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專心做好每件小事」
很喜歡在盒子上面說的這段話。
來自台南的小丞事,包裝精美,富有生活感,內容物有菠蘿蛋黃酥、黑菠蘿蛋黃酥、原味蛋黃酥(2021年限定款),使用
蔗糖及海藻糖、北海道煉乳、岩鹽、鴨蛋黃、荷蘭無水奶油、日本三盆糖...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跟去年(2020年)吃到的陳耀訓比起來完全沒有輸,口口濃郁滋味香滑,喜歡裡面整顆的鴨蛋黃,收到第一天就被我幹掉兩顆,太罪惡了啦~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不過先插播一下去年(2020年)買到的陳耀訓蛋黃酥,往年中秋我沒特別寫關於月餅的文章,因為我不愛傳統月餅做的豆沙餡,有的都甜過頭,去年也不知是什麼因緣際會,跑去買陳耀訓時還不知道他家的蛋黃酥有多火紅,就在我買完沒幾天忽然就開始大排長龍,一直到中秋前夕都還有很多人特地跑去排隊,只為了買陳耀訓的蛋黃酥,那次的人潮我永遠忘不了!!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吃過之後覺得還不錯想要送幾盒給友人,所以我第二次是在網路下訂,取貨的速度比現場排隊的更快。只是到了今年(2021年),聽說網路也是秒殺,想要吃陳耀訓的蛋黃酥似乎變得更難,好在,這種點心也只有在特殊節日才會偶爾想品嘗一下。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做蛋黃穌的店家很多,今年(2021年)姐轉往台南小丞事的平台訂購,沒有像大家外面傳的有多難買,只要在官方指定的時間上網連結就可以先預購。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先來說說去年(2020年)的陳耀訓(去年2020年沒特別寫文章),今年是陳耀訓第三年的中秋,也就是說他們這三年才開始推中秋節相關的"月餅",第一年小試身手累積一些不錯的口碑,第二年2020年(也就是我買的那一年)開始造成大量的訂貨與現場排隊紛爭,於是後來改成「網站預購」但這也造成不少問題,好比網站進不去,惡意軟體攻擊等等,這些不斷考驗著團隊解決問題的能力,今年於是取消大宗企業訂單與團購,也有盒數限定;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回過頭來講講,這一顆蛋黃酥真的非它不可嗎?雖然陳耀訓蛋黃酥的確有它的特色,例如使用22天紅土鹹鴨蛋,減糖豆沙、自製無水奶油、使用冠軍奶油LURPAK、日本九州麵粉這些都非常加分,送禮也有面子,但市面上還是有很多厲害的蛋黃酥,實在沒有必要為它大打出手,我去年買了原味蛋黃酥XO干貝蛋黃酥,吃起來覺得原味蛋黃酥比較符合我的喜好,吃起來奶油香氣柔順,而且連我不喜歡的豆沙甜度也掌握的非常不錯,一層又一層的酥軟的外皮更是有它的好味道,不過XO干貝吃起來我記得那個味道我不是很愛,有些太油,鹹度若可以稍為減一點會更好。

陳耀訓·麵包埠 YOSHI BAKERY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FB連結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4巷51號|電話:02-2718-2728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姐向來喜歡嘗試新鮮事物,如果晚餐都叫我吃一樣的菜色,我心情會很差!同樣的~我覺得陳耀訓有吃過就好,今年(2021年)我換了來自台南的小丞事,從私訊到訂購,服務相當好,而且也迅速。去年吃過陳耀訓後,公婆說在北車附近也有好吃的波蘿的蛋黃酥,他們很低調在販售,價格也便宜,不過去年找到店家時沒有營業,倒是姐妹分享的這家小丞事我很有興趣。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小丞事寄來的時候打開外包裝,我非常喜歡!!陳耀訓去年拿到的時候沒有像這樣一個一個包裝好,它是十顆放一盒,一打開就要盡快吃完,但是小丞事是一個一個的小包裝,常溫可放七天,你不用擔心打開後濕度跑掉,或是有螞蟻來偷吃,而且也不用二三天就趕著要吃完(你們知道蛋黃穌的熱量有多高吧!!)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然後我超級愛他們家的波蘿外觀,咬起來酥鬆,比起陳耀訓的蛋黃穌相對更不油,但兩家都好吃啦!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就是不同的特色,菠蘿蛋黃酥、黑菠蘿蛋黃酥、原味蛋黃酥(其實我訂的時候沒有發現我一次可以吃到這三種口味)又是另一種驚喜!!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比起陳耀訓走質感路線,小丞事給我的感覺是年輕活潑的也更具有生活的味道,更貼近我們的日常,外包裝的波蘿蛋黃酥圖案做表面光滑突起的質感,簡單一句:好吃一直吃,吃完再吃!及專心做好一個味道,與你分享!打開禮盒裡面又有二張可愛的紙卡,一張是食用說明,一張是明信片。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2022年的蛋黃酥,第二年訂小丞事還是好喜歡!趁著上班迫不及待先吃一個,捨不得一次一大口,慢慢的吃慢慢的品嚐,咬在嘴裡的蛋黃滋味鹹香,奶油濃郁,紮實的外皮層次分明的口感,依舊好吃極了!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如果陳耀訓我給85分,小丞事就是90分了!個人喜好問題無關產品厲害與否,要說使用的食材兩家都很用心!

