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587_副本

某日與先生經過這家餐廳,我跟他說前陣子才與好友來這吃飯。他說我們婚前有來過?天哪!!我真的失憶的很嚴重,完全記不起來呀!!(說!!你到底跟誰去??)

去年十二的姐妹禮物交換才吃過法式料理

聖誕節之姐妹禮物交換●松山區Monsieur L Restaurant●

一轉眼已經過了四個月了。

P1030590_副本

有人說全台北最棒的法式餐廳非法熊莫屬,它就位於大安路上一處靜謐的巷弄內,其實不仔細觀望,這家其實還滿低調的。餐廳內走的是高雅大方的格調。

P1030591_副本

入門後隨著親切的服務小姐引領就座,一股暖意湧上心頭,是家很貼心的法式餐廳。服務小姐始終帶著笑臉,意圖踏進顧客的心房,一如平常的交談與介紹,交會的眼神裡我感受到被尊寵的貼心服務。

P1030600_副本

餐廳裡昏暗的燈光下,隱約的裝盛著我忐忑不安的心。高雅的餐瓷靜候著。

P1030589_副本

法式的小浪漫,舒適的角落。

P1030617_副本

這裡也有法國茶葉進口,每種茶葉都有獨特且濃郁的味道(果香、花香)另外也有紀念款的販賣。

P1030601_副本

連廁所也要這樣浪漫就是了!!

P1030605_副本

真是太美了吧!沉浸在這樣美妙的幸福滋味裡都捨不得離開了呢

P1030603_副本

充滿著法式古典的廁所。

P1030592_副本

回到餐廳依然甜蜜。紅色的沙發牆讓整個餐廳充滿大膽而又搶眼的色調,活潑又鮮豔。

P1030613_副本

其實現在好多餐廳都是使用這樣白色的磚石做設計,除了給人帶來輕鬆休閒的感覺也不拘束,白色也讓整個空間的視覺效果較為明亮與寬敞。

P1030594_副本

 來看看今日菜單吧!今天是友人招待。真是太感謝了!菜單上都是套餐的價格(所以點主餐就好)今天我就點了一個海港鮮魚佐法式海膽奶油醬。

P1030597_副本

套餐若是以主廚搭配好的價格就是主餐的費用再加一成服務費。若是想改換其他主廚推薦的料理就要另外加價。所以我後來把湯品換成法式龍蝦湯(另外加220元)

水資是75元。法熊是法文翻譯過來的,意思為風格之意。擅長料理義法食材的主廚據聞曾於六福皇宮及松露之家服務過,有三十年的料理經驗。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品嚐Jason為我們親自烹調的時尚法國菜,為這繽紛光采的法國料理拉開序幕。

P1030625_副本

第一道上桌的是法熊AMUSE BOUCHE的前菜-這道菜是由白酒醋漬櫻桃蕃茄及酥炸馬滋拉乳酪與手工薄餅所組成,下面的黑豆是裝飾品。剛上桌的這道有讓人驚豔了一下,精巧又典雅的擺盤設計一直法國菜所重視的,他們很強調藝術及美感。這道的設計擺盤加上黑豆充分的襯托著上面的食材,更凸顯了食材本身所要帶給顧客的印象。蕃茄漬有著焦糖的淡淡香氣,而乳酪的味道特別刻意的傳達出奶香味的厚重味,實在太好吃了!

P1030628_副本

再來是地中海風味鮮蝦酪梨捲,每道菜上桌時可愛的女服務人員都會在旁細細解說食物的來源與特色,我覺得他們好厲害喔!一定要花不少時間背起來。我都來不及抄>"<吃飯像做功課。

這道菜給我的感覺很可愛,就像輕快悠然的倘祥在大海中。

P1030629_副本

這滋味說有多美妙~用葉子假想是艘小船,比利時紅苣及白鳀魚,搭配的是橄欖及鵪鶉蛋,每一口都有特殊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層次感更可提高胃口,而鳀魚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DHA,味道鮮美也很有營養價值。

P1030630_副本

再來的這個是新鮮的蝦子酪梨佐杏仁及紅甜椒,黑色醬汁則是墨魚醬跟鮭魚卵。怎每一口都這麼好吃?感動的好滋味呀!

