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39_副本.jpg

電影總是跟飯店脫離不了關係,是標誌性的地標,也是名人聚集場合,甚至為飯店提高不少住房率;像是好萊塢名人最常下榻的Chateau Marmont,連已故女星瑪麗蓮夢露都曾造訪,還有在金盞花大酒店裡出現的酒店就位在印度Rawla Khempur Hotel,在國外有許多歷史悠久的飯店,今天要來分享的這間飯店跟電影又有什麼關係呢?

DSCF0038_副本.jpg
時代寓所從開幕至今ㄧ直都很夯,當我走進這間飯店的時候立刻就被大廳的空間設計所吸引,顏色配置及建材選用,融入自然光線與綠意植栽的搭配,展現明亮與暖調性。

DSCF0035_副本.jpg

大膽的色彩運用及富有設計感的造型沙發椅,充滿居家和諧暖意,是一個很舒服的休憩場域。現代風簡潔的線條提升視覺的開闊感。

DSCF0002_副本.jpg
加入電影主題,為希爾頓集團旗下品牌「Tapestry精選酒店」姚仁喜建築師設計,英文名稱「Hotel Resonance Taipei」代表希望來此下榻的旅客能拉進時間與空間的距離,重啟對生活的感知與連結。
​​DSCF0014_副本.jpg
在飯店裡我們看到許多跟電影膠捲有關的設計,原來時代寓所的地理位置在過去曾經是大片的樟樹林,主要是早期電影膠捲底片的原料,這讓我想起今年初在大直英迪格(這間也是姚仁喜建築師的設計,飯店餐廳「T.R Bar & Kitchen」的命名也有一些淵源,取自二零年代大直重要產業「台灣煉瓦株式會社(Taiwan Renga)」的英文縮寫;而臺灣煉瓦株式會社則是台灣日治時期的公司,於1913年成立於台北市,從事磚、瓦等建築材料,飯店用菱形標記烙印了當時對磚瓦的記憶。是不是很有趣呢!原來設計就在我們的日常細節裡!
DSCF0051_副本.jpg
因此「台北時代寓所」的外觀設計靈感將從前的樟樹林作為出發演變到膠卷的這段歷史延伸,象徵紀錄城市蛻變與旅人之間做了更進一步的連結。

DSCF0067_副本.jpg

時代寓所剛開幕的時候就造成一股熱潮,身邊很多朋友早就去住過,原本以為現在熱潮已過,週日來Check in的時候其實還是滿多人的,跟一般Check in的感覺不太一樣,分為三個櫃檯辦理入住,櫃檯的讓我想起了哈利波特的魔法學院,有那麼一時半刻覺得我好像走入一個電影裡的場景。

DSCF0252_副本.jpg

天花板的設計充滿金碧輝煌,是旅美劇場人孫瑞鴻所打造的百葉數位影像「624 fragments」作品,設計充滿魔幻。

DSCF0244_副本.jpg

時代寓所位在台北市中正區,離捷運僅一分鐘,兩分鐘就可以到達台北火車站,附近交通方便。

DSCF0071_副本.jpg

跟上次去過的的金普頓酒店大廳比起來,時代寓所的大廳充滿綠意,自然光及顏色活潑的造型椅!我更喜歡這裡大廳的明亮感。

DSCF0237_副本.jpg

時代寓所的大廳裡有隻吸引人目光的金色鳥兒,這是「設計界達利」讚譽的西班牙設計師-海美.阿永(Jaime Hayon)創作的「希旺」(Hopebird)。作品充滿童稚之心,代表單純和平的世界,也有著向前來的旅客打招呼的意象。

DSCF0239_副本.jpg

酒店共有175間客房,其中包括:118間客房,41間轉角客房、3間豪華客房、4間尊榮客房、2間無障礙客房、和7間時代套房。健身房與SPA各種精選課程。

DSCF0243_副本.jpg

金普頓的燈飾有設計感,時代寓所則是在椅子的挑選上富有創意。

DSCF0250_副本.jpg

一樓大廳挑高8米,整個空間寬敞,並由香港鄭中設計事務所為空間規劃。

DSCF0198_副本.jpg

以膠卷盒 Film Box的概念延伸,從大廳、電梯到客房,有很多設計上的巧思。

DSCF0052_副本.jpg

例如像是樓層的標示、客房門外的房號、一直到房間內的床頭燈、及床頭採用的底片輪軸等等,都讓人有如置身於電影片廠的某個環節角落。

DSCF0061_副本.jpg

它像是一本有故事的書,我們慢慢翻閱,品味其中。

DSCF0053_副本.jpg

偶爾放自己一天的假,去飯店住一晚也不錯,夜晚安靜的空間,柔軟舒服的眠被讓我們將心緒慢慢打開,這時候來點音樂或是紅酒都是不錯的!

