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443_副本

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一開始知道這家是看知名穿搭部落客的照片才知道有這家餐廳,於2013年開幕,位於忠孝SOGO百貨公司後頭的一處巷弄裡。還沒造訪前我的想像中這家餐廳應該很大間,聚集的顧客走時尚潮流業界或是文創藝術類的,沒想到實地走訪與自己想像中有一段小小的落差。

P1200414_副本

第一這間餐廳非常低調,如果沒有刻意找的話也許不會特別注意。第二顧客多以青少年為主(學生居多)也不乏有附近的上班族。美好年代法語Belle Époque,其實指的是歐洲社會史上的某一段歷史歲月,大約是從19世紀末一直到世界大戰爆發而結束。這個時代被當時的上流階層所主導。此時的歐洲處於一個對等和平的時間軸,不管是資本主義或是工業革命的發展乃至於當時的文化發展及藝術風格、生活樣貌皆在此時慢慢發展日益趨為成熟。

P1200432_副本

簡單明瞭的意義就是:19世紀世界的中心●繁華的社會人文風格

P1200415_副本

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真是一間特別的餐廳,餐廳門口是半開放式的設計,高腳椅、垂吊的燈飾、牆上黑白的壁畫及水洗式的石面地板刻意營造的復古氛圍,讓人一走進這個時光空間裡好似回到那個美好的年代。

P1200417_副本

旁邊擺放的是一些復古的工具,這個怎麼讓我想起一些犯罪撕票電影裡,被綁架的女孩在嫌犯打造深不見底的地下室裡,那些恐佈的刑具....>"<

P1200419_副本

美好年代裡面的擺設與掛畫都刻意的以復古的手感去呈現。

P1200424_副本

融合了新與舊的元素,空間創意思維更加提高使用的效益。整間餐廳營造出歷史歲月的痕跡,梯面與牆面 天花板甚至也不刻意整修,不僅把復古的時間軌區隔出來也運用當時代表性的文物來做變化,在視覺上區分出另類的質感。

P1200435_副本

屬於你的美好年代是什麼?對於我來說只要你能找到一個適合生活的地方,心也就不再無所歸依。

小時候住宜蘭,嚮往著台北的繁華。來到台北工作後又想念以前在宜蘭放空的日子,台北,不僅生活過的匆忙;心也好忙。

近日姐妹們聊著與長輩同住的這7%(編:台灣目前與長輩同住的台北市佔7%),哈哈!話題還繼續在延燒,屬於大家各自心中那個美好生活空間總在腦海裡忽起又乍現。好友說"什麼都不期待,就什麼都不會來",我記得我也曾說過,每個人(或者說每個成年後獨自成立的家庭)對人生是一種考驗與學習,一個家庭要包括的區塊除了家庭教育、房子選擇、水電、設計、情感依賴....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家庭氣氛"了,與長輩同住的媳婦們怎可能會感到開心?不是彼此個性好不好的問題,而是不同年紀 不同的社會價值觀 對食物的選擇等等... 卡在兩個人中間是一種干擾,一種我必須配合你或是你必須忍耐我的干擾,於是我開始學會視而不見,開始讓自己不要有太多的"甘嘎",從古至今這樣的關係沒有變過 何須強求呢?勉強住在一起只會消耗彼此的情感。只會減損原本該有的和諧氣氛。

P1200429_副本

說也奇怪呀!長輩出國玩的那幾天,我們變的很快樂,很勤奮,有計劃的安排每件事情。我利用了一個週末的時間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的,(他們在的時候我根本不想動),因為每次一整理乾淨過沒幾天又亂了,久了就不想一直在那重覆(是誰有規定媳婦一定得做家事)雖然長輩是沒要求,只有各自住才會"真心"想整理好"自己的"家。

等到他們回來我卻發現孩子怎那麼難管?我對他的耐心怎好像不是很夠(很容易生氣)?原來因為與長輩住在一起跟沒住一起對待孩子無形的要求也會變的不一樣(變成要做給他們看的壓力)。那是一種心境上的無意識捆綁。

