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443_副本.jpg 

在中山國中站靠近興安國宅附近有一家小雜貨店,小店的門口前面是一處公園,常有小朋友在公園玩耍,小雜貨店在巷道旁邊,總是安靜又閒適,這裡時常有店主人從日本帶回來的各式雜貨物品,店內的空間不大,小巧溫馨,坐位數也不多,每當來到這裡,總是充滿一種自在又輕鬆的氛圍,雜貨店經營五年有餘,我也跟店主人成為好友,時常跑來這裡看書或是閒聊。生活的愜意在於心態,感情的溫度在於時間的沉澱。

SAM_8375_副本.jpg

生活中有許多課程可以療癒著我們的生活,我們不一定要很專業,只要有興趣都可以找到很棒的老師,喜歡我們就投入,當作是生活的調味劑,無意之中知道雜貨店與花草日日有課程在這裡進行,逛了網頁很喜歡老師的風格,於是某天來雜貨店時剛好瞧見老師的課程於是就報名了十二月的花藝課程。

SAM_8376_副本.jpg

繼上次跟愛瑪諾老師挑戰手工包後這次要來挑戰插花,插花課我在學生時曾經上過半個學期,所以還不陌生,這次老師準備的素材都好特別喔!

SAM_8382_副本.jpg

台灣冷杉、雪松、馬醉木及紅玫瑰及珊瑚鳳梨。而且老師幫我們把花瓶都準備好了,所以,帶著一顆開心的心情來學習就好,上完花藝課後還會有阿寶親手做的鬆餅及飲料喔!

SAM_8383_副本.jpg

老師很年輕,沉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裡,對美的敏銳度特別細膩。搭配起來的花材也充滿另一種美感。

以下是我去上過的課程也給大家參考一下

●愛瑪諾老師的皮革課●做一個專屬於自己的手工包吧!

飯店可以喝午茶還能看大師現場示範好手藝●神旺商務酒店與手邑生活創作空間-手感甜點華麗學堂●

初體驗●ABC Cooking Studio新手的廚藝教室●

會化妝愛自拍●CD彩妝發表體驗●

SAM_8401_副本.jpg

原本老師的示意圖是白色的玫瑰花,但我比較喜歡充滿熱情奔放的紅色,於是老師幫我選了紅色的玫瑰花,剛好搭上聖誕節很襯景。

SAM_8405_副本.jpg

課程是小班制的,一次大約是3-6人,我喜歡在這樣雅緻的環境裡,安安靜靜的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沒有干擾,或許來點輕音樂也不錯。

老師先教我們把花材跟樹材分類整理。拔去上面的葉子與根刺,整理的時間比較費時,但熟練的人一下子就把這些素材整理起來了。

SAM_8408_副本.jpg

觸摸著來自大自然的植物,粗細不均,味道各有不同,形體意識喚醒內在,像是有種魔法悄悄的綻放著色彩。

SAM_8409_副本.jpg

整理好花材後就是捆綁的動作(這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因為手必須要有力氣,樹枝細細長長已截斷部分,留下尺度,一根一根的前後加上去,我手拙總共重來了三次,所有的樹材都是從左手邊往下插,從右下增加,慢慢圍成一束花。沒想到可以這麼美!

SAM_8411_副本.jpg

特別使用的樹材是尤加利葉,圓潤的葉片顯得好可愛喔!「恩賜」是尤加利的花語。而馬醉木上面分怖著細小長排的果實呈懸垂狀,花期通常是在1-3月,花語是「犧牲危險清純的愛」。

SAM_8416_副本.jpg

雪松跟冷杉使用在聖誕節花束再適合不過了!

SAM_8424_副本.jpg

SAM_8427_副本.jpg

珊瑚鳳梨葉片上帶點暗紫色,葉緣有小小的鋸齒,除了用紅玫瑰以外,珊瑚鳳梨的紅色也滿好看的。

SAM_8437_副本.jpg

花語為「愛的宣誓及銘記於心、溫柔真心」,原產地在巴西。

SAM_8435_副本.jpg

綁完花束後就是點綴的時間,老師買了乾躁水果的切片來搭配,感覺更活潑生動了!竹片雪花也是老師的巧思。

SAM_8433_副本.jpg

課程還沒結束,傳來陣陣的麵粉香氣,阿寶自製的果醬,手感的溫度讓這個課程更充滿記憶。

SAM_8436.JPG

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資訊在FB網頁公佈,上網填寫報名單非常方便,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花材與設計,老師的眼光真的非常獨特!

與大家一起動動手聊聊天,吃著甜點閒聊的日常,我很喜歡。

12418006_1004622652912411_6043110037769097887_n.jpg 

新年也有專屬的年節花,新手來玩也可以!

下次Jennies要挑戰什麼課程呢?嘿嘿嘿 來逛逛我的blog就知道囉~

SAM_8441_副本.jpg 

離開雜貨屋,陽光輕輕灑落在門口的盆栽上,公園裡有孩子的笑聲,天空很藍,讓人捨不得離開這裡。愛上這樣的街道,也愛上這裡的一切!

更多關於課程活動訊息

Day by day florist 花草日日

上課地點: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80巷6號 《阿寶雜貨屋》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