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618.JPG

上一篇講到零秒活力鍋的功能及示範料理,這一篇來介紹全能平底鍋,零秒活力鍋除了省時以外,最大的效益就是能完整保留食物的營養;以少煙、少油的方式烹煮食物,達到對人體更佳的吸收,而全能平底鍋有哪些功用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分鐘上手!!朝日調理器鍋友分享會●零秒活力鍋●快速簡單方便 保留食物真實原味

p4_r7_c1_1.jpg

朝日的平底鍋是用厚重的多孔鋁材質手工製造完成,其加工成型中產生細小氣泡可以將熱源溫和傳導並具有高聚熱性,讓鍋身溫度完全一致,所以蓄熱效果非常好,也很均勻。用全能平底鍋煮一鍋的蛋只要一點點的水就可以完成。

_aE5_a85_aA8_aE8_a83_aBD_aE5_aB9_aB3_aE5_aBA_a95_aE9_a8D_a8B_aE7_a84_aA1_aE6_aB0_aB4_aE7_a83_aB9_aE7_a85_aAE_aE7_a99_aBD_aE7_a85_aAE_aE8_a9B_a8B.png

如果你想煮花椰菜來吃,只要把菜清洗後直接放入平底鍋,蓋起鍋蓋,幾分鐘的時間就完成了,因為沒有加水加油更能保留完整的葉綠素。還有怕胖的人真的超適合這樣養生的吃法!

使用朝日特製專用不沾塗膜層處理,特殊四層鍍膜讓全能鍋具有耐久性,不含PFOA及PFOS或任何對人體有害物質。

p4_r1_c1.jpg

連煎雞肉都不必倒油!太神奇了!!

p4_r4_c1.jpg

然後這個全能平底鍋還可以做麵包喔!

SAM_8802_副本.jpg

活動最後蔡子拿出平底鍋做的麵包,不過我已經吃飽了,感覺這也太強了!!

SAM_8694_副本.jpg

今天請到蔡子來為我們示範,前一篇蔡子幫我們示範了白菜滷的料理,其間我又跑去看鍋友MIA準備的糙米燉飯,接下來是這個號稱天下無敵乾隆御膳長生不老養生五穀鬆糕,我的媽呀!這名字也太長了蔡子說這是她跟郭泰王主廚學來的,料理界的人應該都有聽過!!他是龍都酒樓、老爺酒店副主廚,還曾獲得法國藍帶騎士勳章,在很多節目裡也常常可以看到他。

SAM_8695_副本.jpg

蔡子小姐先把鍋子加熱,她手上拿的是她自己調好的麵粉,粉裡面已經有泡打粉、小蘇打跟一些糖及奶粉、奶油;手上這罐是蔡子用中筋麵粉再加一點點砂糖,及二顆蛋,還有椰奶調製而成。備註:200克的麵粉(加二顆蛋)

基本上加了奶油所以不會沾鍋(鍋子本身就已經是不沾鍋的設計)。第一層先倒入麵糊,裡面有泡打粉及小蘇打,等下就會開始冒泡,倒入一層薄薄的厚度後,蔡子說等下她會一層一層倒,跟一般鬆餅做法不太一樣。

SAM_8699_副本.jpg

開始冒泡了!家裡如果有鬆餅粉可以用鬆餅粉就好。

SAM_8700_副本.jpg

然後準備綜合堅果放在塑膠袋裡面敲一敲,裡面除了有堅果還有黑芝麻跟枸杞、蔓越莓,隨個人喜好添加。敲碎後就平均灑在鍋子內。

SAM_8702_副本.jpg

然後等不到40秒左右再淋上一層麵糊。沒想到全能平底鍋還能做鬆糕,好佩服這樣的創意巧思!