P1030631_副本

再來的這一道是白花椰巴黎風培根溫泉蛋。溫泉蛋下面擺著培根、青豆及蕃茄再灑上一些松露。大家知道法國經典食材嗎?鵝肝、魚子醬再來就是松露了,有的人吃不慣松露的一種特別氣味,但我還滿喜歡的。而且松露還含有18種氨基酸具有極高的營養保健價值。

P1030633_副本

半生不熟的溫泉蛋用湯匙切開後,蛋液慢慢流下來與松露混合著吃,真是人間美味。

P1030635_副本

法式龍蝦湯,這道湯由服務人員上桌後另外用裝著湯的食器把湯汁倒入瓷盤中。

P1030638_副本

一面倒的時候,香濃的味道一面流散了開來。來碗熱湯暖暖胃也溫暖了情緒的瞬間....。

P1030639_副本

整個濃湯散發著滿滿的龍蝦好味道,鮮甜的龍蝦口感軟嫩又有飽滿的扎實感,馳騁在味濃鮮美的龍蝦湯裡探索無窮的歡愉。

P1030640_副本

法式麵包,外皮偏硬但咬起來裡面非常軟實。

P1030642_副本

P1030644_副本

松露風味脆烤酥皮磨菇油封鴨胗,吃到這裡有沒有覺得法國菜像是一曲又一曲好聽的音樂呢?這道是法國西南部的經典名菜。

P1030647_副本

主餐前的冰淇淋。

P1030648_副本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又特別的馬頭魚,師傅沒有去除魚皮和魚鱗直接下去煎烤,吃起來很香酥酥脆脆,魚肉很鮮美。因為怕吃太撐所以點了魚,但吃到這一道時也已經很飽足了。

P1030649_副本

馬頭魚上打上泡白色的泡沫很棒的視覺饗宴。

P1030651_副本

今天也謝謝餐廳招待的白酒與紅酒,搭配著主餐味道真的很棒! -爐烤黑皮諾百里香夏威夷果小羔羊排。

P1030652_副本

每一道都很獨特真佩服廚師的功力。這道吃起來口感上不但細緻而且軟硬度也很剛好。

P1030656_副本

這一餐吃的好滿足喔!

P1030660_副本

焦糖布丁用其紅色的小鍋瓷盤裝載著,很開心的一餐。

P1030662_副本

充滿甜蜜的法式餐廳。-野莓蛋糕,層層疊疊的酸甜味道,旁邊還有新鮮草莓及桑葚,搭配熱茶或咖啡都很入口。

P1030664_副本

最後這道甜點是主廚招待,我們今天好幸福喔!

P1030666_副本  

很像盆栽逗趣的造型。

P1030667_副本

法式點心-可麗露、馬德蓮及可愛的棉花糖

P1030669_副本  

咖啡的香氣撲鼻而來。今天一切都好,但是音樂的播放上我個人比較偏愛安靜的法式小曲。

P1030593_副本

離開後,這樣的美好將在心底留下難忘的片刻。

P1030602_副本

真正朋友就是一起分擔生命當中所遇到的事情,一個人一輩子如果可以遇到一個分享心事的知己,感覺自己不是孤單的,這樣就好!

P1030615_副本  

主廚用極好的食材及用心製作的手藝帶給每個顧客低調奓華的感受。

P1030672_副本_副本

今晚同行朋友皆是態度積極認真生活的成功人士,也讓深感努力與收獲的代價是需要不斷的付出與學習。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位置,把自己放在正確的位置上才能真正感到舒服與自在。

P1030588_副本

餐廳氣氛自然溫馨,美味佳餚的伴隨與親切的招待讓這晚的餐食變的生動有趣。

P1030619_副本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介紹。晚餐的價格比中稍貴一些,平均一人約3000大洋多一點,建議可先從午間套餐開始。

P1030585_副本

盡興的一晚,餐廳裡燈火暈黃,夜是美好的!

法熊法式餐廳: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7號 預約電話:02-8772-5482

後記:就說我記憶力差,找了一下之前的食記才知道原來這家以前是Albero,先前真的有來吃過

還會想再來的Alb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