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688_副本.jpg

前幾天看了一下手機APP,與姐妹約會的這天下雨機率高達90%,不過一直都很幸運的我,仍是在這天享受了久違的陽光還有溫暖的友情。我說她們是我的精神食糧,每一、二個月就要黏一下,說也奇怪,我們總能排除萬難,順利約會,而總也幸運,每次選到的餐廳都讓我們吃的開心又滿足!
DSCF4568_副本.jpg

事先預約的私廚就是這麼自在沒人打擾,缺點是要先預付訂金所以人都一定要到,改時間也麻煩。寫了十幾篇的泰式餐廳都沒有這家來的特別,因為廚師本人來自泰北。所以有去過泰國旅行的人對當地的飲食文化特色一定不陌生。

DSCF4585_副本.jpg

從進門口,牆上的掛畫與照片還有居家的擺飾都充滿泰國原汁原味,我們都覺得瞬間來到泰國。我的記憶裡都是那一年去泰國的滿滿回憶,說起來,我滿喜歡這個國家,甚至是料理。記得在State Tower52樓層的高空上有著陣陣的涼風,燭光隨風閃爍著,靜靜聆聽夜的輕喃。

DSCF4578_副本.jpg

在芭達雅希爾頓飯店品嚐各種料理,ASIATIQUE晚上在廣場都有歌手駐唱,沿街的走道與兩旁的建築都是舊碼頭時期的倉庫重新改建,加上異國風情,有美式的懷舊餐廳也有曼谷當地的特色商店。
DSCF4588_副本.jpg

喔!我的泰國有文華飯店豐盛的早餐,還有小子上台玩魔術表演的畫面,泰國的河岸伴隨著落日夕陽餘輝的悠閒…泰國菜擅用香料,跟印度一樣,常見的有椰奶、九層塔、香茅、泰國青檸、辣椒及香蘭葉。今天很多料理都離不開這些-

DSCF4590_副本.jpg

三樓的空間不算大,大概二十幾坪,前有陽台。空間以木質家具為主,搭配泰國常見的擺飾品,原汁原味,整個非常道地。來到這裡才發現原來是在Olive's Baking 甜點工作室樓上,甜點店我來過三次左右不過卻不知道原來三樓還有一間泰式私廚。

DSCF4593_副本.jpg

今天會吃到的有
.自製麵包與炸泰式油條佐香蘭葉卡士達與泰奶卡士達,搭配泰國回教奶茶
.泰式女婿蛋
.香柚甜蝦沙拉
.甜豬肉炒飯佐甜五花肉、炸蝦米、紅蔥辣椒、小黃瓜
.鹽烤魚搭配海鮮沾醬 
.烤椰奶

DSCF4638_副本.jpg

泰式油條(泰文:ปาท่องโก๋)

跟西式餐點一樣,前餐有麵包搭配,送上來的麵包及泰式炸油條,左邊是香蘭葉調製成的卡士達醬料,右邊是泰式奶茶,顏色繽紛吸睛!

DSCF4649_副本.jpg

大家嚐過覺得這泰式炸油條真的很特別!!咬起來的口感跟我們中式油條很不一樣,它比較紮實,麵粉香氣濃厚,帶著甜味外酥內軟,跟甜甜圈的口感有些相似。

DSCF4642_副本.jpg

沾上香蘭葉卡士達口感香氣十足,而且吃起來也不膩,一股幽幽淡淡的香氣讓我們瞬間彷彿身在泰國,加上老宅的懷舊氣氛,耳邊傳來的樂曲,五感瞬間被開啟。在泰國也有人加蜂蜜或是煉乳。

DSCF4647_副本.jpg

一旁的麵包則是加上葡萄乾及五穀雜糧,吃起來層次豐富,兩種醬料我們都沒沾完,原本還以為後面的料理或許會有可以用到沾醬,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很想打包外帶!不然丟掉也是可惜,畢竟這種醬料在台灣少見。不過當餐點一道又一道上桌後我們早就把醬料忘在腦後了~