菠蘿蛋黃酥保存期限
常溫7-10天,超過第三天過後,菠蘿皮會開始回軟,所以在吃之前要在回烤過,才會香酥美味;冷凍可以保存30天(冷凍保存效果很好)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兩家有名的蛋黃酥我都吃過了,大滿足!下一家中秋月餅來為大家分享法朋,是說法朋今年訂購的狀況應該跟陳耀訓不相上下,預購前有LINE通知,可是時間一到可以上網預購又大當機造成不少抱怨。今年因為吃過法朋與欣葉聯名的鹹蛋糕覺得還不錯,所以當他們計劃要將這樣的食材使用到蛋黃酥時我滿期待的,希望到時也一樣精彩。啊~如果訂不到,明年再訂就好,好吃的蛋黃酥真的很多家!千萬不要為了買不到而生氣~ 萬一明年再買不到,換個角度想至少不會吃胖自己(笑~

小丞事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FB官網

地址:台南市南區國華街一段106號|電話:06-223-5536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連續幾年小丞事在我心中的地位屹立不搖,不過今年2023年好奇之下訂了後媽家和三盆蛋黃酥。光是聽到用日本麵粉感覺就很厲害!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他們家吃餅皮吃起來比較酥脆,小丞事吃起來相較之下就偏軟,後媽家油皮以日本麵粉及無水奶油加上和三盆糖製作,口感上偏甜一點,但是使用的屏東鹹鴨蛋蛋黃卻讓我很驚豔!!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今年後媽家又讓我變心了!說!妳到底要變心幾次?後媽家吃起來層次分明,奶油紅豆和餡調入顆粒紅豆增添香氣與口感,高雅的風味完全不輸那些名店啊!

和三盆蛋黃酥

主要成分:日本麵粉、日本和三盆糖、無水奶油、鹽、紅豆泥、紅豆粒、棗泥、發酵奶油、鹹蛋黃

有效日期:常溫10天、冷凍30天(標示於外包裝)

過敏原:牛奶、雞蛋|保存方法:常溫、冷凍

Home Mom Bakery後媽家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購買連結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59號
時間 :09:00-18:00電話 :02-2788-8826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濡沫麵包是台中麵包店,這家也是我今年2023年第一次吃到,口味上跟其它家比起來比較健康!不油!甜度減半,重點是他們家的麵粉也用的不錯,除了有歐洲麵粉也有日本麵粉天然發酵奶油自製的天然酵母,蛋黃酥一顆賣NT55元,小綠豆NT45元,後媽家的平均一顆到98元。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裡面的蛋黃也是很大一顆!今年吃到的蛋黃酥都不錯呢!如果跟小丞事比較,小丞事口感上偏濕軟,後媽家的剛剛好,濡沫麵包偏乾了些,就看每個人的喜好。

