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133_副本.jpg

 

最愛吃的宅配餃子是天母士東市場的123水餃,但網路這家也意外的好吃!
而且料理的方式有很多種,用一般的水滾煮法5分鐘就可以撈起來,或者用煎餃的方式不需要解凍,只要加入適量的水,用中小火煮到乾,大概10分鐘美味的煎餃就完成。

官網有提到水餃在製作時將肥肉比例降至最低,將蔬菜及豬肉比例盡量調整至1:1,讓喜歡吃水餃的你們,都能吃得美味又沒負擔。難怪我吃的時候覺得他們家的餃子不那麼油,吃起來多了一些青脆與肉汁的香鹹。沒想到這家創辦人跟我一樣" 討 厭 吃 肥 肉" 所以我們跟餃子一拍即合呀!

 

_DSF2150_副本.jpg

 

說起餃子我記憶中的印象其實還挺不少的,原來我這麼愛吃餃子而不自覺,曾經為了想吃傳說中北京最好吃的餃子而跑到餡老滿一試之,還有念念不忘的是南磯場夜市裡的「來來水餃」,「東門餃子館也有我的足跡,甚至到訪屏東時還去過東港餃子館、高雄的北平楊寶寶蒸餃、瀋陽吃到的老邊餃子館,五顏六色的鮮天下」、「大阪王將...我都快變餃子富翁了!!

 

_DSF2145_副本

 

有句諺語:冬至不端餃子碗,凍掉耳朵沒人管又有一句『初一餃子初二麵,初三合子圍鍋轉』,這吃餃子可是大有學問的!沒想到這些年來我吃著吃著也吃了不少家水餃店。

 

_DSF2153_副本


如果想吃蒸餃的話,外鍋放入1.5杯量杯的水,電鍋蒸15分鐘就可以輕鬆上桌,我第一次吃到水餃不用沾醬就可以這麼好吃,附上店家準備的辣油,滋味柔順細膩。

 

_DSF2134_副本.jpg


附上QR Code料理教學小短片,輕鬆吃水餃,我喜歡煮過後的水餃皮不會爛爛的,我很討厭水餃煮破皮在水裡支離破碎的樣子,阿玉水餃有時就會這樣,另外有的水餃沾醬油後會覆蓋掉本身的味道,肉餡的味道不夠。

 

_DSF2384_副本

 

第一次用冷凍餃子去油煎居然成功了(撒花~)

作法很簡單,先熱好平底鍋,放入冷凍餃子(我放七顆)然後倒入一碗半的水,待水慢慢滾沸收乾後我又倒入一些橄欖油,慢慢去煎,記得要翻面以免煎太焦,大概十分鐘就完成這道,很方便哩!而且小朋友喜歡煎餃子更甚一般水煮的餃子,又學到一個作法。手殘媽媽也能上手~

 

_DSF2147_副本.jpg

 

不過這家的餃子皮本身吃起來就帶些鹹味,而且厚薄度也滿剛好的,久煮耐高溫,時間掌控得當也不致有破損,口味上有高麗菜豬肉、韭菜豬肉及玉米豬肉、香辣豬肉水餃。

 

_DSF2137_副本


當然jennies也非常注重包裝質感,好吃外包裝又有質感果然抓住我的心❤️
點我來訂

 

_DSF2155_副本.jpg

 

說起餃子在我的記憶裡,有著不同時間點的樣貌,多半是為了節省時間而煮,記得孩子小的時候我們也有幾次大費周張到市場買了餡料與餃皮回家邊玩邊包,而過年的時候更少不了造型像金元寶的餃子。餃子或水煮或乾煎或蒸熱都有不同的吃法也可以加入湯裡變牛肉湯餃、酸辣湯餃,說起餃子的作法可真是百變無敵!簡單上桌又能吃的滿足!

 

_DSF2139_副本.jpg

 

疫情開始我家少說也囤了三、四家的冷凍餃子,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餃子皮的口感、內餡的口味等等,今年又發現一家可以囤起來的好貨!

 

_DSF2127_副本.jpg

 

姐妹在疫情期間特地寄給我的龜背芋,煮完餃子一邊桌上細細品嚐,一邊綠意相伴,顆顆造型圓滿皮豐澤亮的餃子一口咬下滿是鮮香。下次來試看看煎餃子吧~

訂購連結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