DSCF4573_副本.jpg

泰國是我2015年去的國家,記憶裡泰國沒有我們想像中落後,而且是一個相當熱情的國家,建議第一次去泰國的朋友可以往泰北走,因為曼谷這個城市比較繁榮進步,跟台北差異性不大。

DSCF4576_副本.jpg

而北部多山區叢林,是泰國最涼爽的地區,代表性的城市是清邁跟清萊,南部有蘇梅島、帕安島等潛水渡假勝地,而我們那次走東部的芭達雅及中部的曼谷。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再去清邁跟清萊。

DSCF4607_副本.jpg

餐廳只有二個人服務,不時都會來幫我們加水,水裡也加了香蘭葉,有股淡淡的香氣;香蘭葉有消暑及潤肺的功效,當作養生飲茶頗為不錯。前餐有泰式奶茶、羅望果汁及泰式啤酒可以選擇。原本擔心泰式奶茶太甜,不過在冰塊的稀釋後反而綜合了味道,喜歡泰式奶茶勝於馬來西亞的三色奶茶,泰奶的茶味與奶香調和的剛剛好,馬來西亞的三色奶茶,茶味重又帶些澀感我比較不愛。

DSCF4651_副本.jpg

除了泰式奶茶,泰國還有一種回教奶茶,跟泰奶喝起來口味又不大一樣,比較偏印度奶茶,難怪姐妹好愛!因為這是她小時候的味道,乾了杯~又再詢問主廚是否能再續杯?搭配麵包一起,暖暖的茶香與奶味兒,融化了我們的心。

DSCF4656_副本.jpg

女婿蛋在很多泰國餐廳是經典料理,為一道傳統的民間特色,說法有二種,其一是丈母娘做給女婿吃的一道菜,暗示女婿要好好對待自己的女兒。這道料理源自於泰北的傣族,有此一說,在當地男女婚後必須在岳父岳母家及婆家各住三年,用耕種幹活的方式報達雙方父母的養育之恩,某天丈母娘心血來潮煮了這道料理要給女婿吃,工作結束後的女婿端著菜蹲在一旁,從服飾中不小心露出的胯下....蛋蛋,一面吃著蛋又一面問著丈母娘這是什麼蛋?丈母娘尷尬回答「你的蛋...」於是這道料理便成了女婿蛋流傳至今。不管是什麼說法,肯定就是丈母娘疼愛女婿的心意。

DSCF4661_副本.jpg

上面加的乾辣椒,咬第一口只是覺得微微的辣,到第三、第四口的後勁真的滿強的,炸蛋加上香菜、蒜片及紅蔥頭、新鮮蔬菜搭配,口感清爽,帶點鹹還有一點甜,非常開胃。

DSCF4575_副本.jpg

時逢疫情之際,像這個包場的空間反而感到比較安全自在,姐妹們也聊的很開心。

DSCF4596_副本.jpg

外頭的陽光透過竹簾穿透進來,午候的陽光清澈。記得我們當時四月來泰國時雖然氣溫已經偏高,但還能接受,泰國因為離赤道比較近,屬於溫熱潮溼的氣候。三月到五月是泰國的夏季,六月至十月為陽光充沛的雨季,十一月到隔年二月其實是比較適合來旅遊的,屬於舒適宜人的氣候。我們四月去的平均溫度約35度左右。

DSCF4597_副本.jpg

泰國在我的印象裡是動物王國,不管是老虎、蛇類、大象等等,對繁殖與飼養他們好像滿有一套的方法與運作。今天的用餐空間也不時會看到一些動物的元素在裡面。

DSCF4670_副本.jpg

泰式柚子沙拉

姐妹說好想念這一道!因為她在泰國有吃過!