SAM_8705_副本.jpg

做鬆糕時麵粉底層顏色跟邊邊幾乎是一樣的,如果把鍋蓋蓋起來就很像是一個小烤箱;一般的平底鍋受力只著重在中間的部分,而全能平底鍋採多孔鋁受熱平均。

SAM_8749_副本.jpg

最後鬆糕的成品,雖然表皮看起來有點乾,但咬起來其實還滿有咬勁的QQ的,麵粉的香氣裡有奶香味,加上一些碎粒堅果,喜歡自己動手做點心的朋友也可以在家試看看。

現在外面的食材如果沒有找到很放心的餐廳或是店家自己也會吃的不安心,還是在家裡做比較實在!

SAM_8675.JPG

這是另一位鍋友準備的紅酒燉牛肉,這道太無敵了!我根本還沒吃就已經一掃而空。

SAM_8676_副本.jpg

今天的廚藝教室充滿許多美味,熱絡的氣氛,家常與日常的氛圍濃厚,有時候食物的美味並不刻意停留在我們的記憶裡,更多是母親在廚房作菜的身影,也許是家人一起坐在餐桌上愉快聊著天的畫面。

SAM_8736_副本.jpg

當我們費心的煮上一頓飯的同時,家人是否能感受到那份真切的愛與付出?這樣的畫面讓我很有感觸,我不是個很有時間下廚的母親,但如果時間允許我也會在假日時偶爾煮上一桌,記得孩子曾說他最喜歡我煮的菜,因為有變化,但其實婆婆才是高手,我的烹飪技巧或許還輸先生,但是孩子喜歡我煮的炒飯、味噌湯、咖哩飯...,記得有陣子為了挑戰酪梨的料理試了好多種方法,結果最後他對酪梨非常反感(汗...),話雖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嘗試。

SAM_8745_副本.jpg

自己煮除了營養,有時間能研究一下變化也挺不錯的,像這位鍋友媽媽就非常有心,用平底鍋也能做出這麼賞心悅目的菜色,孩子看到一定非常開心。飲食除了嚐就是觀,色香味俱全加上視覺上的創意,生活也就更豐富有趣了。

SAM_8747_副本.jpg

用平底鍋煮飯然後做出愛心的形狀,上面加了起司及秋葵,蝦子,很有特色的一道作法,更多是愛!這道我也沒試吃到,太搶手了

SAM_8728.JPG

MIA另外做的這道菜只加了一點點的水,然後放入蒜頭拌炒,油最後等離鍋時再放就好。

蓋鍋後用水蒸氣的水去蒸蒜頭,其實這樣就可以聞得到蒜香的味道。

SAM_8729.JPG

放入金針菇及胡蘿蔔絲,我愛吃金針菇,它的熱量只有41卡,屬於低熱量的食材,含有豐富的鐵、鈣、鎂等還有大量的維生素及多醣體,可促進兒童智力發展,提高免疫力。

SAM_8734_副本.jpg

食材都放進去後稍為翻動一下,蓋鍋悶煮。

SAM_8737_副本.jpg

不到幾分鐘打開鍋蓋,食材很快就煮軟了。MIA加入白醬油跟味醂後再放入小白菜。

SAM_8740_副本.jpg

小白菜含有粗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還能抒緩緊繃的情緒。

SAM_8742_副本.jpg

讓它去悶~這道菜煮法簡單也很養生健康。

SAM_8750_副本.jpg

吃對食物就不用怕胖!這個我可以當晚餐吃耶!可以當減肥餐(haha...)

SAM_8752_副本.jpg

本來以為年輕朋友都喜歡外食,所以當我看到MIA會自己下廚時覺得她對自己的身體健康非常注重哩!

SAM_8755_副本.jpg 

想不想快點來試看看這個超好用的鍋具呢!?趕快點下面的連結,我超心動的

22.jpg

今天的鍋友分享會真是收獲多多,原來使用好的烹調器具除了讓生活更便利輕鬆以外,對身體的健康影響也是無價的獲得,今年我也想挑戰自己,少吃外食,多多在家嘗試自己下廚。

●所有熱源都可以使用-電磁爐、電陶爐、瓦斯、電氣加熱爐、鹵素加熱爐

全能鍋購買方式

FB粉絲團 LINE@生活圈 (ID:@asahikei)

官網如果對朝日調理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撥打電話:06-3317-369

購買網址連結 料理教室食譜分享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