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710_副本

話說我想要好好的寫篇文章總是一直被干擾,辦公室裡有個很奇怪的人,整天嘆氣嘆個不停,一下子嘆氣一下子起身走來走去,沉重的拖著步伐,沒一會又去了茶水間,然後開門關門都好像怕人家聽不見似的,大家在職場上有碰過這樣的人嗎?把公司當作家裡是沒關係啦!但也不要影響到別人呀!光是聽他嘆氣及很用力的敲著鍵盤我都想翻桌了!啊你是沒事找事做啊!怒....工作是有那麼痛苦嗎?

P1120711_副本

勝洋水草在2011年有去過一次,那時印象很深刻。因為腸胃炎的關係那次到訪只能簡單的吃些食物,那時去的時候沒有覺得像今天那麼好玩,除了路不太好找以外,那時也沒有專門的導覽與解說,路線沒有規劃安排上也有些混亂,加上那時去勝洋水草的遊客幾乎就是去那用餐而已,水草的製作與源起反而沒有人參與,加上餐點口味也普通,所以那次並不覺得這裡有多好玩。

P1120714_副本

但這次來到勝洋水草感受完全不同。停好車後沿著旁邊的小徑一路走進勝洋水草的大門,沿路上有一大片的蓮花池,抬頭望去瓜棚垂掩而下,石子道路兩邊種滿各式顏色的小花迎接著。

P1120715_副本

每次出門看看綠色的植物就覺得很舒展身心,經過大自然的綠意洗滌讓心情更加美好。

P1120719_副本

台灣是個海島地型多變化氣候溫暖多雨,因此從高山到海邊都可以看到水域環境。這裡有好多不知名的草類植物。

P1120722_副本

像是萍蓬草-黃花紅心的水蓮花或是石龍尾。孩子上自然課後有跟我說對兩兩相對這個詞,原來指的是葉子與葉子平行相對成180度就叫兩兩相對,如果葉子是繞在周圍就叫做葉片輪生,包括對生、輪生及互生,媽媽國小上的自然課早就還給老師了>"<

P1120723_副本

以前來勝洋時佔地好像沒這麼大,現在這邊還多了小火車的遊戲區。

P1120724_副本

從這個角度望過去真的很壯觀。勝洋水草目前佔地達五公頃,來這邊除了可以享受餵魚吃小腳兒(去角質)還可以伐竹舟,製作淡水生態瓶DIY也可以悠閒的聽一場水草的生態解說。

P1120725_副本

當然有名的水草料理也可以來體驗看看。

P1120733_副本

然後這裡還可以自己動手DIY水草魚丸,除此如果你想在這釣魚也有釣魚設備。

P1120734_副本

這是雙連埤的石龍尾。一株一株的好可愛!

P1120735

據說僅見於宜蘭雙連埤及桃園龍潭。

P1120738_副本

這日的天氣到下午已經有點陰陰的了!

P1120741_副本

我們繞了一圈逛去了魚池區。

P1120755

然後大家看到這個都躍躍欲試!實在太好玩了!可惜今天我穿長裙不適合>"<

P1120770

倒是很驚訝孩子想要自己試看看,只要沒有危險媽媽當然舉雙手贊成!當孩子想試看看的時候千萬別阻擋他,當個好的啦啦隊在旁邊幫他搖旗吶喊就是最好的鼓勵與支持。

P1120777_副本

沒想到寶貝划的那麼好,來來回回一個人。昨日是騎搖擺划輪車騎到雙腳鐵腿,今天是划竹舟划到手很酸,但是他樂此不疲。

P1120798_副本  

今天只在這停留二個小時,喝個清涼的冷飲坐在這休息享受假日的小確幸。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6號 電話:03-922-2487 營業時間:09:00-20:30

官網:http://www.sy-wat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