DSCF4678_副本.jpg

柚子沙拉是泰北的料理,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裡面多半是用碎花生、柚子肉、糖、魚露、檸檬汁去調製,上面佐以辣椒絲。

DSCF4672_副本.jpg

好喜歡這道,真的有來到泰國的感覺。我也喜歡泰式料理各種酸辣的滋味,今天的辣度都可以接受。擺盤也好美~泰國菜有四大菜系,泰北、泰東北、泰中及泰南,四個地方反映不同的地理與文化特色,泰國菜也常使用魚露跟檸檬,辣椒,因位地處熱帶區域,氣候潮濕又炎熱,各種蔬菜與水果也非常豐富。海產更是不少!

DSCF4609_副本.jpg

羅望子汁

雖然冬天少喝冰的,但中午這個時間我覺得可以!

DSCF4685_副本.jpg

蝦醬炒飯

裡面有甜豬肉、甜五花肉、炸蝦米、紅蔥、辣椒、檸檬 、小黃瓜、青蘋果;可以先吃一口飯的原味,其它再加自己喜歡的配料,每一口都是不同的滋味,或可以擠上一些檸檬汁,味道也很獨特。

DSCF4686_副本.jpg

每一道料理看似簡單卻又富含深意,飯粒炒的分明,搭配炸蝦米配上紅蔥再加點小黃瓜,每一道都爽口,而甜五花肉吃起來味道香甜,整個醬汁浸於其中,咬起來軟嫩溫柔,主廚用滿滿的愛在做著料理。

DSCF4693_副本.jpg

烤鹽魚上桌的時候我們全部圍了過去!!雖然也知道烤鹽魚是一道美味料理,但這次還搭配海鮮沾醬,魚身裡面塞了香蘭葉及香茅。

DSCF4701_副本.jpg

旁邊有三種蔬菜可以分別食用。把魚肉包覆在新鮮蔬菜裡再淋上海鮮醬。

DSCF4698_副本.jpg

台灣人吃火鍋沾醬、吃水餃也要沾醬、牛排更少不了黑胡椒醬!!那麼泰國人呢?他們也有他們喜愛的沾醬,海鮮醬就是其中一種; 成分裡會有辣椒、糖、醋、鹽、蒜頭、香菜根、檸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還有各種特殊的香氣,那是屬於泰國飲食文化的標記,講到醬料!我覺得最會吃醬料的國家應該是日本,他們醬料又分的更細了!

DSCF4697.JPG

魚身慢慢被剝開後整個魚肉的香氣四溢,單吃就很好吃,魚肉軟嫩,魚刺少,搭配海鮮醬就像檸檬魚的口感,鹽烤後更增香氣。

DSCF4589_副本.jpg

講到泰國我印象中還有周潤發所演的「安娜與國王」,不過這部電影在泰國是禁播的,泰皇在他們的心中有著崇高的地位。

DSCF4570_副本.jpg

對泰國的了解其實不算多,可是我卻超愛吃泰式料理,泰式料理的多變與文化充滿許多驚喜。

下午餐供應時間:13:30 ~ 16:30 ,990元/1人(含一成服務費用)

271938785_10217698075398449_7864205647342670888_n_副本.jpg

吃完我們居然在這玩起華燈初上的戲碼!這個場景是不是超有感?那個小紅啊!把酒點一點,客人準備進場囉~

DSCF4706_副本.jpg

最後的甜點是用椰奶烤製而成,香香甜甜,有三種不同的口味,吃到最後大家都挺飽的,所以這道沒吃完;看官網每一季都有不同的菜色變化,期待下次能來吃晚餐!

S__51593256_副本.jpg

人與人之間能長久走在一起是緣分。願我們在時間的流逝裡互相珍惜彼此。愛你們也愛這天的暖暖料理-

S__51593369_副本.jpg

Mama thai 11 官網連結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1號3樓 電話:02 8773 2511

一篇就搞定【大台北地區 ‧ 泰式料理】十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