n_副本.jpg

 

 Roadhouse Dulan 都蘭好食 

這家主要以三明治及批薩、漢堡、啤酒為主,很像是走在墾丁會開在大馬路旁邊的那種漢堡店,充滿美式狂歡的風格,但其實都蘭這邊還有一家叫做都蘭小房子,賣的也是漢堡,兩家是不同的風格。

 

SAM_1015_副本.jpg

 

漢堡的口感有點類似烤菠蘿麵包,搭配煎過的肉排及生菜還有薯條,夏日炎炎就在馬路邊的餐廳裡大口吃著漢堡喝啤酒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SAM_1030_副本.jpg

 

錦鸞越南美食

提到越南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生牛肉河粉湯,裡面加入洋蔥及蔥花,鮮嫩的牛肉加上清甜的湯真的很過癮;錦鸞越南美食這裡除了有河粉湯與米線湯也有炒河粉及咖哩雞、越式豬排飯、除了有主食也有湯類/小菜/快炒/冰沙/飲品及越南咖啡,選擇非常多。

 

SAM_1035_副本.jpg

 

嚐鮮內容有越式法國麵包三明治、生春捲、牛肉河粉湯、海鮮涼拌米線、豬肉凍,最特別的是越式香蕉涼拌雞絲,這一道好像是新研發,老板娘三不五時也會研究創意料理,像是228前推出了越南甜湯圓,還有原味手工地瓜酥,羅望梅汁等等,想吃最道地的越南料理,一定不要錯過這家!

 

SAM_1061_副本.jpg

 

酒足飯飽後我們一行人又走回部落村裡,慢慢走逛一直到吃完美食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三點多,時間過的好快呢!回程途中在路上看到這間別具特色的民房,這間建築物也是當地歷史較久的房屋,大概也是唯一有開放給民眾參觀的老屋,這是一間名為《兔子那裡》的店面,跟女妖咖啡是夫妻共同經營。

 

SAM_1063_副本.jpg

 

野生蕃茄就在兔子那裡的旁邊,外面一樣有灌木扶桑花的典型圍籬。顏色飽和又新鮮的野生小蕃茄看起來真好吃。

 

SAM_1068_副本.jpg

 

兔子那裡有賣二手書及餐食飲料,若要前來請記得事先預約。

 

SAM_1074_副本.jpg

 

一種生活模式-
心毫無預警的亂掉了,看著排滿的行事曆,究竟我們所謂的充實美好定義在哪?
雖然他們住在鄉下,屋裡全是時間的沉積,很小的空間,很雜亂卻也充滿著家的溫馨,那裡的交通不便利,沒有天天美食大餐,
但是他們的心是富足的,這裡有很棒的空氣,有陽光的溫煦,竹製品 布料 木雕 鐵器 草編 還有家家必備的小木吉它及滿屋的書籍;
有著印度及西藏融合原住民的各種流浪足跡,
部落導覽 風味美食 剪髮預約 有民宿預約,好奇在門口張望後,一步步的踏進這裡,我們什麼都有卻也什麼都沒有!

你聽,那是媽媽的聲音,她的聲音輕柔而美麗。

這是一間店,他有名字,外頭是一整排的綠葉圍牆,有一天或許我也可以領悟,人生有時隨性一點也很好!

 

SAM_1079_副本.jpg

 

兔子那裡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路 電話:08-953-1577 營業時間:10:30-16:30(不定期休)

 

SAM_1091_副本.jpg

 

阿美族人精神糧食的寄託

都蘭天主堂-

我們今日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在遠處觀望,這是一座船型設計的教堂,以諾亞方舟為概念,意謂著大船上乘載著各種動物航向帶著希望的美好未來。讓人充滿著力量與平靜的天主堂建立於2003年,由傅義修士所設計。

 

SAM_1094_副本.jpg

 

如果你還想喝個涼的~這裡還有一家也是在都蘭有名的手工米苔目及粉圓,這間原本有預約(大概是我們來晚了)店家跑去參加鎮上重要活動去了!