DSCF0057_副本.jpg

住飯店我們較少打開電視,除非是一個人住或是帶小孩,如果是姐妹旅行,房間內的無限網路,影音串流設備,獨立淋浴間及浴缸還有寢具就顯得特別重要了!為滿足現代人隨時隨地享受科技3C生活,客房內特別裝設了55吋衛星4K高解析度液晶電視機和國際頻道,同時也可直接以手機投影至電視螢幕中,輕鬆欣賞自己收藏的節目。

DSCF0161

客房擺設的沙發椅底座,也特別設計了充電插座,為手機充電或者是使用筆電都能輕鬆享受數位科技生活。

DSCF0113_副本.jpg

這附近其實有很多吃的,但進去飯店後我們都不想出去了,這時候uber eats就非常方便!我們叫了烤雞、點了紅酒、外帶了起司煙燻火腿進來。

DSCF0116_副本.jpg

然後謝謝姐妹,特別訂了這間飯店替我慶生,超感動的!!

S__47128677.jpg

這幾年一路走來感觸猶深,能陪在妳的身邊,勇敢跟妳說真話的人隨著年紀越長越有所感。

DSCF0159

衛浴設備特別選用德國Grohe龍頭、台灣凱撒衛浴等,旁邊的窗外可以一覽台北城市街景,附有電動窗可以自由搖控升降。

DSCF0156_副本.jpg

沐浴備品選用台灣在地保養品牌「一日茶道TEAORY」,提供度假優閒的感受。

DSCF0175_副本.jpg

下午入住後如果你想去星巴克喝一杯咖啡!!我們直接放棄,週末的下午人滿為患,入住時代寓所,早餐提供星巴克,雖然住客可以比一般來店客早一點點餐,但還是要排隊,通道小,又擠。不過還是想來看看這傳說中的中島吧檯。

DSCF0179_副本.jpg

Point5.Art Deco的中島吧檯,背景以銅面圓管線條組成多層次的圖型,裝飾風藝術是法國一種視覺藝術的表現,有著高雅的傳遞,在挑高的空間裡展現復古又摩登的畫面,細膩的黃銅材質在陽光下綻放之下有著低調的奢華感,另一側以咖啡農場大自然展演的立體藝術編織品為裝飾,這裡提供各種餐飲服務。

DSCF0171_副本.jpg

除了有麵包、甜點、鹹派、咖啡也提供氮氣系列(Coffee & Tea on Tap)飲品專案、供應啤酒、精緻紅白酒及氣泡酒飲;

DSCF0172_副本.jpg

除此還有新鮮現烤的餅乾及法國直送的糕點、紐西蘭優質穀物等等。記得住房的餐點是直接從房號相抵,超過費用補差額就好。

DSCF0191_副本.jpg

點了杯暖呼呼的拿鐵咖啡+松露蛋麵包就這樣打發一餐了。

DSCF0197.JPG

休息片刻,到二樓健身房運動,早知道應該穿布鞋來,以為可以來這拍美照(但目前只要在開放公共空間還是要戴上口罩)

S__47292429_副本.jpg

趁著疫情稍緩,藉由生日之名的姐妹城市漫遊小旅行就這樣告一個段落了,期待之後的我們在2022年也能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台北時代寓所 Hotel Resonance Taipei, Tapestry Collection by Hilton FB官網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幸福里林森南路7號 

其它設計旅店分享

來一趟充滿藝術人文的食尚之旅|開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說你去辦公其實你是去放空|金普頓大安酒店 Kimpton Da An Hotel

暖冬補助-來去新竹住一晚|Hotel Indigo 英迪格酒店【房間篇】

週末的新竹小旅行,一趟時尚美學之旅|Hotel Indigo 英迪格酒店 【早餐篇】

記憶裡最美好的時光|煙波大飯店 宜蘭館 以泡泡為主題的設計旅店

週末的新竹小旅行,一趟時尚美學之旅|Hotel Indigo 英迪格酒店 【大廳篇】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