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33_副本.jpg

 

大家都知道適量的吃牛肉不但可以補充高蛋白還可以增長肌肉吧~

最近訂購的便當中,就有一家主要是以「牛肉」為主打,但是在這麼多家有賣"牛肉"的餐廳裡為什麼要特別推薦這家呢?

 

DSCF1323_副本.jpg

 

主要是因為政府前些年開放日本進口和牛的時候,蘭亭也是其中一家有販售和牛肉的餐廳,不過雖然我不確定便當的牛肉是不是以和牛為主,但既然以牛肉餐廳為起步,自然選的牛肉品質也不會差。

 

DSCF1283_副本.jpg

 

我覺得特別感動的是,蘭亭餐廳本身消費就不算便宜,可是他們在這次在防疫中所推出的便當,價格居然挺親民的,由其我又聽到他們做了好幾個便當送去醫院給前線的醫護人員,更是覺得要挺一下這家餐廳!!

 

DSCF1292_副本.jpg

 

蘭亭副品牌深夜和牛肉飯「蘭笑軒」曾經造成宵夜排隊人潮,前幾年也在SOGO忠孝館辦過快閃,當時人氣破錶供不應求!很開心這樣思思念念的和牛滷肉飯近期也推出了各式便當,讓喜愛「蘭笑軒」的朋友也能在家吃的安心,吃的開心!

目前共推出了兩種價位便當
NT150元
.咖哩雞腿飯
烤西京六白豬五花
.培根蛋奶麵
.和牛滷肉飯特仕版
NT250元
.紅酒燉牛肉飯
.壽喜燒牛肉定食
.炸深海鱈魚排

‧加深字體是我們這幾天訂購的便當(連續吃了二天)

 

DSCF1344_副本.jpg

 

記得學生時期多半是媽媽在家煮好送到學校或是帶前一天的便當去學校,老實說我超不喜歡食物蒸過後的味道,說也奇怪,長大後在家自己蒸煮烹調都比在學校蒸的便當好吃,歸究應該是食物放隔夜失去了原有的新鮮口感,加上在學校各種便當擺放一起,蒸煮過後食物的味道混雜,產生了不好的氣味。再有印象吃便當,大概是旅行的時候在火車上吃便當的記憶,每次到了特定的月台及城市總是期待著當地的便當,各種蔬菜與醬瓜,豬肉或是雞肉的搭配,小小的餐盒承載著對生活的期待,不但補足了體力,也在食物的慰藉裡獲得滿滿的能量。

 

DSCF1284_副本.jpg

 

壽喜燒牛肉定食NT250.

今天吃到的便當是牛肉界LV等級的唷!!這次的便當我選了壽喜燒牛肉,醬汁濃郁,先用洋蔥拌炒,將醬汁的甘甜慢火燒進牛肉裡,牛肉帶筋,肉質軟嫩,配上柚子蘿蔔及酒釀蕃茄,清脆爽口,香甜滋美-

 

DSCF1287_副本.jpg

 

特別加入了主廚研發的蘿蔔糕,增加不同的口感變化;收到便當時雖然不能像在廚房剛出爐一樣,不過涼掉後的便當卻意外的好吃,高麗菜的清甜加上壽喜燒牛肉,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會喜歡,由其是牛肉份量給的很大方!

 

DSCF1291_副本.jpg

 

壽喜燒吃起來稍為偏鹹一些,但非常下飯。切好的洋蔥用特選的醬汁去拌炒,牛肉的香氣在腦海裡成了深刻的記憶。

 

DSCF1303_副本.jpg

 

忙碌的現代人幾乎都以外食為主,由其是雙薪家庭要在家裡煮一餐也是很花時間與體力,餐後收拾也常常成為兩個人之間的導火線。不如,就把填飽肚子的工作交給專業的來~

 

DSCF1294_副本.jpg

 

炸深海鱈魚排NT250.

長輩多半以魚肉為主,炸深海鱈魚排有三片,炸的酥香金黃的外表一口咬下魚肉軟嫩,口感綿密,鱈魚含有豐富的omega-3,對長輩及小孩來說是最好的營養補充。

 

DSCF1297_副本.jpg

 

詩人焦桐說:生命果然不乏疲憊、憂鬱、沮喪和絕望,美食是絕望時的救贖,往往能帶領我們超越困境!

 

DSCF1331_副本.jpg

 

紅酒燉牛肉飯NT250.

