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10820505_副本

前陣子看到很多人分享這家店,看照片賣相頗不錯的,於是就先存了起來。也沒刻意想去吃,這日w先生說要去這家,難得他對吃興致勃勃(應該是看到照片上的炙烤牛肉吧!!),於是就跟著他跑去找【店址是在和平東路二段175巷12號】我們是從復興南路的巷弄內進來,可是走到175巷卻怎麼繞也找不到。

P1190402_副本

建議要從科技大樓對面走過來比較好找和平東路上)。我們原本是從捷運科技大樓站往對面去找(那條路是在復興南路),

和平東路二段175巷,科技大樓對面。

P1190401_副本

從科技大樓對面走過來很快就可以看到轉角處的這個招牌(其實滿低調的)不仔細看還真不會去注意到哩!

P1190407_副本

不過走進這條乾淨的巷道裡頗懷舊的古早味。進去預約了位置(建議還是要預約)因為裡面位置不多,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家給我的感覺跟漁潼小舖很相似(沒想到我的直覺是對的),後來聽到服務生與鄰桌客人聊起才知道這家是漁潼小舖老板出來開的。不過岡太郎家的生魚片比較少,聽聞漁潼小舖及岡太郎家所用的新鮮魚貨比起外面都是高一等級的,而且每天會出什麼特別的料理也不一定,完全看老板當天採買到的魚貨。

P1190412_副本

店裡只有四個位置還有吧臺前的長桌,算一算大約應該全部可以容納15-20個人左右(20個又稍擠了些)。

聽說這邊的咖啡一杯要滴一個小時喔!

P1190410_副本

不同於一般的店家,一進到店面從詢問到預約,感覺這家的氣氛滿好的,至少老板與服務生對待客人的互動與溝通都還很親切。店內走的是隨性風,大看板上有菜單直接點就好了。

P1190414_副本

進到這個用餐的小空間,大家把隨身的衣物及包包直接掛在牆壁上。有日式居酒屋的格調(到底大家是怎麼找到這裡的啊!!?)聽服務生跟鄰桌又在聊多虧是"部落客"的介紹,默默的舉手(一個部落客在旁邊啦),很好奇大家對"部落客"的觀感,部落客又不同於記者,是文字工作者嘛!定義也模糊,記者有自己要跑的採訪專題與路線,部落客就比較沒有限制,喜歡寫美食介紹美食,喜歡寫旅遊介紹旅遊,喜歡寫烹飪 、親子、 居家 、保養 、穿搭...,每個部落客的文字敘述各有特色,就看讀者的喜好囉!

P1190411_副本

今天點了角燒牛肉NT150元 及鹽烤豬三層NT140元 就沒再繼續往下看了,其它也有靖魚及一夜干竹莢魚、沙丁魚明太子、◎鮭魚親子、星鰻、◎綜合刺身、◎甜蝦干貝(◎為生食);加100元可升級套餐就享有關東煮及水耕蔬菜捲

小缽類有:酒釀蕃茄、山藥泥、曼波魚、章魚醋、鱈魚肝醋、蘋果地瓜、蔬菜捲;(每天黑板上的菜單都不一樣)就看當天師傅的採買,所以以上的菜色也不一定吃得到喔!

P1190421_副本

上菜速度還可以,水耕菜切的細細長長的,這道是用竹簾包覆著,送到桌前是冰的。

P1190424_副本

打開後是這樣子,覺得師傅挺有心的^^,店裡的日式風味濃厚有著自家居酒屋般的熱絡與人氣。打開竹簾夾起一小撮的水耕菜沾取旁邊的胡麻醬汁,吃起來好清甜,蔬菜的濕度與調和好的香濃醬汁結合有著清爽的滋味,表現不俗!

P1190418_副本

再來是關東煮湯,裡面有豆腐、香菇、蒟篛還有米血糕,說是關東煮所以我覺得味噌的味道不是太明顯,而我本身喜歡喝熱熱的湯也覺得這日的湯喝起來不夠燙,味道有些清淡,我反而比較喜歡正統的味噌湯加鮮魚(那個味道會更棒)。

P1190417_副本

這道我覺得普通但食材部份給的很大方喔!

P1190420_副本

由其是油豆腐裡面還有鑲肉,真是意外的驚喜呀!