賣蝦咪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367之1號(都蘭村裡) 電話:0988896276 營業時間: 9:00 - 18:00 (週二公休)

 

SAM_1098_副本.jpg

 

接著我們來到新東糖廠文化園區(都蘭紅糖文化園區)-

新東糖廠是台東民間所經營的紅糖製造廠,在民國80年結束經營生產後,在台東縣政府的輔導下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將空間轉變為藝術家與創意市集、音樂演出、咖啡店及木雕工作室的展出及運用。

 

SAM_1099_副本.jpg

 

新東糖廠建於日本殖民統治臺灣期間,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曾經遭到盟軍砲彈轟炸,雖然已經廢棄多年,但仍保留結構完整的木造房舍、辦公室、升旗台和工廠,於民國80年結束營業生產後,在臺東縣政府輔導下積極轉型為「都蘭紅糖文化園區」,將閒置空間轉化為藝術家合力經營的藝術文化園區。 

如今,舊時的辦公室已改變為具有懷舊風味的咖啡館,木造房舍已規劃成民宿以及阿美族傳統文化館。2010年2月,國家音樂廳上演了一齣名為「很久沒有敬我了你」的電影音樂劇,演出後頗受好評,劇中許多場景就是在這裡的咖啡館所拍攝。-官網文字 

 

SAM_1109_副本.jpg

 

雖然今天的市集不多,平常的時候一定更熱鬧,不過倒也充分享受到這裡悠閒的氣氛,一夥人坐在藍天白雲之下,或躺或臥在懶骨頭椅上,輕輕閉上眼睛,微風的吹彿與孩子們的笑聲不絕於耳。

 

SAM_1111_副本.jpg

 

同行的友人在這裡買了手工派,雖然中午大家連續吃了好幾間餐廳,但胃有二個,下午茶歸下午茶,哈哈~

鹹派裡面的料餡好多,烤過後很好吃。

 

SAM_1130_副本.jpg

 

台11線手工啤酒

喝起來沁涼,微苦,一次買了好多種不同的口味,有蜂蜜的、檸檬的、這邊還有BBQ的烤檯,想像一下喝著啤酒聽著現場音樂演出,滿天的繁星,再來吃個烤肉是不是很棒!

新東糖廠文化園區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號 電話:089-531212 開放時間:週六及週日10:00-17:00(週六20:00於咖啡屋安排音樂會)

 

SAM_1206_副本.jpg

 

這日到達月光小棧時已接近傍晚。一樓為女妖藝廊,旁邊還有間月光女妖咖啡店供遊客前來賞憩。

清幽的環境令人非常喜愛!屋內除了有賣各式飲品還有手工藝品及音樂CD,充滿藝術人文的小店,使人來到這裡心也跟著沉靜下來。

都蘭真的好好玩,你們一定要親自來走訪,我最愛這趟行程裡的美食安排及部落介紹,走在都蘭的街上有熱情的陽光與親切的店家,有好玩的手作,好聽的音樂及有趣的體驗!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

行程計劃介紹如下:

尋找心的溫度-再訪成功小鎮漁村風情(在地文史之旅)

台東微旅行-成功小鎮漁村風情(保留在地的人情味)

台東微旅行-夜訪小野柳

台東都蘭怎麼吃

 

13139311_10205209514512232_8837985416057662090_n_副本.jpg


回到台北了,習慣東台灣的熱辣也曬黑了,玩了二天,好充實。

我的心,還遺留在都蘭。

早晨,多睡了一會,匆忙疏整趕著上班,路上來去的車輛,喇叭聲,擁擠的路街跟台東是很大的反差,但是我們都在為這片土地而努力著,不管是各行各業。讓我們一起,變成更好的人!多一份關懷,多一份堅持,多一份信心,多一份微笑。

旅行之後的心靈沉澱是更重要的事-

Enjoy your own life without comparing it with that of another.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