P1200436_副本

不過這個過程我也體驗到一件事 只有在乎家庭細節的女人 才是真正懂得珍惜自己的女人。在這裡我們也不能隨意評論他人,因為每個人在意的東西不一樣,只是我們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批評他人。因為"身份"不同所以很難將心比心。

我對他們一直有份虧欠,一種我雖然知道他們很好卻無法交心的遺憾感。

P1200430_副本

復古式的圖紋加上布沙發質感的椅子,牆面還有投影機正在放攝的影片。

P1200440_副本

這日點了一份餐點再加套餐所附的洋蔥湯及麵包。

這裡也有賣Mariage Frères的法國茶 少少的幾個款式:法國百年經典茶/馬可波羅/歌劇綠茶/皇后晚安曲茶

除此還有義大利麵/燉飯/烤肉烤餅/三明治/早午餐/漢堡/啤酒/水牛城辣雞翅/批薩....等等

招牌是鬆餅塔:經典OREO /非常莓鬆餅塔/香蕉朱古力鬆餅塔/珍珠奶茶鬆餅塔(網路推)/蛋糕帶我走

P1200442_副本

香料雞肉蝴蝶麵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SAUCE是扮演義大利麵靈魂的角色,這道料理設計的很特別,是台式西吃的做法,因為我很少看到義大利麵裡會放蔥花,很妙耶!而且口感吃起來有帶著翻茄的酸味及奶油醬的甜味,蝴蝶麵本身的軟硬度也剛好,吸附了滿滿的湯汁,這道好吃!我也推薦!

P1200445_副本

這一夜是溫熱的。為了我每月專訪人物的企劃而來,當然也有很多是關於工作上的二 三事。

P1200446_副本

每個公司都有其不同的文化與水平,聊著我待了近五年的工作,想著一直是在安逸圈的我是否能有一些些的突破。對自己的生活如果能有所認同,可以感受到明顯內在的踏實與美好,擁有對生活選擇的能力就會感到自在安心,而我的心很兩極。

在台北的日子是快速的,就算你沒有特別安排一些事情還是會覺得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你無法感受到其中的"慢",慢不見得代表是沒有生產力或是執行力,也不見得慢就沒有創造力,相反的我們藉由慢才能激發更多的思考。

P1200449_副本

PIZZA居然是大家今天公認最好吃的^^它是屬於薄片的餅皮但起司味道香濃厚重。

P1200451_副本

倒是最受網路推薦的珍珠奶茶鬆餅大家都沒吃光它,味道吃起來不太習慣,有些過甜然後奶油的味道也有股奇特的口感。不過我覺得卻很有創意

P1200454_副本  

還是大家心裡默默擔心熱量太高?

P1200461_副本

廚房的設計也非常有味道。

P1200462_副本

今日在這裡的專訪是感動的,侃侃而談沒有距離的源源委述而來,我其實真正想讓大家看到的不僅只是關於食物與料理的個人食後感或是餐廳的介紹,真正想做的是如何讓大家感受到一家餐廳它的創業與背後的堅持,生活的態度。種種....很多是可以在這裡與大家分享的。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力量,絕對不要因為你的工作你認為無關緊要就看輕自己,更不能因為他人的職業而在態度上有所區分,(這跟種族歧視道理相同)。

10358891_10202724194900795_3909001383780079689_n

今天專訪的人物我很敬佩他,原來成功是需要花上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來累積。

來看看我的人物專訪系列 希望你們能藉由我的文章得到正面的力量

人物專訪系列一月人物●Mrak的行銷人生●

美好年代的歲月靠的不光只是一個人的力量來展現,它代表的是每個人對生活的期待與努力。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巷23號 電話:02-2775-3393

美好年代FB:https://www.facebook.com/MeiHaoNianDaiBelleEpoque?fref=ts

JENNIES自在生活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Jennies%E8%87%AA%E5%9C%A8%E7%94%9F%E6%B4%BB/1510659859168721?ref=hl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