P1190430_副本

角燒牛肉-

是岡太郎家的必點招牌之一。先嚐一口旁邊的生菜,淋上一點梅汁的口感還不錯,我覺得吃定食搭配的白米飯也是靈魂的關鍵,米飯若不好吃就遜掉了。岡太郎家的白米飯與勝博殿比起來軟硬度偏硬一點,但仍是有嚼度,細細咀嚼讓白米飯的甜味在嘴巴裡慢慢擴散再吃一口切的剛好的牛肉,七八分熟的軟硬度剛好,烤的有點微焦又帶著油脂的軟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P1190431_副本

其中還搭配牛蒡絲、玉子燒還有我以為是海帶的木耳(滿特別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吃完覺得有點空虛...,覺得配料的口味可以再豐富一點。這一道定食吃下來是好吃的但偏清淡,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像我一樣覺得好像少了什麼的感覺。

主食可以清淡,但旁邊的配菜我覺得可以再有一些變化(換重一點的配料來襯托出主食的美味)

P1190433_副本

鹽烤豬三層

一開始我就說我不要點豬三層了(我小時候有陰影)被強迫吃滷豬肉,現在只要是肥肉部份,我都不會想碰。

P1190434_副本

所以這道是w先生的,我有吃瘦肉的部份,口感是偏硬的,喜歡豬三層肉的朋友或許會喜歡這樣帶有咬勁的口感。大致上是還不錯的!價位比漁潼再高一點但路線完全不同。

因為吃完後覺得有點空虛所以又點了這碗魚湯,老板說是用生魚片的肉下去快煮,厚!真的超好喝的(如果關東煮的湯可以換這個就太棒了!!)

P1190435_副本

雖然都是關東煮的湯去熬煮,但第一碗喝起來跟這一碗喝起來差好多,這碗整個魚肉的鮮美菁華都在湯裡了,而且非常熱口超好喝的!

P1190406_副本

科技大樓附近的美食還有這裡→

簡單的小確幸●大安區四維路海福岡平價日式料理●

極緻好感●Fifteen15 那不勒斯 Pizza ●

愛吃鬼到處吃●平價日本料理漁潼小鋪/東湖王家水餃/基隆夜市/通化街一品蘭敘/北醫附近大篆麵食館/世新大學最ㄏㄤ的MINT義大利麵/

Matthews Choice Premium Yogurt●馬修嚴選●增加抵抗力up!up!

天冷就想吃火鍋-多達十家火鍋店給你們參考!●禾豐涮涮鍋優質嚴選●

●好食早餐店●清爽無負擔的健康早餐

元気いっぱいの-Anzu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最近很熱門的一家●找餐店●

品味生活簡約質感●貳房苑●

CUPETIT卡柏蒂杯子費南雪充滿夢幻甜蜜的杯子蛋糕

歲末之老同事禮物交換聚餐●三訪Fifteen15 那不勒斯VSCafe Mussion●

P1190439_副本

拍到難得的一幕!乾淨的料理台上有著新鮮的生魚片。 岡太郎家雖然不大但充滿濃厚的人情味,想吃什麼或想怎麼吃?老板都會熱情的跟你討論與建議喔!比起附近的【海福岡】也是日式料理但口味上完全是不同的路線,回家路上w先生說以後會常來這家吃,因為跟海福岡價位差不多,但新開的店總是想吃看看有什麼不同的變化或是有出人意表的驚喜。我期待著

P1190440_副本  

是一位有為積極向上的好青年喔!應該是青年吧!!

P1190409_副本

【岡太郎家/日式定食 簡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75巷12號 電話:0973-100-860

FB:https://www.facebook.com/okatarohouse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P1190443_副本

隔日心血來潮又跑去魚潼小舖。魚潼的坐位還是一樣少,站在馬路邊吹風覺得好冷喔!約莫等了十幾分鐘。

P1190448_副本

薑汁豬肉丼細看其實魚潼的配菜與岡太郎家頗類似的,一樣都有玉子燒/木耳/牛旁絲

P1190450_副本

熟鮭魚-W先生說吃起來感覺魚潼的份量較少,所以吃起來沒有飽足感。

P1190451_副本

煙燻蛋沙拉-

生食的丼飯有生魚海鮮丼/鮭魚親子丼/炙燒鮭魚肚丼/甜蝦干貝丼/蔥花鮪魚丼/生魚海膽

熟食的丼飯有馬鈴薯牛肉丼/薑汁豬肉丼/熟鮭魚

金額跟岡太郎家差不多 但選擇性更多

P1190453_副本

味噌湯都是另外點。

P1190454_副本

甜蝦干貝丼 冷冷的天吃冷食還真冷(抖)

P1190456_副本

吃了它的鮮蝦跟生干貝 哇 !真的好甜好嫩喔 新鮮度很夠!

P1190458_副本  

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261號 不接受預約

兩家比起來嘛!W先生比較喜歡岡太郎 ,我覺得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