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263_副本.jpg

九份的美像是一首詩,遠處的雲彩渲染如水墨畫一般,所有的愛意都漸漸傾巢而出。

DSCF6169_副本.jpg

長駐在這裡的靈魂,一定清澈透亮如海上的星星,眼裡的光閃爍著,靜靜聆聽生命跳動,在浮動闇夜裡染上各種色彩,鼓動慾望撩撥,風徐徐吹來,像是一首動人的藍調音樂。

DSCF6259_副本.jpg

光影舞出一道又一道的變化與色彩,似乎所有的委屈與憂傷,快樂與幸福都能一同併行消化,為自己留下短暫餘溫,溫柔的將夜的浪漫駛向月光,懂得遺忘,為我所愛的人。我們將被時間的浪潮淹沒,而這一刻我卻幸福的可以!

DSCF6124_副本.jpg

疫情過後的九份少了觀光人潮,不少學生趁著暑假前往,這樣的九份逛起來是舒服的。雖然人潮不似以往,但我們也訂不到九份的民宿,於是只好往金瓜石周邊的民宿下手,辦理入住後我們便驅車前往九份老街。平假日這邊停車場的收費標準不一,記得上次來的時候二個小時就喊到三百元,這次反而沒有時間限制。

DSCF6126_副本.jpg

傍晚的老街少了排隊人潮,多了一份悠閒。

​​DSCF6135_副本.jpg

第一次知道在九份也可以餵貓/
停在被墳墓包圍的停車場後我們一路往九份老街的方向走。過了馬路沒見著樂樂,大家有些急了。還好沒一會兒,樂樂從對街的巷子走了上來,原來她跑去買貓飼料了。

DSCF6136_副本.jpg

沿路先是被九份的夕陽所迷醉,接著我們一行人在巷弄裡穿梭,走著走著大家就各自散了,我們跟樂樂跑到一家茶坊,這家茶坊也是藝術空間,進去後像是迷宮一般,我們從店裡穿過樓梯來到地下的陶作坊,然後又從另一個老門穿到山徑小路,階梯上發現了幾隻貓,躡手躡腳身輕如燕的跑著。

DSCF6156

我們一路追趕過去,迫不及待打開貓飼料,先是幾顆放在地上,接著放在手上,餵完了這隻貓,再找下隻貓,我邊拍著他們,邊看著遠處夕陽,雖然汗漬從臉上不斷滲了出來,可是卻樂此不疲。

DSCF6165_副本.jpg

原來到九份除了吃美食泡茶看夜景以外,還可以餵貓咪,從來不知道原來九份的貓這麼多!山城像是一座巨大的城堡不規則排列形成特殊景觀。

DSCF6142_副本.jpg

這天的雲層好美,夕陽也是!觸目所及我都捨不得離開視線。

DSCF6134_副本.jpg

來了九份那麼多次,這真的是我見過最美一次的傍晚了,距離上次晚上到訪九份有十年以上!算一算,入夜後我待在這裡總共連這次是第三還第四次吧!

DSCF6157_副本.jpg

到了要用餐的時間,我猛然想起上次到訪九份後匆匆一瞥的餐酒館(我這人沒什麼優點)就是對吃的很敏感!

DSCF6155_副本.jpg

無怪乎寶貝兒子總說你的眼裡都是食物!去到哪邊玩,我的眼睛像是裝了雷達一般四處搜括可以去的餐廳。

DSCF6162_副本.jpg

今天來的這間餐廳真的太棒了!它的位置在九份老街比較後面的街道,如果你從老街一路走過來要走到最底才會發現這家,這裡是看夕陽絕佳的地點,一樓為室內景觀座位區,二樓為露天空中景觀座位區。

DSCF6149_副本.jpg

很謝謝餐廳當天沒有催促我們趕快找位置坐,沒有催促我們趕快點餐,因為一進來這裡就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手邊的相機沒停過,等到想起來要點餐時大概也過了二十幾分鐘有吧!!如果等到大家都坐好點完餐,大概無法這麼盡情的把這片美景給留下來!店家真是佛心來著

DSCF6192_副本.jpg

傍晚的九份像是穿了一件輕透的薄紗,美麗婀娜。基隆嶼在海上與我對望許久,安靜的靠在窗邊,等著日落月昇。

DSCF6120_副本.jpg
位於東北角的九份昔日因盛產金礦而繁華一時,那條長達三百六十五階梯的舊路及掛在屋樑頂上的燈籠更是吸引不少遊客爭相來訪。

DSCF6147_副本.jpg

小城恬靜倚著基隆山,前方的港灣有種說不出的淡淡憂傷。是一種孤獨的美-

DSCF6189_副本.jpg

店裡今天人手不夠,上餐速度有些緩慢,不過難得來九份吃晚餐就是要感受這一份悠閒!逸茶酒室以原創台灣調酒為主,原本我還擔心只有賣調酒沒有餐點,還好這裡提供了在地精釀啤酒、茶飲、簡餐及特調調酒都滿有特色的,結合在地人文,像是阿嬤最愛的那塊鳳梨酥、九份的夏日妄想、礦工尬意ㄟ九份冰茶(取的名字都滿有趣的!!)