紅酒燉牛肉有時候我在家也會煮,不過餐廳主廚就是有他們的專業撇步,像是添加的香料,就是這道料理的靈魂所在-

 

DSCF1334_副本.jpg

 

醉人的紅酒香氣在打開便當時輕輕擴散開來,牛肉裡隱藏著蔬菜的甜味,讓人引領期盼;

 

DSCF1330_副本.jpg

 

紅色的湯汁充滿胡蘿蔔與洋蔥的精華,既保有紅酒的醇美又帶著軟嫩的口感。

 

DSCF1354_副本.jpg

 

搭配一旁脆口的黃瓜與蘿蔔,在嘴裡慢慢咀嚼這迷人的風味。

 

DSCF1361_副本.jpg

 

和牛滷肉飯特仕版(隱藏版)NT150.

和牛滷肉飯,內容有牛油現煎鴨蛋荷包蛋、辣高麗菜乾,再加入幾滴漢家鄉的椒麻醬,灑上蔥花,就是一碗讓人吃了會感動流淚的滷肉飯啊!!

 

DSCF1369_副本.jpg

 

對於喜歡吃滷肉飯的人來說可以試看看,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滷肉吃起來較不油,而且很香,連小子都愛他們家的滷肉飯。

 

DSCF1304_副本.jpg

 

蘭亭使用厚紙盒盛裝,比起塑膠盒好多了,也較有質感。每個小格子裡盛裝不同的菜色配料,裝的是日常工作上辛苦,裝的是對廚藝的喜愛,裝的是對生活的盼望,裝的也是對美食的執著。

 

DSCF1372_副本.jpg

 

滷肉飯是很多人的日常生活,拌勻滷肉與米飯混合一體,吃起來帶些黏香又粒粒分明。他們家的滷肉色澤較黑也不死鹹,我一向不太愛肥肉,很怕那入口的腥味,不過他們家的滷肉卻吃不到那種油膩感,搭配辣高麗菜乾,完美!不到幾分鐘這份便當已經被嗑光了~

 

DSCF1298_副本.jpg

 

烤西京六白豬五花NT150.

如果不吃牛肉也有豬肉可以選擇,烤的香噴噴的六白豬五花肉是永隆牧場的豬隻品種,肉質細膩,油花分佈均勻,肥瘦都好吃。

 

DSCF1299_副本.jpg

 

吃到瘦的部位可以吃到那紮實的口感,吃到帶有油脂的部位又可以感受到那個豬肉的Q度,超好吃的!師傅可是有特別挑過的呢~

 

DSCF1325_副本.jpg

 

下著毛毛雨的這天,收到這些美味便當,也附帶了幾包防疫茶。
這是由孫安迪博士為了增加免疫力而研發,一般我們都會泡熱水或是用滾水去煮沸,讓藥效發揮出來,不過當我拿到的時候是涼的,而且已經熬好了。
發現,涼的湯水也是滿好喝的,黃耆的味道特別突出,喝起來甘甜甘甜的,外頭的天氣說不出是冷還是熱,這幾天氣溫變化頗大,室內的冷氣也是開開關關。
我很快倒入杯子裡慢慢品飲著它,一股暖意慢慢流入喉嚨,在這個非常艱辛的時期,餐廳還特地送了便當與中藥湯,心中覺得感謝更多。
我知道最近大家在家防疫體重可能也稍為有點增加,今天聽了一個確診者的影片,提到輕症的狀況,她也特別講到健康無價,她再也不亂減重,身體健康最要緊!想想,真的是。我們為了身材努力了好幾年,增了又減,減了又增,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的,可是此時,好好吃,好好睡,做些拉伸運動,遠比體重機上的數字要重要多了。
 

DSCF1342_副本.jpg

 

吃著便當的同時也帶著感恩的心,每個人都各自在各自的崗位上盡心盡力,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讓我們吃飽後繼續努力加油!!
蘭亭 極緻燒肉
訂購專線:0952-775-549

線上訂購
自取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52巷12號(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

10份以上可外送(限大安信義區)/20份以上請前一天預定/10份以下目前要麻煩自取

防疫便當讓你心靈至少不空虛|台北市 外送外帶便當 米其林餐廳 特色 健康 便當 懶人包

S__45547600

我成立LINE官方帳號了唷~
請多支持 感謝加入~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