濡沫麵包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FB連結

地址:臺中市潭子區興華一路367號|電話:04-2534-6013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今年吃到最特別的是就是JK STUDIO義法餐廳2023年推出的「圓月高梁蛋黃酥 禮盒 - 6入裝」這還真的是要熟客才會知道的好康啊!這款蛋黃酥在姐妹家吃到的,因為放冷藏所以有拿出來再烤過(以200度加熱2分鐘為佳)不可進微波爐防止爆炸,冷藏7天,常溫3-4天;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內容有原味及高粱兩種不同的口味可以選擇,第一次吃到高粱製作的蛋黃酥,吃起來酒香濃厚,餅皮酥軟,內餡使用大顆的紅土鴨蛋蛋黃,全程手工製作。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不知道他們家的蛋黃酥是不是常態?如果想試看看這款特別風味的蛋黃酥可以致電餐廳詢問,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JK STUDIO 義法餐廳-桃園華泰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訂位連結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89號|電話:03-2876660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另外還有一款「東新烘焙市集」的蛋黃酥?但吃起來比較像是綠豆椪,淡淡的甜味散發著迷人的奶油香氣。聽說這家也是爆紅名店,不少人去排隊,每天要出什麼麵包全由師傅當天的喜好決定。最初推出越式法國麵包,後來又有了波蘿麵包、炸熱狗圈圈等等。喜歡吃麵包的朋友這間可以去試看看喔!後來經友人講解原來這款叫做「荼靡夏仁酥」,裡面是綠豆椪並且還包有夏威夷果仁及麻糬,包著夏威夷果仁和麻糬,吃膩蛋黃酥的話不妨也可以換換這款新口味的產品。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這次吃到的不是他們家的蛋黃酥,不過聽說他們家賣的「有心蛋黃酥」賣出15000顆,實在太驚人了!小小騎樓沒有華麗的裝潢,卻吸引了不少人潮,到底多有魅力呢?明年想吃他們家的蛋黃酥可以提早詢問看看。

東新烘焙市集

地址:台北市東新街77巷33號 (忠孝聯合醫院後方) |交通:捷運後山埤站 3號出口步行8分鐘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法朋蛋黃酥我終於拿到手了!外觀質感還不錯,是這三家裡我最喜歡的設計包裝。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以金黃搭配紅橘提升不少質感而且亮眼出色,幾何圖形設計簡約,融合新與舊的傳統,讓送禮的心意更添。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這次是選了與欣葉聯名的雙饗禮盒

雖然說時間一到我就坐在電腦桌前,但最後還是只搶到一盒,裡面的內容共有九顆,三顆是與欣葉聯名的綠豆椪,其它六顆是蛋黃酥。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這次會想訂法朋主要是幾個月前也吃過他們跟欣葉聯名的干貝菜脯滷肉鹹蛋糕,當時驚為天人啊!因為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鹹蛋糕,無論是滷肉的香氣或是蛋糕體都詮釋的非常好,所以當他們要推出與欣葉的聯名款月餅時我早就心花怒放了!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以前對綠豆椪的印象就是(老人家愛吃的甜食),興趣其實不大,可是近幾年因為長輩愛吃,偶爾也跟著吃了幾個,才慢慢喜歡上綠豆椪。綠豆沙綿密的口感加上層層的餅皮,當然裡面使用的材料都是頂級高檔,奶油的比例拿捏剛好,也不過甜,重要的是還有滷肉一股淡淡的鹹香,吃起來更增過節的氣氛,雖然沒有鹹蛋糕給我的驚喜那麼大,倒也感覺特別。前面都打過分數了,法朋我給90分!!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反而是法朋特製的蛋黃酥我個人覺得表現更為突出,嚴選屏東鹹蛋黃,嘉義洲南鹽場海鹽及LUPARK丹麥天然奶油及日本熊本麵粉製成的餅皮,吃起來奶香濃郁,散發清新淡雅的甜甜味道,加上那一顆無敵罪惡的鹹蛋黃,實在太好吃了!難怪一開賣就秒殺。收集到這三家我也算是蛋黃酥解瑣啦~

特別聲明:以上介紹的這幾家蛋黃酥名店今年都已完售,明年請早~

法朋烘焙甜點坊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8978-4996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同場加映,我還買過...

裕珍馨美福飯店合作的「珍馨溫情,月圓美福」系列。紫玉芝麻酥/裡面含有芋頭、白鳳豆、黑芝麻、麥芽糖。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咬起來充滿芋頭與鹹蛋黃的綿香,柔長的餘韻令人驚喜。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流心奶皇/是裡面造型最美的,切開後鹹蛋黃慢慢流淌,金黃色的液狀發著光芒,第一口咬下,怎會這麼好吃~使用了海藻糖、白鳳豆、麥芽糖及鹹蛋黃及蜂蜜,入口鹹香,滿嘴鹹蛋黃的香氣混雜著各種甜,好愛❤️ 

不好意思今年我變心了 一口一口都是令你難忘的味道.小丞事菠蘿

中秋是歷史上傳統節日,人們吃月餅,賞月,閣家團聚,這個節日描繪了人們對家庭美滿幸福生活的嚮往,一輪滿月升起,靜靜地照著大地「與天地兮比壽,與日月兮齊光」,人生總有聚散離合,哪怕見不著面,好好珍重自己,能在不同的地方仰望這一輪明月,想念著彼此,也是一種幸福啊!節日傳遞了一份祝福,更突顯了爆棚人氣,珍惜被想起的時候。人成各,今非昨,夜蘭珊,夢匆匆-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