DSCF6212_副本.jpg

我們點餐結帳後就舒服的待在這個空間。逸茶酒室除了經營餐酒館也有民宿,而原本我就是想訂他們家的民宿(聽說目前這間很夯)民宿連結 印象裡民宿也相當親切,雖然想入住的時間已經全部客滿,但民宿也歡迎我們下次再訪。

DSCF6240_副本.jpg

餐食的部分我們點了紅燒牛腩飯、紅燒牛肉刀削麵、黑胡椒牛肉飯等等(第一次吃到這麼黑胡椒的牛肉飯)實在有夠辣有夠好吃!辣的非常過癮!這才是黑胡椒的精神啊!!姐妹們看到也來偷吃一口!直說好吃好吃~

DSCF6215_副本.jpg

雖然調酒佔了大半選項,料理選擇也頗為台灣味!還有奶油洋蔥雞丁飯、泰式青咖哩雞飯(辣)等等,無酒精飲料則有咖啡及鮮奶茶柚子茶、蘋果茶等選擇!

菜單連結

DSCF6219_副本.jpg

有飯有麵,除了下酒佐菜類的選擇比較少以外,其它整體都還不錯!無論環境或是餐飲-

DSCF6268_副本.jpg

餐廳提供台灣在地精釀啤酒還有以茶入酒也提供紅、白酒、梅酒、威士忌、台灣氣泡酒、經典調酒、原創台灣調酒...店家幫我推薦的這杯是「爺爺泡的茶 有夠芭樂」內容是琴酒融合芭樂與荔枝,酒感中等酸甜順口的茶調酒,上桌時這個復古的杯子很霸氣! 喝起來酒感適中,果香味濃郁,喝起來順口,是女生都會愛的味道!

DSCF6260_副本.jpg

可惜不住九份這裡!不然我就多點幾杯來試試,在朦朧的夜裡帶著一點微醺感,此刻心如明鏡。

DSCF6195_副本.jpg

九份最美好的樣子/

大概就是傍晚的這個時候,觀光人潮漸漸散去,剩下一些散客及準備待在這裡一晚的人們。很喜歡這樣的九份,這樣的夜!

DSCF6228.JPG

九份給我的感覺始終帶著一些淡淡的哀傷,可能是悲情城市這部電影,但也可能是早期都是比較窮苦的人才抱著滔金夢來到此,他們長久在礦坑裡工作,身體狀況欠佳,賺的錢又拿去上酒家。活在當下也是當時的生活寫照吧!

DSCF6233_副本.jpg

每次來九份不會刻意買什麼吃,我也討厭排隊。路上有什麼就吃什麼,就只是單純的走一走老街,感受這裡的氣氛。這次的老街讓我有很不一樣的感受。

DSCF6298_副本.jpg

那些逝去的美好,往前奔馳的時光,都在心裡慢慢流動著...。

DSCF6266_副本.jpg

九份曾經還有著小上海之稱,那是因為在夜裡華燈初上酒家林立熱鬧非凡,每一扇窗都在等候,有的人等著夜歸的丈夫,有的人等著上門的來客,遠處的星辰閃爍,日復一日。

DSCF6284_副本.jpg

我們待到都捨不得離去,用完餐後踏著步伐慢慢移往長長的街道,夜晚的九份如此美好。

DSCF6341_副本.jpg

相傳很早以前這裡共有九戶人家,每次來的物資都要分成九等份,於是後人便用「九份」來稱呼這裡。走在九份如果你慢下腳步,許多意外之喜常常不請自來。

DSCF6288_副本.jpg

逸茶酒室Golden bar 無預約服務 菜單連結 FB連結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90號|電話:02-2406-1009

去年我們在九份的山上被療癒了|緩慢民宿 金瓜石 去一趟山上彷彿所有的煩惱都會忘卻

就算不用計劃也能輕鬆成行|在百年老屋裡的古早味 祈堂小巷 體驗濃濃懷舊復古風情

爬到差點躺平的黃金博物館|金瓜石與九份一日遊 像有種魔力般吸引著我們到訪

穿越墓地的山野美食滋味●金瓜石食不厭●日式風味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